2008年4月22日星期二

黄朱强博客:文告:《星报》对茨厂街报道的回应

出处:黄朱强部落格
原题:Media release re Jalan Petaling as reported in The Star
作者:黄朱强
发表日期∶21-04-08
翻译:CC LIEW

旺沙马珠区国会议员黄朱强于2008年4月21日在吉隆坡所发布的文告

关于吉隆坡市议会没有采取行动取缔茨厂街非法小贩的事项

今天在《星报》主版第4页的报道这样叙述:“小贩公会告诉黄朱强不要干预”
吉隆坡市议会、移民局连同警方开始在马来西亚展开非法移民的扫荡行动

今天在《星报》主版第4页的报道这样叙述:“小贩公会告诉黄朱强不要干预,市议会及国会议员会处理这个问题”这个标题很明显的是在庇护国阵控制的市议会、直辖区部长及非法移民,而这些企图保护非法移民的官员对国家来说是一种祸害。

这起新闻的背景是这样的:

于2008年4月8日,我发布了一篇文稿,以针对直辖区副部长沙拉瓦南(M.Saravanan)在直辖区圆桌会议上攻击我对非法移民的立场做出回应。很明显的理由下,我所发布的文告并没有被《星报》刊登出来。可是副部长所发表的:“市议会无法仓促取缔非法移民,因为茨厂街是旅游点”却被同一家报章刊登了。

很肯定的,我抗议《星报》的这项报道,因为它拒绝发表我的论点。我觉得作为基本的专业新闻从业报道,每一方的看法应该都要被报道出来,我也对《星报》今天刊登了一小段我的文稿感到欣慰。

《星报》报道的标题写着:“小贩公会告诉黄朱强不要干预”反映出这所谓的“吉隆坡小贩小商公会(在下文中简称“公会”)并没有相关的常识以及茨厂街乃至于马来西亚的非法移民问题。

起初,该公会是由主席陈玉美所领导,他在90年代因为在茨厂街和吉隆坡一带从事犯罪活动而被内政部拘留在金马伦高原。可是他竟然可以“度假”以后,在三个月内重新出现在吉隆坡,如此短促的“限制拘留”是极度不寻常的。

茨厂街美化工程计划

早在该计划开始前的2001年至2002年间,这个陈玉美在茨厂街四周安装了自己的电表,开始对小贩征收电费。他每月向每个小贩每个时段收取了300至500令吉的费用(一粒灯泡70仙,一条日光灯1令吉50仙),他把收费分成两个时段,由中午12时至下午5时为一个时段、下午5点至晚上11时为另外一个时段。他的这种活动已经在茨厂街持续了超过20年。

实际上在吉隆坡市议会开始美化工程时,该公会主席竟然被允许公开在每个小贩摊位地下铺置自己的电缆,以向他们提供电源。甚至在美化工程完成后,该公会主席还被允许继续向小贩们收取电费。看来这个公会主席在吉隆坡市议会中非常吃得开,我在想这是什么原因呢?吉隆坡市议会必须解释为何不针对该公会主席持续多年的这种活动采取任何的行动呢?

这里有超过800名合法小贩以及数百个非法小贩。该公会主席每个月的收入高达10万令吉!

小贩们对这个高昂的收费表示非常不满,他们认为作为拥有执照的合法贩摊,吉隆坡市议会理应提供相关的服务才对。小贩们也意识到这种收取电费的做法是犯法的,尽管如此,小贩们敢怒而不敢言,因为大家都知道,该公会主席拥有不光彩的背景。虽然当年我已经不再是武吉免登区国会议员,小贩们还是前来寻求我的帮忙。

我当时在马来西亚民主党(Malaysia Democratic Party)的旗帜下继续为武吉免登区选民服务,因此我别无选择,只好站出来为小贩们说话。关于该公会主席向小贩收取电费的问题,我和吉隆坡市议会进行了多次的谈话,吉隆坡市议会原则上同意没有人有这个权力向小贩征收电费。

很不幸的,吉隆坡由始至终也没有采取任何行动以制止这种活动。直到2003年,我计划要求法庭发出庭令,以迫使吉隆坡市议会采取行动制止这些非法活动。吉隆坡市议会在听到我的企图后即刻向所有的小贩发出通知,说明当局没有授权任何人在茨厂街征收电费,因此这项非法行为应该停止。现在小贩只需要缴付一笔200令吉的费用就可以在没有任何限制下享用一整天的电源,他们都对这个结果很开心。

一个被利用来作为平台的公会

这个公会实际上并不是代表茨厂街小贩的公会。这个由主席陈玉美以及他的手下拿督洪細弟等人所控制的公会,当地小贩普遍上都对陈玉美平时的为人感到具有威胁性。该公会被视为无法代表茨厂街小贩争取利益。陈玉美虽然被限制拘留,可是却能够联合其他商人,利用该公会作为自己的活动平台和前线。

我曾经联络警方以调查陈玉美是否恩依然在茨厂街和其他地方从事非法活动。

该公会的副主席是拿督洪細弟。

拿督洪細弟(这里简称拿督洪)从来也没不是什么小贩,而是一名生意做得不错的商人。一名小贩可以获得拿督头衔是极为不常见的。我想拿督洪是全国所有的小贩公会中唯一获得拿督头衔的人士,我也相信就如其他众多的拿督一样,他一定是为这个州付出了很多贡献,才有这个资格获得封衔的!

拿督洪的马华背景

拿督洪一直以来都在荷青园(Jalan Kenaga)一带从事服装生意,他也是一名马华党员。他曾经担任过马华安邦区部副主席,现在只是该区部委员。

因此,我们可以了解为何拿督洪会叫我不要我干预这件事,虽然他很明白茨厂街目前已经被非法移民占据,拿督洪仅是执行国阵的政策以保护非法移民吧了;同时也可以理解为何《星报》会做出这种偏袒一方的报道,他们也只不过是在执行他们的任务。可是事实胜于雄辩,没有人能够改变这个事实。

吉隆坡市议会对吉隆坡市民和社区的责任

吉隆坡市民已经在3月8日那天把心声说出来了。茨厂街和全马的非法移民问题是无可质疑的事实,普遍上来说,这些人给我国人民带来了难以言说的痛苦。

我国人民所要求的是当局提供一个安全的生活环境,这是国家最重要的一环,同时也必须确保工作和经商的机会保留给本国人。

此外,吉隆坡市议会和政府必须了解,凡举世界上任何一个国家的非法移民必定会给当地带来社会问题,这些人都是不受欢迎的。

为了我们的国家,我呼吁吉隆坡市议会、移民局和警方,即刻起采取行动扫荡吉隆坡的非法移民,就由茨厂街开始直至全国。

黄朱强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