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11日星期四

毫不留情∶513的真正故事(第一部)

出处∶Malaysia Today
原题∶No Hold Barred∶The REAL story of May 13 (part 1)
作者  ∶拉惹柏特拉
发表日期∶11-09-2008
翻译  ∶ECS283

他们说忘记历史的人将重蹈覆辙。由于最近一些巫统人在挥剑嘶叫,加上武装部总司令的警告,《今日大马》觉得有必要再登出RPK当年(24-9-1999)一篇在《哈拉卡》的旧文。

这是我差不多九年前的一篇文章的第一部。这篇文章是在《哈拉卡》里刊出。《哈拉卡》是回教党党报。历史不应该被埋没。历史应该是一种借镜,好让我们不再重蹈前辈们的覆辙。

在1968年,巫统煽动种族情绪以换取马来人「团结」在其旗帜下。巫统发觉马来人正遗弃这个政党,因此他们需要一些课题来重新团结马来人。再者,当时的首相被归咎是造成巫统失去马来人支持的主因,而在巫统的小伙子要利用这个课题来迫首相辞职。

20年后的1988年,巫统因为AB队的出现,再次陷入危机。这也导致巫统分裂成新巫统和46精神。同样地,马来人对巫统的领导层失去迷恋,而巫统有很大可能必须面对20年前般的挫折。

巫统的领导层非常聪明地让巫统和马华的青年团挑起种族课题,把马来西亚带进另一个513事件边沿。那时在甘榜峇汝发生了恶名昭著的淡米尔体育文化协会体育馆草场大集会(当年的淡米尔体育文化协会体育馆(Tamil Physical Culture Association Stadium)经已易名为惹兰拉惹慕达体育馆(Stadium Jalan Raja Muda))。当时的巫青团团长举起马来剑,威胁说要把它染上华人的血。

当然,这个513第二没有发生。反而是发生了茅草行动。超过100名的反对党领袖和活跃分子在内安法令下扣留。而纳吉和当时的马青团团长李金狮则无牢狱之灾,虽然他们两人是始作俑者。

有关的阴谋并不是很成功。在1990年的大选,一半的马来票流向反对党,巫统还在一些马来人州属上败给46精神党和回教党。

20年后的今天,历史又在重演。看来,每20年巫统就要把这个国家推向种族暴乱的边沿,以便得以团结马来人,确保自己得到马来人的支持。三八大选还有峇东埔的补选成绩都是巫统失去马来人支持的证明。

「目前的情况是1969年的重演。」巫统在他们的总部举行的大选后检讨会上这么表示。「因此,我们需要一个1969年的‘解决方案’。」

这是个非常危险的谈话。巫统自从三八大选以来就只是在进行危险的谈论。最近的槟城闹剧就是证明。也许有关的滋事者算是受到惩罚。昨天,巫统的最高理事会决定冻结阿末党权三年。但是破坏已经造成,冻结也不能使时光倒流。种族情绪已经被煽动,马来西亚再次被推入种族冲突的边沿。

马来人,华人和印度人必须要知道513是如何开始的。他们必须明白513是有关什么。他们必须要知道目前的嘶叫是巫统在1968和1988年,每次觉得失去马来人支持时候的老搞作。513不是有关种族,虽然它被宣称成如此。513是有关团结马来人,还有向首相逼宫。

遗忘历史将会重蹈覆辙。让我们别上了巫统的当。他们知道他们正失去影响力。他们要不择手段,祭起513,都是为了要保住权力。大马人必须要成熟和理智来拒绝这些阴谋。巫统可以尝试去做,但成功与否就要看我们是否会陷入这个非常危险的种族游戏之内了。

让我来给你们重温旧时,看看我在九年前写了什么有关我在这段黑暗历史所学到的,希望历史不再重演。这是我在24-9-1999,在《哈拉卡》发表的文章。

※     ※     ※     ※     ※     ※     ※

与东姑阿都拉曼访谈513事件的记者手记

以下的声明都是来自有关访谈的实际手记。我当时访谈了大马第一任首相东姑阿都拉曼。有关的访谈在1972年,东姑于槟城的住宅内进行。我要求访谈有关的事件,而出乎意料之外,有关的会面在三天内就批准了。

他的一位华人秘书给了哦我一小时的时间,还劝我别谈得太详细,好让东姑不会不必要地疲倦。而实际上,有关的访谈进行长达三个小时半。因为东姑给了我许多我意想不到的细节。我觉得我应该在访谈过后,马上就做出第一手的报导。

