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和这个部落格

因为不断有网友询问,似乎大家都有点好奇为何西西留要写(严格来说是翻,不是写)这么一堆文章?西西留必须不厌其烦的回覆每个询问。为了一劳永逸的回答大家的疑问,西西留就勉为其难的写篇短文介绍自己∶

西西留是名韧体开发工程师,简单来说就是电子工程师。西西留生性笨拙,对学问也掌握得不好,文字能力欠佳,头脑不好,理解事物需要较长人花更多的时间。可是西西留天生的好耐性,西西留很小的时候就爱画地图,可以凭记忆把所居住的整个镇的所有房屋仔细的描画出来,后来西西留发现应该去考个什么土地绘测才对,而不该去当工程师…

西西留本来并没有什么计划要干些是么网记,西西留虽然有自己的见解,可是并没有什么话要说,也并不觉得说出自己的看法有什么意义,基本上西西留是有点自闭的人,让别人理解自己的想法是很累的事。西西留大约在2001年开始断断续续的翻译英文文稿,这些文稿可能是有关科技、哲学、佛学,也可能是有关政治或是其他的学问,部分在海外论坛发表,也有的是在本地论坛,记得还有些文章是留在雪华堂《咖啡店论坛》,可惜这个论坛已经关闭,无法在查回以前写了些什麽…

目前这个部落格的成立缘起是为了「囤积」在三月份开始的今日大马连载,原文本来是以《佳礼时事论坛》为平台,直接贴直接翻,可是后来文稿囤积量逐渐增加,于是居住新加坡的何人可网友建议我设立部落格,在这位热心的网友的帮助下,他帮西西留收集了部分文稿。西西留在2007年圣诞节原本就注册了一个自己名字的部落格,也就是目前这个域名,于是就决定采用这个域名作为往后的发表平台。

纵观本地政治部落格,以英文或是巫文发表的文章多如牛毛,理由很简单,因为主要的政治导向还是在于马来人和非华文体系社会。再加上巫文和英文为拉丁文语系,这两种语文在使用上是可以交错使用而不会产生太大的文字结构冲突的,然而中文却是象形文字语系,因此在资讯的表达上则必须独立。可是由于本地中文媒体报道的有限性,再加上中文部落格普遍上都是以抒情文为主,强烈的报道文学非常非常少。

评论政治必须有数据和文告记录,乃至何人哉何地发生了什么事之类的记录,这些在评论政治时不单精确的把事情作出分析,也能够让读者能够得到比较完整的事件发生的经过。

这里的撰文都是朝向这个目标——西西留只是作为一个中介,把这些主流媒体,甚至是网络媒体嗤之以鼻的新闻,在这里完整的以中文呈现出来。

翻译是件孤独而艰难的工作,作为一名马来西亚国民,西西留只是尽一份力,希望能够丰富本地的网络政治文学这个领域。

关于这个部落格的布局,基本上就是越简单越好,不必要的组件都被去除了,因此读者看到就是一片空白的部落格,就连一张插图西西留也不放。西西留这样做的目的并不是西西留没有品味,西西留可是对平面设计有一手的哦!而是在时事部落格中,其内容就是重点,其他的并不重要,其二、加速下载速度,西西留会在有空的时候把侧面的blogroll也去掉,以链接的形式结合,以免每次读者在浏览每一页时都要重复的下载整个标签中的链接。

或许,西西留在有心情的时候再来玩玩部落格plugin中的其他小玩意。

刚刚收到电邮通知,信中说「唆使」读者点击广告是触犯条例的,所以我把最后一段话删除…谢谢通知我的那位google Ad的工作人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