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15日星期三

华总拒稀土厂不力

现在,如果有人提起稀土厂事件,你会先想到什么?在这几星期里,尤其是当获知莱纳公司得到执照后,笔者更加关注此事。不过,就是感到很懊恼,针对华人领导的,干嘛都只谴责马华的失职呢?那么,马来西亚中华大会堂总会呢?

笔者上网查询,发现到原来华总现任总会长丹斯里方天兴原来就是来自关丹,在关丹还有开钢铁厂呢!

文章一开始笔者就有问道,如果有人提起稀土厂事件,你会先想到什么?对,又是关丹。关丹是方天兴的家乡,但表现像似无关痛痒的,看起来好像躲在马华的庇佑中,怎不叫人感到心痛和无奈呢?丹斯里方天兴昨日和马华卫生部长拿督斯里廖中莱拜访贸工部长后所得结果更让笔者心寒,看穿了,那只不过是场公关把戏,其实他们哪有抗议的意思?

一直以来,不管是大马华裔所面对的问题,从教育届问题如华裔师资和申请教职、华小问题、优异生奖学金课题衍生到现今更为显著的环境民生问题——莱纳稀土厂风波,也不忘抗争多年的劳勿武吉公满反山埃炼金,还有万挠反对高压电缆计划逼迁这些新村华人的挣扎,华总到底有真正做到和华人同一阵线了吗?

笔者明白,稀土厂风波绝对不只是当地人的事。笔者也看得出丹斯里方天兴一向来较关注商业课题,可是身为关丹人的他,又何能忍心看着自己家乡的同胞受苦呢? 跟马华站在一起,把抗争视而不见?华社还能寄望于此华裔总社团吗?

来源:当今大马
日期:2012年2月15日 晚上8点04分
作者:心系乡缘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