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19日星期六

国家电影发展机构5千万令吉丑闻

出处:不详
原题:The RM50 million Finas scandal
作者:Mansor Puteh
发表日期∶19-04-08
翻译:CC LIEW

我希望您有收到由马來西亚国民大学(UKM)马來世界与文明研究所(Institut Alam dan Tamadun Melayu,ATMA)的邀请函,那是在4月30日早上10点开幕的论坛,到时我会在该论坛发表演说。

正当您忙着关注其他事情的当儿,您怎么忘了关注眼前这件争议了呢?

国家电影发展机构(Perbadanan Kemajuan Filem Nasional Malaysia,Finas)成立于1980年。可是到了今天,他们连一个有素质的人员也没有。政府拨款5千万令吉给他们,可是管理这些钱的都是一批不合格的人。

国家电影发展机构很少让国内其他种族的参与,可是如果电影工业或是大马电影可以创造出好电影的话,那至少该机构的名字也间中也应该会出现在公众眼前。

可是国家电影发展机构却似乎在每个人的记忆中消失了那样,而别忘了这个机构可是公众机关。

金斯·三苏丁(Jins Shamsuddin)是国家电影发展机构的主席,同时也是国会上议员,作为政府代表,他理应代表电影工业,可是他的成绩却乏善可陈。对于他在的表现完全没有人提出质疑,这是否是上议院和文化,艺术和文化遗产部(Kekkwa)某种形式的贪污滥权在作祟呢?

为何国家电影发展机构能够获得最佳娱乐新闻奖?他们是否被贿赂了,所以只对国家电影发展机构和文化部歌功颂德呢?

为何国家电影发展机构每年7月份都大肆庆祝,这这些庆典每年都需要消耗好几十万呢?

为何正当我们需要本地有潜质的电影制片人为我们提供更优质的节目的时候,国家电影发展机构要破坏这些人才呢?

国家电影发展机构和文化部官员习惯性的出席各种电影节只不过是为了消遣。和那些议员出国考察的花费比较起来,为何没有人对这些官员挥霍公款提出抗议呢?

还有其他事项我会在论坛中继续跟进,其他事项包括了回教电影的介绍,这也是回教徒目前碰到的最大问题,希望通过这个动作可以改善世界对回教的负面形象。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