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13日星期二

毫不留情∶《今日大马》可以相信吗?

出处∶Malaysia Today
原题∶No Hold Barred∶Boleh caya Malaysia Today ke?
作者∶拉惹柏特拉
发表日期∶13-05-2008
翻译∶ECS283
校对/重标∶CC LIEW

姑里将会搭档纳吉,竞选巫统主席以对抗阿都拉和慕尤丁的搭档。

巫统网站最近举办了一个统计,以调查《今日大马》的可信度。该网站这么说道∶「根本不可以相信!」 这个统计选择分有完全是真的,有一点真和完全是假的。好啦,假如不可以相信就不可以相信啦!不然要怎样?毕竟部落客都是骗子,有些巫统领袖就是怎么说的。

就让我们来看看《今日大马》所做出的谎言,以便让这个巫统网站的统计调查更加有说服力。当然,今日大马最近这几年撒的谎还会少嘛。

在2005年,《今日大马》说首相的女婿凯里,将会在下次的2008年或2009的大选中竞选仁保区州议席。结果《今日大马》撒了谎,凯里是竞选仁保区国会议席。

在2006年,《今日大马》说首相阿都拉将会在2007年的二月尾或三月头迎娶珍丹柯。当然,阿都拉是否认了,结果《今日大马》撒了谎,他们是在2007年6月9日才结婚的,今日大马差了大概三个月。

去年,《今日大马》说首相阿都拉买了一艘价值马币2亿元的空中巴士,一艘价值马币3千万元的游艇和一栋位于澳洲,价值马币6千万元的房子。结果《今日大马》撒了谎,那架空中巴士是政府买的,游艇是阿南达买的,而房子则是林树杰的太太买的。

在去年的大约是七月, 《今日大马》说下次大选将会在2008年3月15日。结果今日大马撒了谎,实际上是2008年3月8日,今日大马又不准确了大概7天。

当蒙古女郎的案件在2007年开始审理时,《今日大马》预测官司很快就会审毕。因为被告三人将会无罪释放,原因是证据不足。结果《今日大马》撒了谎,这个官司到今天还在审理,连被告都还没有轮到出来抗辩。

在2008年初, 《今日大马》预测有第二次的茅草行动,叫作「清洁行动」,这项行动将在三八大选的三个月后发生。大约二到三十个的政治异见者和活跃分子将会在《内安法令》下被捕。结果《今日大马》撒了谎,逮捕是在两个月后,不是三个月。而且不是沿引《内安法令》,而是《煽动法令》。更不用提的是,根本不是二到三十个人,到目前为止,是少过十个人(这月尾将会多五个人)。

在国会解散后,《今日大马》说反对党将会赢得90个国会议席。结果《今日大马》撒了谎。反对党只拿到82个议席而已。

《今日大马》也说反对党会赢得五州政权,分别是吉兰丹,丁加奴,玻璃市,吉打和槟城,而国阵会以超过一到两个席位的优势,执政霹雳和雪兰莪。结果《今日大马》撒了谎。反对党执政的五州没有玻璃市和丁加奴。而国阵也没有以超过一到两个议席的优势在霹雳和雪兰莪州执政,而是输给了反对党。

《今日大马》也说,反对党联盟会称为「民阵」,而且还印了海报分派出去。结果《今日大马》撒了谎,反对党联盟被称为「民联」,而不是「民阵」。

在大选过后,《今日大马》说会有30个国阵国会议员将会跳槽加入已有82个议席的民联。而国阵的议席将会从140个跌到110个,比民联少两个。结果《今日大马》撒了谎,这些都还没有发生,也许还要等上几个月,而且不是30个,而是40个。

《今日大马》说,东马拥有56个国会议席,分别是25个和31个的沙砂两州,由于只得到三个内阁职位(而且还是不怎么重要的那种,如果比起只有15个议席,却得到13 个内阁职位的马华来说的话。),所以会非常不高兴,而且还会埋怨觉得他们自己像个「油瓶仔」。结果《今日大马》撒了谎。昨天他们有埋怨,不过没有提到「油瓶仔」这个字眼。

今日大马说,40多年以来,东马只享有5%的石油税,他们非常不开心有关数字竟然这么低。《今日大马》也说他们将会要求20%,等于是两州一年共约有马币50 亿元的进帐。假如联邦政府不答应的话,他们将会发起一个公投,让两州脱离马来西亚。结果今日大马撒了谎。昨天他们是埋怨那5%的石油税,也要求增加到20%,不过他们没有发起东马两州离开马来西亚的公投。

去年,《今日大马》说姑里将会搭档纳吉,竞选巫统主席以对抗阿都拉和慕尤丁的搭档。结果《今日大马》撒了谎,姑里将会搭档慕尤丁而阿都拉则会与纳吉搭档。

唉…!这真是悲…我觉得我不能再继续下去了,《今日大马》所预测的一个都没有中过。怪不得那个巫统网站要做这样的统计调查了。我想我在以后都是不要预什么测了,只报告一些发生了的就好,而且马后炮的话,会比较安全点。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