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20日星期六

伯拉下台的后果

出处∶Dr Hsu's Forum
原题∶The consequences of Pak Lah giving way
作者  ∶Dr Hsu
发表日期∶20-09-08
翻译  ∶西西留

巫统最高理事会在星期二的会议的结果很清楚了显示了首相将无法支撑到2010年。政权转移计划将会挪前,问题只是几时会发生?

如果伯拉下台,纳吉将会是下一任首相。这个情况下会有几个结果:

一、东姑拉沙里的挑战将会被失声,他将无法获得足够的提名。

二、慕由丁可能成为纳吉的副手,成为署理主席,而这个组合将会所向无敌,压倒其他竞争者。

三、慕由丁或许会寻求最高的位子,可是如果对比纳吉的势力,这不可能发生。

四、国阵成员党将会给他们的党员藉口,叫他们再给点时间给新领导人,看下巫统是否将会改革。

有很高的机会再10月9日前,伯拉可能会宣布不续任主席的位置,这一天是巫统区部提名的开始。

即使那些在私底下支持民联的巫统国阵议员,这会给他们理由静观其变,而在短时间内,马来西亚将没有机会看到政府的替换。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