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13日星期六

对2008年9月13日内安法令逮捕行动的文告

巫统所领导的国阵政府再次利用残酷的《内安法令》攻击勇敢和坚定的大马人,他们真实和公正的道出了当权者滥权、腐败和想要永远保持种族主义的目的。

我重申对《内安法令》的坚决反对,同时谴责对部落格兼社会运动分子拉惹柏特拉、士布爹国会议员兼雪兰莪州行政议员郭素沁以及《星洲日报》记者陈云清所做出的不公正和非法的扣留。

在三月八日,再来是八月二十六日,大马人民在投票中表达了他们需要一个更加负责任的政府,以实践作为人民代表的委托。巫统所领导的国阵政府不理会这个诉求,不但不追随改革议程,反而为了丑恶的抓紧权力,选择陷国家于水深火热中以自保。

我们质问,政府到底是否想要抢占司法,摧毁一个良好整体,以便企图鼓动大马人民自相残杀?

我们竭尽全力的抗拒种族政治,它已经被巫统所领导的国阵政府所利用,企图转移巫统内都的注意力。人民联盟领袖承诺,并却有能力建造一个和平、民主、多元种族的社会。

我们在人民联盟于九月八日所发出的文告提到,这里我们重申我们对保证宪法的全部承诺,包括伊斯兰教的作为联合邦国教的地位,宗教信仰的自由、马来语为国语以及自由学习母语的自由,马来统治者的地位,和马来人及土著的特别地位。

我主张政府向大马人民保证,这项负有政治动机的行动已经结束。作为一个声称坚信宪法精神的国家中的公民,我们拒绝在恐惧中度过另一个夜晚。

那些在《内安法令》下被扣留的人士应该被即刻释放。正当他们面严峻考验的时刻,我们将会对我们的朋友们,以及他们的家人做出可能的协助。

反对党领袖
人民公正党实权领袖
安华伊布拉欣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