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2日星期五

郑丁贤∶与电视何干

出处:星洲互动∽夜雨晨风
作者:郑丁贤
发表日期∶02-05-08

如果国会开会第一天的情况是一个笑话,那么新闻部为此要取消电视直播,会是一个更大的笑话。

你不能因为一些人闯红灯,而把交通灯都给拆除掉,那不是交通灯的错;虽然大马的交通灯故障频频,但是也没有必要和它们过意不去,派一些有脑袋的人去修一修就好了。

同样的,议员们爱现,不能怪电视直播。人类还未发明人工智慧电视,可以把佻皮和衝动的议员,变成乖巧听话的顺德女佣。

电视只是反映客观事实。努力的议员、睡觉的议员;做秀的议员、据理力爭的议员;这些都交给看电视直播的人民,自行判断。

人民自然会给议员打分,不需要劳动部长费心。

別把问题看得太严重。一个热闹的国会,绝对比一个死气沉沉的国会,来得有意义。

况且,那只是第一天的情况,不能就此把国会类比动物园。

一些议员固然是吹毛求疪,或是有些做秀成份,但是,另一些是求好心切。

譬如林吉祥要求首相答覆附加问题,这是议员权利,也符合大眾利益,即使嗓门大了点,也不是没有道理,大家又何忍苛责。

为了小小风波,就要取消直播,这反而是和民眾过不去。

民眾有权利知道议员在国会的表现,也有必要瞭了解政府的施政能力。

取消直播的用意,或许是遮丑,然而,却是阻碍了人民知的权利。

国会直播,是加强透明度,增加公信力的方式之一。

不能因为遇到小小阻力,就打退堂鼓;区区小事都不能处理,还谈什么成就大业。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