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6月4日星期一

星报∶阿旦杜亚谋杀案今天开审

出处∶The star online
原题∶Altantuya murder trial starts today
作者∶CECIL FUNG
发表日期∶04-06-07
翻译∶CC LIEW

【八打灵再也】年度大审讯--阿旦杜亚·沙里布谋杀案今天在沙安南高等法院开审

这项起诉将会将耗期一个月以上,这项审讯将会这宗轰动社会的残酷谋杀案的来龙去脉揭开。

受害人是一位28岁的蒙古裔美女,报道说她被人开枪打死后,尸体被使用爆炸物毁尸灭迹。

被告是两名警员,非别是31岁的首席警长阿兹拉(Azilah Hadri)和36岁的伍长西鲁·阿兹哈·乌玛(Sirul Azhar Umar),他们被控在去年10月19日晚上10时至10月20日临晨1时之间,在雪兰莪,武吉拉惹(Bukit Raja)地区谋杀受害者。

根据其本人引述,现年47岁的政治分析员阿都·拉萨·巴金德(Abdul Razak Baginda),被控在去年10月18日早上9点54分至11点05分之间,在吉隆坡安邦路的Bangunan Getah Asli,唆使两名特警部队(Unit Tindakan Khas)人员犯下罪行。

虽然这宗审讯将会在没有干扰的情况下进行,最近的事态发展却不禁让人感到怀疑。

至少两个问题中其中一个已经在今天获得解决。

主审法官莫哈末·查基(Mohd Zaki Md Yassin)首先必须先聆听卡巴星律师的申请,卡巴星是阿旦杜雅家庭的监护律师,他将会在这宗审讯中「积极的参与」。

卡巴星在上周四提出申请,要求法院给予他权力提问控方证人。

虽然这项申请对控方是绝对有好处的,可是他们(控方)的立场还是不明确。

另外,辩方肯定会对卡巴星的要求提出反对。

当其中一位辩方律师被问起这项申请时,他说他的当事人很大可能会反对,他说这会导致辩方需要同时面对两组控方。

另外就是首席警长阿兹拉的辩护律师团在委任了两名新律师哈兹曼(Hazman Ahmad)和古迪古玛(J. Kuldeep Kumar)后所浮现的问题。

原辩护律师朱基菲里·诺丁(Zulkifli Noordin)在4月份提出退出后,上述两名律师在上周二通知法院他们获得被告首席警长阿兹拉的委任,作为该被告的辩护律师。

可是朱基菲里今天却出现在法庭中。

除了以上两个问题,还有一个问题就是西鲁申请要求在审讯前查阅所有证人的供词。

主审法官莫哈末·查基在上周二驳回了他的申请,并说明被告知有查阅本身对警方所做的供词的权利。

西鲁的辩护律师团主脑卡玛鲁·希山(Kamarul Hisham Kamaruddin)在上周三向沙安南高等法院提出证明书,兵却重申不会再容许这宗审讯有任何的延迟。

任何的延期很肯定的将会遭到阿都拉萨的辩护律师王建强提出反对。王建强律师也持续的申请尽快开审,以避免其当事人遭到公众负面舆论的影响。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