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25日星期三

毫不留情:因为他是个大好人

出处∶Malaysia Today
原题∶No Hold Barred∶For he’s a jolly good fellow
作者  ∶拉惹柏特拉
发表日期∶25-02-2009
翻译  ∶ECS283
校对  ∶西西留

好!雪州苏丹现在是大好人,若半打的雪州民联州议员跳过去国阵,就像发生在霹雳州的那样,他还会是大好人吗?

以下是雪州沙拉夫丁苏丹陛下有关武吉兰樟区州议员黄洁冰的文告全文:

「我感到荣幸地宣布,最尊贵的丹斯里卡立,雪州州务大臣已在二〇〇九年二月二十五日拜见雪州苏丹陛下,并告知陛下有关尊贵的雪州武吉兰樟区州议员,也是雪州行政议员之一的黄洁冰的政治进展。

奉雪州苏丹陛下旨意,陛下不能够针对黄洁冰的课题,给予雪州大臣任何指引或劝告,因为此事仍然受到警方的调查,而且涉及黄洁冰的政治地位。这是陛下对这件事情的立场。

陛下相信无论大臣做出任何决定,将会是准确、公平、贤明的。有关考量必须是为了雪州,特别是人民的利益。

陛下对近期来一些人通过侵犯隐私以达到破坏他人尊严和形象的目的,感到痛心和担忧。令人痛心的是,个人的生活和私隐在经过媒体的大肆宣染下,变成热门话题。

陛下对黄洁冰遭受的不幸事件感到伤心和同情,并且希望尊贵的黄洁冰能够保持镇定和耐心,持续地生活下去。」

陛下私人秘书拿督哈芝莫哈默穆尼尔
传旨
(英国人开心时唱的乡谣)
For he’s a jolly good fellow(因为他是个大好人)
For he’s a jolly good fellow(因为他是个大好人)
For he’s a jolly good fellow(因为他是个大好人)
Which nobody can deny(是无人可否认的)

And so say all of us(我们全都这么说)
And so say all of us(我们全都这么说)

For he’s a jolly good fellow(因为他是个大好人)
For he’s a jolly good fellow(因为他是个大好人)
For he’s a jolly good felloooooow(因为他是个大~好人)
And so say all of us(我们全都这么说)

是的!不是所有的人,可是可是可能有许多人在今天会这样的歌唱。你会这么唱是因为陛下做了你认为『公平』和『公正』的决定,但你只会这么认为因为这对反对党有利?若陛下指出洁冰是不道德的人,不适合继续成为雪州人民代议士,应该辞职,那么你就会臭骂雪州苏丹,就像你鸟霹雳苏丹那样,当他『倾向巫统那边』,做出不利反对党的指示。

那就是《今日大马》吗?亲反对党,为了『反』执政党而『反』吗?即使政府所干的好事都是坏事,而反对党领袖的屁都是香的,因为我们都支持反对党。

不!那不是《今日大马》,我们讲的是对的就要支持,错的就要反对,针对的是事,不是人。我们不会因为他是某人而忘记错误和反对正确,若你还不明白这点,那么四年来《今日大马》所对你的『教育』都失败了。

即使洁冰来自马华或民政党,我不认为应该辞职。她是否来自公正党或民联都没有关系,而是我们如何看待事情。洁冰的屁还是跟大家的一样臭,就算她是个反对党的人民代议士。

看来《今日大马》的读者都很偏颇,反对都是看某人的政治出身,而不是他的政治理想;若他们的理想跟你的有冲突,你就反对,你只支持那些与你有同样意见的人。

因为他们的理想,所以回教党是『坏的』。他们追求回教国,就因为你们一些人不同意,所以就认为民联应该最好踢他们出去,很多人也不支持《兴权会》,因为他们只为印度人斗争,即使印度人回教徒和基督教徒也说《兴权会》的坏话。

我们就不能留同存异吗?若凯里为出版自由而斗争、终止对部落客的指控、废除《内安法令》、《警察法令》、《煽动法令》、《出版法令》、《官方机密法令》、《大专法令》等,你不会支持凯里吗?即使他是巫统青年团团长?

当然你不会! 凯里是巫统的,因为他是巫统的,所以就要『反』。不管他的立场是什么,而你会支持安华,阿乜谁和很多人,因为他是公正党和民联。对很多人来说,这就是《今日大马》。

不过这不应该是这样的,我们的思想要成熟一点,要知道如何分清事理,这表示说我们要接受好的,抗拒坏的,和个人无关。

我时常爱用半杯水的比喻。大多数人的人都认为只有半杯满,不是还有半杯满。『只有』比较负面,『还有』就正面。既然大多数的你们都比较负面,所以看待事情就是只有半杯水。

回教党也许不是一杯水,但肯定比半杯水多。为何我们就不能看看回教党的许多好地方,却注意回教党那些你所不喜欢的坏地方呢?若你们还记得的话,我之前就写了一篇有关九十九块好砖里的一块坏砖的文章。

就因为这样,雪州苏丹说了一些我们爱听的话,所以他就是一个大好人。明天他也许会说一些我们不爱听的话,他就成了坏人。同样的事情也发生在霹雳州苏丹身上,当他在三八大选后让民联宣誓为州政府,就是大好人。现在他是个坏人,应该废掉他的王位,我们就是这样想的。

苏丹与你我一样都是人,他们也有意见和感觉,有时他们的意见都无关重要,因为在做出一些任务时都受到联邦和州宪法所制。所以,他们所相信的都比不上受法律所限制来得重要,这是他们必须付出的代价,若他们做他们爱做的事,而不是宪法要他们做的事的话,那这个国家就成了帝王制(Absolute Monarchs),就不再是君主立宪制(Constitutional Monarchs)了。那么到时就不需要选举或国会,苏丹就可以像在独立之前般管理他们的国家了。

我们需要少点感情用事,多一点清晰思考。好吧!我承认我是感情用事的人,那是我的缺点,我不否认,但我需要感情来推动我所做的事。我叫这作激情,不是感情。我老婆可以证明我可以很激情的,因此她不想我倒回去甘文丁。她说她会怀念我的激情,她也在别的男人身上找不到同样的了——至少这是她所告诉我的,她是不是掏我欢心,我就不知道了。

所以,这里就让我做一个激情的人吧!你们这些就要装上煞车制,让思维清晰些,从事情各个角度来看,不单是你们自己的角度罢了,事情不会总是如我们的意,有时事与愿违,也只好接受了。千万别因为不喜欢某些消息,就向带消息来的人开炮,带消息来的人又有什么错呢?就像你即使收到装有支票的信,也不会舌吻派信的邮差吧?他只不过是邮差而已。

好!雪州苏丹现在是大好人,若半打的雪州民联州议员跳过去国阵,就像发生在霹雳州的那样,他还会是大好人吗?以我所清楚的,你们这些人就会把我堂表弟剁成肉酱。然而,就是不会责怪民联、公正党、回教党、行动党或是安华他们失去雪州,你会责怪苏丹陛下。

我从不怪狐狸偷吃鸡,是神把狐狸做成爱吃鸡的动物,我会怪鸡主让鸡给狐狸吃了,狐狸天性本爱吃鸡。或者你打算责怪神做了狐狸出来?是的,那也是一种想法,让我们一边唱着『他是个大好人』,一边责怪神吧!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