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

10-04-17
由于blogger In Darft 已开始加入版面自行设定功能,以及“查看原文”功能,因此进行改版,以方便其他参与者。



09-10-08
由于俗事缠身,开斋节休假一周,回来再查看新闻时很多都已经成了旧闻了。

RPK 被捕至今也快一个月了,自从《今日大马》断稿后,我的工作也暂告一个段落。论坛的ECS大大还在断断续续的给《毫不留情》翻译,可是由于这些大概都是拉惹柏特拉的家人或是朋友在探监后做出的记述。

本来在前两个月计划连载《东方日报》专栏文章的事也因为时间关系,无法继续。虽然部分稿件是有保存下来,可是我发现这样子累计的话,很快的主要的翻译文章将会被盖过。因此,或许我应该再开设一个储藏空间,把这些不保留隔夜文章的晚报给收集妥当。

09-08-08
此栏作为本部落格的改版或是修正或是修订的即时停止。如果读者对本部落格有任何疑问可在本栏寻找答案,或是留言询问。

09-08-08
由于出门数日,部落格内容和译文作业无法持续,有劳James大大拔刀相助,协助西西留更新和翻译【逐鹿问鼎】专栏。虽然James大大无甚翻译经验,可是却翻译的顺畅流利,西西留亦感欣慰。如有更多网友能够抽出时间贡献的话,这对文化和思想交流方面起着很好的效益。这里西西留向James大大致敬,大大的无私为本地中文部落格添增更多精彩言论,谢谢大大的帮忙。

02-08-08
关于网友们的留言,由于有时抽不出时间好好的答复,需要等待数天才回应网友们的留言。对于网友们阅读后的感想,西西留都会在有多余的时间才慢慢回复,主要是因为西西留不想敷衍大家,同时这也表示西西留对各位网友的恭谨。

为了方便大家知道各位的留言已经被答复,请各位网友自行点阅本部落格的RSS。

方法很简单:
[RSS.jpg]
点击您浏览器中填写URL栏右侧的橙色符号即可。网上的免费RSS阅读器非常多,您需要注册一个免费的阅读器以便把西西留的留言加入您阅读器的书签中。如有问题可在此文章下留言。谢谢!

29-07-08
由于《东方日报》网络版的设计对读者极度不友善(not user friendly),尤其是对使用火狐浏览器的用户来说更加是个噩梦。其实《东方日报》最精彩的部分就是评论,可惜该报没有好好的善用这个资源,将资料做系统化编排,这导致后来居上的读者无法阅读到其中一些精彩文章。

目前《东方日报》的《东方名家》和《龙门阵》都没有做数据储存,目前该报的囤稿为两三天,如果读者要阅读超过三天的专栏文章就只好跟朋友借旧报纸了。西西留给《东方日报》达勒通电话投诉,可是得到的答案秣陵两可,看来该报的网络部门也不是很热衷于网络数据共享,大概是因为这个是不赚钱的服务。

再来就是界面只允许使用微软浏览器,其实根据调查,包括本部落格的读者回馈的数据显示,几乎有近半网友使用火狐,该报至少也应该顺应「民意」,将数据界面给修改一下才对的。

当然,不能不提的是该报依然使用繁体字。这个实际上西西留也不反对,毕竟使用翻译软体将繁体在转为简体时的错误比较少,毕竟繁体字的写法不像简体字那般,繁体字大部分都是不共用的。可是最低程度也应该附加一个繁体、简体的切换功能吧?

为了克服以上问题,所以西西留就暂时勉为其难,把该报专栏内的文章每日收集并转为简体作为记录,直到《东方日报》网络版改善为止。西西留不想侵犯版权,可是在《东方日报》还不想改善以上问题前,唯有出此下策。

读者可在本部落格标签内点击《东方日报》或是其独立的专栏,比方说《春风草木》、《笑到最后》的标签进入特定的专栏内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