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1日星期日

毫不留情:你属于哪一类?

当然,我早已意料到会被斥责,我告诉我老婆,当我和主流媒体的访问出街后,这终究会发生。不是每个人都能够接受事实,他们宁愿我说些动听的话,我说这是皇帝的新衣,尽管他根本光着屁股。






更重要的课题不是你对我有什么看法。很肯定的,你会说我被收买了、变节了、成为了一名叛徒等等。我阅读了《今日大马》、《自由今日大马》、《当今大马》、《大马内幕人》等等,里头有关我的留言。我收到许多个人信息和电邮。更重要的是:你归纳在哪个类别?

你受否四百万大马人当中,在三〇八投选反对党的其中一人呢?或是,你是超过一千一百万合格选民当中没有投票给反对党、没投票,或甚至没注册为选民的其中一人?

如果你来自第一类别,我感激你的留言,可是,如果你来自第二类别,你的留言无关痛痒。

你是否是旅居海外的大约一百万大马人,并在上次三〇八全国大选中回国投票的其中一人?或,你是大多数旅居海外的合格选民,并回国投票,可是却把票投给国阵、没回国投票,甚至没注册为选民的其中一人?

如果你来自第一类别,我感激你的留言,可是,如果你来自第二类别,你的留言无关痛痒。

你是否是20位参与丹绒马林的示威者,或是100名昨晚参加么迪卡广场《V怪客》的示威者,或,你是昨晚二千八百万呆在家中做其他事,没支持改革斗争的其中一人呢?

如果你来自第一类别,我感激你的留言,可是,如果你来自第二类别,你的留言无关痛痒。

你是否在部落格或网站中以真实姓名留言,并为自己的言论负责的人呢?或,你是那99%使用假名留言,因为你宁愿向人丢石头后,拍拍屁股跑人,以免惹祸上身的其中一人呢?

如果你来自第一类别,我感激你的留言,可是,如果你来自第二类别,你的留言无关痛痒。

你是否像我一样,在听闻昨晚对夜店的扫荡行动时,猜想谁在管理雪州——哈山阿里行政议员?卡立伊布拉欣州务大臣?或是雪州经济顾问安华伊布拉欣?或,你完全不在乎谁在领军雪州的混乱情况,尤其是今天民联领袖的消音?

如果你来自第一类别,我感激你的留言,可是,如果你来自第二类别,你的留言无关痛痒。

是的,我感激你的留言,可是,唯有在你于上述各种类别中,落在第一类别时(才能获得我的感恩),要不然,你的留言毫不重要,那也意味着这涵盖大概全部,或绝大多数留言的人。

出处∶Malaysia Today
原题∶No Hold Barred :Which category are you in?
作者∶拉惹柏特拉
日期∶01-01-2012
翻译∶西西留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