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28日星期日

逐鹿问鼎:牛脑袋

George Kent公司就这样拿到两份合约,每份价值一千六百万令吉。而且也还拿到几百万的变相订单。彭亨就把钱转给柔佛,好让柔佛可以付钱给乔治肯特。然后柔佛巫统就拿到他们的马币一百万,全是小钞现金,这样才不会被追查到。

安努亚沙里(Annuar Shaari)也针对《每日新闻》前主编拿督阿末纳兹里阿都拉(Ahmad Nazri Abdullah)对他的马币一百万元官司发表意见。

他说有关官司是因为他于去年十二月在一份本地马来报章中说『一名反对党领袖变卖他在海外的资产』。

安努亚呼吁阿末纳兹里出来澄清他与安华之间的关系以及他那被估计值超过马币十亿元的资产。

「阿末纳兹里需要出来解释他是否是安华的代理人。除此之外,他也是一名报章前主编,」安努亚说道。

安努亚说这不是一项指责,而只是一项要阿末纳兹里出来澄清事项的请求。

安努亚是由『博卡杀』(Perkasa,马来人权益组织)的阿都干尼哈仑(Abdul Ghani Harun)陪同。——马来邮报

×××××××××××××××××××××××××××

前几个月前,当那群马来人在祈祷后,把牛头拖到雪州秘书处大厦踩踏时,他们就解释说他们是无意羞辱兴都教徒的。他们解释说,马来人会在人表现愚蠢的时候就说他:笨得像只牛。所以牛头是愚蠢的象征。而雪州政府,特别是州务大臣卡立,是个笨蛋。因此,那就是牛头出现的理由。他们这么告诉媒体,而且部长还在那场新闻发布会上出现呢。

因此,这也是我今天的发表的标题:牛脑。

马来邮报报导说,安努亚沙里要阿末纳兹里解释他与安华的关系。而我给安努亚沙里的回应是牛脑;笨得像只牛。

马来邮报呈现这故事的方法就像是阿末纳兹里与安华有结交,就是犯了什么罪似的。安努亚沙里并没有指责说阿末纳兹里与安华有结交。他是要阿末纳兹里出来解释他是否与安华有结交。

好吧,就说他有吧!就说阿末纳兹里与安华是有结交,那么是否就像是《马来邮报》所要弄成的那样,是犯法的呢? 因此这有错吗?与安华有结交是不是犯法呢?不是说每个人都有交朋友的权利的吗?

这纯粹是搞屎!马来邮报在搞屎!他们挑起悬疑,然后让读者去想像其他的事情,当读者在读着这篇新闻时,就得到一种印象是阿末纳兹里与安华有些『不干不净的结合』,这是非常不好的。

当然,安努亚沙里和马来邮报并没有如此指责。他们『只是请求』。但他们的做法却弄得像是有内幕,而且还是不可告人的内幕。

安努亚沙里与《马来邮报》应该去看看《马来西亚联合邦宪法》中那个说明保证所有大马人有结社自由权利的那部分。里头的意思是,所有的大马人都有自由去选择他们自己想要结交的对象,要与谁人结交并不是一件错事,也不是一项犯罪。

不过,在马来西亚,他们总是利用『额外宪法』来使你结交有罪。

他们是否想说,如果阿末纳兹里与安华有结交就是有罪呢?首先,安华犯了什么罪?因此,与安华有结交的话,阿末纳兹里的罪名是什么呢?

安华被指责说涉及鸡奸。那么,既然我与安华有结交,那么我是否也犯了鸡奸罪呢?而我,被指责说毁谤了大马『第一夫人』,可是她却不是什么第一夫人,她只不过是个副首相夫人。所以既然安华与我有结交,那他是否也有毁谤『第一夫人』之罪呢?

安努亚沙里真是牛脑!

实际上,那是因为安华是反对党领袖。就因为他是反对党领袖,那么阿末纳兹里与他结交就不对了。若安华在巫统的话,那么与他结交就没有错。若安华离开公正党,重新加入巫统的话,与他结交也没有错,错的是安华是反对党。

许多商人、大亨、百万富翁、亿万富翁等,都与巫统、马华、国大党、民政等等结交,这是不要紧的,这是没错的。但是假如他们与公正党、回教党、或行动党结交的话,那么就是错的了。这就是真正的课题,你并没有如我们宪法所保证的真正结社自由,这种自由惟有当你是与国阵,而不是与民联结交。

真是牛脑!

