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29日星期四

毫不留情∶把马来人从回教中抽离

出处∶Malaysia Today
原题∶Separating the Malay from Islam
作者∶拉惹柏特拉
发表日期∶29-05-08
翻译∶ECS283
校对∶CC LIEW

根据回教,神给了人这个生来就有的平等权利。因此,没有人可以因为他的肤色,出生地,种族还是国籍而对他做出歧视。

马来人已经在三八大选中失去他们的政治力量,马来州属已经落入非马来人手中。假如情况持续,马来人会失去他们的特权和地位,也就代表新经济政策的结束。以上这些课题的辩论都还在持续中,甚至有的人还谴责那些在民联的马来人是种族叛徒,对自己的种族没有丝毫敬爱。

根据联邦宪法,马来人就是回教徒。回教徒是被禁止叛教,另信他教的。在法律之下,马来人自动成为回教徒,不管他们喜欢与否。而且,一旦成为回教徒,就永远就是回教徒。

不过这不是这次的课题。我们不要分辨把马来人宪法化,然后用回教来捆绑他们一生的这个事项是否公平。这有待马来人自己去看看他们是否喜欢。因为马来人没有指导基督徒何谓基督,所以别人也不必向马来人做同样的事情。我们要讨论的是,既然马来人是回教徒,我们是否能够从马来人的角度上看,而不是从回教徒的角度上看呢?当然是不行的。既然马来人自动成为回教徒,那么马来人必须像个回教徒而不是像个马来人,这是因为回教超越种族。简单来说,回教徒优先,然后才轮到马来族,这就是回教的方式。所以,马来人不应该谈论马来人的权益,而是成为一个回教徒的必要条件,这就是回教所要求的。

巫统就是马来人。所以,根据宪法,巫统就是回教徒。那么,既然巫统是回教徒,那就不能谈论马来种族,或捍卫种族主义。回教对这个事项非常明确,没有丝毫含糊。不然的话,就是被禁的。就像回教对其他一些东西也是被禁的那样,如猪肉、酒类、赌博、高利贷、婚外情等等。

这是回教网站http://www.islamicity.com/里提到的回教∶

回教是什么?
回教不是个新宗教,反而是神透过他所有的使者带给所有人的同样真理。对占了世界五分之一人口的回教徒来说,回教是宗教,也是完整的生活方式。回教徒是追随一个和平,慈悲和谅解的宗教。而且他们大多数和那些与信念有关的极端事件是完全没有关系的。

回教如何确保人权呢?

信仰是自由的。可兰经有说∶「对于宗教,绝无强逼。」(2:256)

所有国民的生命和资产都是圣洁的,无论有关人是否回教徒。

回教徒是不了解种族主义的,可兰经在以下经文中提到人类的平等∶
「众人啊!我确已从一男一女创造你们,我使你们成为许多民族和宗族,以便你们互相认识。在真主看来,你们中最尊贵者,是你们中最敬畏主者。真主确是全知的,确是彻知的。」(可兰经49:13)

这是网站http://www.witness-pioneer.org/里提到的∶

人类的平等

回教不止承认人之间的绝对平等,不分肤色,种族或国籍,而且也把这个当成是一个很重要的原则和事实。全能的神在可兰经内这么说「众人啊!我确已从一男一女创造你们,」换句话说,所有人类都是兄弟姐妹。他们全是来自同一个父母。「我使你们成为许多民族和宗族,以便你们互相认识。」(可兰经49:13).

这表示说,人类分成各种国家、民族、团体和部落等是为了区别。这样才能让他们相识,互相协助和指导。这决不是为了表示一个种族比另一个种族更为优越,或是一个种族能够看低另一个种族。又或是把一个种族规划成低等种族,然后剥夺他们的权益。「在真主看来,你们中最尊贵者,是你们中最敬畏主者。」(可兰经49:13).

换句话说,一个人比另一个跟优越之在于他对神更为敬畏,人格更为纯洁,道德更为高崇,而不是从肤色、种族、语言和国籍上来看。然而,即使他的确比另一个人更为优越时,并不代表他就能够在其他人面前就能目空一切。因为傲慢本来就是将受到谴责恶行。正直的人也不表示比他人更能拥有特权。因为这和人类平权的原则有冲突。从道德的观点上,善良和德行是比堕落和罪恶更为优越。

校对者注:
白易哈给-al-Bayhaqi
巴萨兹-al-Bazzaz

穆圣也在他的《辞朝演说》()中说: 「阿拉伯人不优越于非阿拉伯人,非阿拉伯人也不优越于阿拉伯人;白人不优越于黑人,黑人也不优越于白人。全人类都是阿当的后代,他是用泥土创造的。」(取自《白易哈给圣训集》和《巴萨兹》文选)

在这项课题上,回教明确指出人类之间的平等,鄙视所有基于肤色、种族、语言和国籍上的差别。根据回教,神给了人这个生来就有的平等权利。因此,没有人可以因为他的肤色,出生地,种族还是国籍而对他做出歧视。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