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4月5日星期四

毫不留情∶《今日大马》将第一时间注册

出处∶Malaysia Today
原题∶No Hold Barred∶Malaysia Today the first to register
作者∶拉惹柏特拉
发表日期∶05-04-07
翻译∶CC LIEW

今天《星报》报道说大马部落客可能在不久必须向政府注册他们的部落格或是网站。(见独立新闻在线《图制造管制网络舆论》)我们至今还没见到这个注册表格是什么样子的,可是作为一个有责任感的公民所设的负责任网站,虽然这个政策还没有在国会通过,甚至连表格也还没有设计和分发给大众,《今日大马》愿意在第一时间呈交这份注册表格。

译者注:
萨里郡(Surrey)是英格兰南部的一个小市镇


部落格/网站名   ∶今日大马
部落格/网站所在地 ∶马来西亚境外
部落格/网站负责人 ∶尊贵的拉惹博特拉·阿尔·哈兹
           Yang Mulia Raja Petra al Haj bin Raja Kamarudin
外号/昵称     ∶朋友可以称呼我「Pete」或是「Pet」;
           家人称呼我「Peter」;
           我的敌人只能称呼我「Yang Mulia」;
出身地点/日期   ∶英格兰,萨里郡(Surrey),1950年9月27日
国籍        ∶马来西亚(英国居留权)
居住地址      ∶No. 5, Jalan BRP 5/5, Bukit Rahman Putra,
          47000 Sungai Buloh,
           Selangor Darul Ehsan,
           Malaysia

部落格/网站宗旨∶
1。对政府和其领袖违反真正回教教义的越权、犯法、偏差和滥用权力的行为做出揭发。

2。对那些违反真正回教教义的,虚伪声称为民服务,实际上确是中饱私囊的的领袖的行为做出揭发。

3。对那些虚伪的穆斯林领袖,外表上是在拥护回教,可是实际上所作所为却是违法回教的行为做出揭发。

4。为言论和结社自由斗争,同时宣扬回教和可兰经所保证的公正,作为回教的明灯和基础。

5。拥护真正的回教教义,揭露和回教相关的错误偏差。

6。为任何针对族群和宗教的偏见、迫害和孤立的行为作出抗争。

7。根据联合国宣布的人权宣言,对任何违反基本人权的不公平事件做出抗争。

部落格/网站负责人履历∶
我是一名雪兰莪皇室家族成员,这是个非常庞大的家族,家族成员间也未必对彼此很熟悉。因此,当我们遇到名字中带有「拉惹」封号的「陌生人」时,我们常会尝试通过族谱追溯那个人的根源。要具体解释雪兰莪皇室成员的血统是不容易的事,几句话是无法正确的描述清楚的。因此,在这里请允许我在以下谱出我真正的身份。

译者注:
廖内王国的第二任国王Daeng Rilaka育有5个孩子:
1。Opu Daeng Parani
2。Opu Daeng Marewah
3。Opu Daeng Menambun
4。Opu Daeng Celak
5。Opu Daeng Kemasi

雪兰莪历代苏丹:
Sultan Salahuddin Shah (Raja Lumu; 1745-1778)
Sultan Ibrahim Shah (Raja Ibrahim; 1778-1826)
Sultan Muhammad Shah (Raja Muhammad; 1826-1857)
Sultan Sir Abdul Samad (Raja Abdul Samad; 1857-1896)
Sultan Sir Alaeddin Sulaiman Shah (Tengku Sulaiman Shah; 1896-1937)
Sultan Sir Hisamuddin Alam Shah Al-Haj (Tengku Alam Shah; 1937-1942, 1945-1960)
Sultan Musa Ghiatuddin Riayat Shah (Tengku Musaeddin; 1942-1945)
Sultan Salahuddin Abdul Aziz Shah Al-Haj (Tengku Abdul Aziz Shah; 1960-2001)
Sultan Sharafuddin Idris Shah Al-Haj (Tengku Idris Shah; 2001-)


我们常会在开头先说我们是Daeng Chelak的后裔,Daeng Chelak是Upu Tenribong Daeng Rilaka的儿子,Daeng Rilaka也就是廖内王国的第二任国王,史称Yam Tuan Muda of Riau(1721-1831)。Daeng Chelak的儿子Raja Lumu在1766年成为雪兰莪苏丹,他的正式封号是Sultan Salehuddin。我的曾祖父是雪兰莪第五任苏丹Sultan Ala’edddin Suleiman Shah,他有10个老婆和44个孩子。我的祖母Tengku Badariah是这44个孩子中的其中一个。

因此我的族谱变得非常复杂,目前看来我应该有几千个叔伯姨婶、堂表兄弟姐妹、侄甥,再加上他们的孙子(因为我也当上祖父了)。

我的祖母Tengku Badariah嫁给了我的祖父Raja Sir Tun Uda al Haj bin Raja Mohamad(他们也是表兄妹关系)。我的祖母Tengku Badariah是Sultan Alam Shah的姐姐(沙安南市也就是以他取名的)Sultan Alam Shah是雪兰莪第六任苏丹,也是马来西亚第二任元首。现任雪兰莪苏丹Sultan Idris的父亲(也是前国家元首)是我父亲的堂弟,他以前常称呼我父亲为「丁大哥」(Abang Din)。