安努亚沙里,你想咬住一些东西是吗?那好,我就给你一些东西咬!再去发表声明,叫丹斯里陈家福(Tan Kay Hock)解释他与首相纳吉的关系。

你还记得有关陈家福的故事吗?他被称为是纳吉的高球友。若你对这名字不熟,看在你读书少的份上,我已经预了,那么就去看看这里。你可以在那个链接里找到所有有关这位纳吉的高球友,陈家福的资料。

《大马局内人》也有写了有关文章在这里。

在那篇报导中,马来西亚局内人说道:

丹斯里陈家福被认为是首相的高球友。他是佐汉(Johan)控股一名低调的控制股东。佐汉控股是一间上市的投资控股公司。

《金融时报》报导这名61岁的陈先生是圭亚那岛共607亩地的地主,如今成了美国当局对付德州亿万富商艾伦·斯坦福(Allen Stanford)有关投资欺诈的焦点。

陈家福与纳吉结交是错的吗?我看是没有。但如果Nazri与安华结交的话就有错了。照着这个理论,我们也可以质疑陈家福与纳吉之间的交情。

安努亚沙里啊!就让我告诉你一个这两篇报导内都没有提到的故事。

陈家福是阿末纳兹里控股公司及乔治肯特(马)有限公司(George Kent)的主席。而我在80年代也曾是佐汉控股董事及乔治肯特的副主席兼『特别行动』董事——『特别行动』就是那些暗地里的行动啦!所以我要说的是『内幕』消息,不是我听来的,是我在我『愚昧』日子时的亲身体验。

纳吉当时是彭亨州务大臣,而当时的柔佛大臣是阿吉阿末(Ajib Ahmad)。还记得阿吉吗?他是慕沙希淡(Musa Hitam)的人,他就是在一个马来商会的会议上骂敦马是『玛麻』的那个啦!他后来马上被现任的副首相慕尤丁代替了,而当时的慕尤丁是贸易副部长。

无论如何,慕尤丁就在新加坡见了佐汉控股其中一名董事拿督安德鲁梁(Andrew Leong),这个人是与迪巴(Deepak Jaikishan)有关联(啊!是的,又是另一个『关联』——还记得这个迪巴就是罗斯玛的地毯佬兼私人财库兼小白脸吗??)他们计划要如何给乔治肯特一个价值马币三千二百万令吉的韧性铸铁管合约。慕尤丁是柔佛州务大臣阿吉阿末的代表,早在一天前,拿督梁就在大臣新山的办公室见过面了。

有关的买卖是这样的:柔佛会给乔治肯特这马币三千二百万令吉的合约,条件是乔治肯特必须给柔佛巫统马币一百万元。现在,这是大约25年前的事情,试想想当年的马币三千二百万元与马币一百万元值得多少呢?今天,你也许要把这个数目乘五或更多了。

但是,柔佛不能签下一份三千二百万令吉的合约,那是因为凡是超过马币两千万的合约都必须要先得到财政部长的准许。所以他们就违法地把合约一分为二,这样一来,每份合约就只值马币一千六百万元。然后合约再加上一些『变相订单』,那么每份合约可以膨胀到马币一千九百万元,刚好还是符合财政部的马币两千万元以下的顶限,所以整个合约就变成马币三千八百万元,不过是以两个合约出现,这样就能绕过财政部了。

不过,他们还有一个问题。柔佛当时已经把他们那年的预算用完了,如果他们向中央政府再讨钱的话,财政部就会知道了有关合约。

所以他们就联络彭亨州州务大臣纳吉。他们被告知说,彭亨州还有一些没有用完的预算。在那年,彭亨用不完被拨下的预算。(不过,他们在彭亨可以花在什么地方呢?)

纳吉就同意把彭亨的钱转给柔佛,不过当然是暗地里的给,因为这是违法的。那么在下一年,当柔佛拿到预算拨款的时候,就会把钱还给彭亨,这样就算彭亨借钱给柔佛,而财政部长也不会知道,这是一项大臣与大臣之间的安排。

乔治肯特公司就这样拿到两份合约,每份价值马币一千六百万元,而且也还拿到几百万的变相订单,彭亨就把钱转给柔佛,好让柔佛可以付钱给乔治肯特,然后柔佛巫统就拿到他们的马币一百万,全是小钞现金,这样才不会被追查到。

所以,安努亚沙里啊!如果你要商人与政客之间的结交解说,那么就去咬住刚才我说的那个故事去吧!这不是什么单纯结交来的,这是一种贪污,滥权等的结交,而且还牵涉到当今正副首相。

不知道贪污与滥权是不是有法律时效的呢?鸟啰,这样的话,不就是说纳吉与慕尤丁可以逍遥法外了?

所以就请别再说什么商人与反对党政治人物结交的事情了!这么做并没有犯法。但是,那些商人与当权者的结交,就涉及了许多犯罪因素。

来吧!纳吉还有慕尤丁。出来否认我刚才所说的事情。说我是骗子吧!去报警吧!说这些都不是真的。

噢!不过在此之前,我们就来玩玩大小。你要不要赌赌看,我也许,只是也许罢了,还有存着能够支持我的故事的合约文件呢?

若你认为我大你的话,就敢敢下注吧!

好吧,让我就给你一个小贴士。去问问陈家福有关乔治肯特(马)有限公司对大地工程有限公司(Bumi Kejuruteraan Sdn Bhd)的那场民事官司吧!

哎呀,安努亚沙里啊!说到要玩这些游戏,你还嫩得很。小孩子就去远点的地方玩啦!要玩这些游戏,你还不够班。随时随地我们卖掉了你,你都还不知道呢!

正牛脑!

出处∶Malaysia Today
原题∶The Corridors Of Power∶Otak lembu
作者∶拉惹柏特拉
日期∶17-03-2010
翻译∶ECS283
校对/重标:西西留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