「警方与我都很清楚,在1969年5月4日,警察逼不得已杀了一名华裔党工后,整个政治气氛都非常紧张。由于吉隆坡的华人在大选前夕对政府的愤怒,总觉得有些威胁治安的事将会发生那样。在5月9日,有关死去男子的葬礼上,政府面对了从来未有的愤怒民众时,就更加证明了这点。

因此,当反对党向警方申请选举胜利游行的准证时,我是坚决地反对的。因为警方相信这将导致不必要的麻烦。我告诉敦拉萨有关这件事,他也看起来是同意的。

现在,在我不知情下,实际上是背着我,有些高职政治领袖在试图让我下台。我不想对此详细地说,不过若他们来见我,然后向我这样说的话,我想我会很高兴我能够优雅地退休。

不幸的是,他们却在计划要找出最好的办法来逼使我辞职。当警方准证是否应该批准时,这时机就到来了。

敦拉萨和雪州州务大臣哈伦伊德里斯,都觉得应该颁发准证,虽然他们都知道这将会有麻烦的可能。我想他们是觉得当这件事发生时,他们就能要求我辞职了。

直到今天我还是很难相信,我认识多年的拉萨,会同意以这样的方式来对付我。实际上他当时在我家,而我则准备回去吉打。我在无意中听到他和哈伦通电,说他会在我离开之后批准有关准证。

我实在是不敢相信我所听到的,因此我选择认为那是另外一些准证。在任何情况,身为一位副首相,若我不在吉隆坡的话,他就是代首相,可以推翻我的反对。

而当我到了我吉打的家,我就在电台上听到有关的准证被批准了。

看来有关的骚乱都是哈伦和他的巫统青年团的预谋。因为经不起遭受非马来人推翻的羞辱,特别是华人,而且他们在觉得已经失去马来政治力量的情况下,很明显他们已经准备好反击的行动。

在哈伦的靠近甘榜峇汝的拉惹穆达路的官邸聚集了大批人士,聆听哈伦及其他领导的煽动性演说之后,他们在额头上绑着布带,准备砍杀华人。第一个不幸的牺牲者就是在停泊在哈伦官邸对面货车里看着大集会的两个人。他们毫不知情地他们将会被当场杀死。

接下来的都是历史了。我感到抱歉,不过我一定要中止这个谈论,因为身为独立之父,我竟然需要再次面对这些可怕的时刻,我心里感到非常痛苦。我时常都在心里问说为何神让我活得这么久,让我亲眼看到我热爱的马来人和华人子民互相残杀。」

这是一个高层的阴谋,也涉及权力争斗。而当时的「小伙子」成了施压集团。为了达到他们的目的,他们很巧妙地利用种族让马来人崛起,把东姑推向一边。

今天,他每年又再重复当年行为。这是很危险的政治。这可能会适得其反,让马来人再针对非马来人,就像在1969年所发生的那样——一股失控的怒火在肆虐,没有任何灭火器可用。

我们决不能让我们的国家再一次变成种族战场。让政治只争论政策,民权,良好管理和公正。让我们阻止任何人把种族和宗教带进我们的政治,免得我们遭受许多我们周围国家那样的命运,在「种族」和「宗教」的名义下,对许多家庭进行大量的杀戮。

9 条评论:

匿名 说...

西西留,一整年了,为什么您不删除上面的那个垃圾留言?

西西留 说...

删掉了,谢谢……可是……为什麽一整年了你还来看这则贴文?

匿名 说...

大选快要到了,忽然想温习一下我国关于513的历史就到这里来了:)

西西留 说...

好学不倦,佩服啊~

匿名 说...

MAY I KNOW HOW TO SHARE THIS ARTICLE TO FB

西西留 说...

just copy and paste the link into your faceBook's "LINK" section.

匿名 说...

Why when i paste to FB , the link will pop out following? ---- cool!i love it!情色遊戲,情色a片,情色網,性愛自拍,美女寫真,亂倫,戀愛ING,免費視訊聊天,視訊聊天,成人短片,美女交友,美女遊戲,18禁,三級片,自拍,後宮電影院,85cc,免費影片,線上遊戲,色情遊戲,日本a片,美女,成人圖片區,avdvd,色情遊戲,情色貼圖,女優,偷拍,情色視訊,愛情小說,85cc成人片,成人貼圖站,成人論壇,080聊天室,080苗栗人聊天室,免費a片,視訊美女,視訊做愛,免費視訊,伊莉討論區,sogo論壇,台灣論壇,plus論壇,維克斯論壇,情色論壇,性感影片,正妹,走光,色遊戲,情色自拍,kk俱樂部,好玩遊戲,免費遊戲,貼圖區,好玩遊戲區,中部人聊

匿名 说...

有没有马来文版??!!!

四月 说...

哈哈,大选终于到了,偶也来复习一下513的历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