译者注:
森莱特港(Port Sunlight)位于威罗。它是英国最怡人的村庄之一。 最初,當地的慈善工業家萊弗漢姆勳爵(Lord Leverhulme)創建了森萊特港,作爲其肥皂廠工人居住的社區,現在它被列為保護區,擁有900多座受保護建築物和衆多的景觀花園。

联合利华(Unilever)源于1885年在英国创建的“利华兄弟公司”(Lever Brothers)。1930年,利华兄弟公司与成立于1920年的荷兰“玛格瑞乃公司” (Margarine Unie)强强联手,组成“英荷联合利华公司”,大踏步挺进世界食品和饮料市场,征战全球洗涤品、洁肤品、护发品等领域,目前已成为全世界最成功的日用消费品的生产商之一。我们熟悉的旁氏(Ponds)、力士(Lux)、夏士莲(Hazeline)、洁诺(Signal)、立顿(Lipton)、多芬(Dove)都是联合利华的品牌。


我在1950年出生于英格兰,我母亲是位华尔斯人,当然我父亲是位马来人。我父亲曾经在英国的林肯律师学院(Lincoln's Inn)就读,他在毕业时很可能是当时第一位毕业的马来律师,可是他从来也没有为政府服务过,他选择在利物浦的森莱特港(Port Sunlight)一家名为联合利华(Unilever)的公司工作。他在后来被调派回来马来西亚后继续在这家公司服务,一直到他在1970年代前期过世为止。在父亲去世后,我母亲回到英国,并于1980年代初期去世。我双亲都在他们40多岁的时候去世。

我的小学教育在吉隆坡的爱丽斯史密斯国际学校(Alice Smith School)度过,这是一间专为英国侨民所开办的学校。很自然的,我接受了英式教育,变得在外表上显得不像马来人,而更加英化。后来我在瓜拉江沙的马来师训学院(Malay College),我当时因为自己差劲的马来文而感到一股文化冲击,我察觉到自己在之前的全英文学校转校后,非常难适应一家全是马来人的学校。虽然在当时,实际上马来师训学院所使用的教学语言还是英文,就像当时所有的学校那样。

我在三年后离开那里,继续在吉隆坡的維多利亞學院(Victoria Institution)继续就读中三,我当时觉得和全马来人的学校相比之下,混合种族学校更加适合我。过后我的同伴们都继续前往大学深造,可是我当时觉得上大学是件很无聊的事。我选择了摩托机械作为我的事业,并在大众(Volkswagen)当起了学徒。我偶尔也从当赛车手,在18岁那年,我参加了1968年的全马赛车锦标赛(Malaysian Grand Prix)。我在完成学业后成为了一名商人,并移居到瓜拉登嘉楼开始了我的生意。我在登嘉楼生活了20年,直到1994年为止。

当年我在1950年出世时,我的祖父Raja Sir Tun Uda al Haj是马来亚驻英最高领事。马来亚在1957年获得独立后,他被委任为第一任槟城州元首。我的家族成员中并没有人参加巫统或是涉入政治。我祖父是当时资格最高的政府公务员,他曾经担任过雪兰莪州务大臣、政府秘书长、下议院院长等等,他也被委任为民事服务代表。而当时我父亲和叔叔都在私人领域办事,因此我的家族并没有政治血统。实际上,我父亲对政客没有好感,他常认为他们都是虚假和伪善的。因此,我们就这样被灌输了一个概念,政治并不是高尚的职业。和我父亲同辈的有东姑阿都拉曼、敦拉萨、敦依斯迈、加查里沙菲(Ghazali Shafie)、佐哈里(Khir Johari)、佘奴阿都拉曼(Senu Abdul Rahman)、东姑阿莫(Tengku Ahmad Rithaudin)等等,比较起来,这是相当令人感到惊讶的。

译者注:
东姑阿都拉曼(Tunku Abdul Rahman)-第一任首相
敦拉萨(Tun Razak)-第二任首相
敦依斯迈(Tun Dr Ismail)-第二任副首相
加查里沙菲(Ghazali Shafie)-前外交部长、内政部长
佐哈里(Mohd Khir Johari )-前教育部长
佘奴阿都拉曼(Senu Abdul Rahman)-前联邦直辖区部长,大马驻印尼第一任领事,新加坡人民行动党死敌
东姑阿莫(Tengku Ahmad Rithaudin)-前外交部长、国防部长


我在1990年代中期决定不再继续我的生意,因为我发现在马来西亚,除非你准备接受贿赂,不然根本不可能在本地经商,任何交易都牵涉到贪污,除非你准备好一笔钱来疏通,要不然没有一件事情是办得好的。当时我曾经必须用钱来买通政客和公务员,我无法在这种犯法的事中逃避说我是无辜的。在1994年,我决定放弃这种商业竞争,因为商业环境已经变得过于腐败,除非你准备成为贪污集团中的一份子,不然的话追逐这些生意和合同更本就变得毫无价值。那个时候我选择了拒绝这个圈子,同时我决定了要对抗他们。

两年后,在1996年,互联网开始盛行,我设立第一个网站,称为《拉惹博特拉主页》(Raja Petra’s Homepage)。我在这个网站上写了一些我个人对社会、宗教、经济和政治的看法。当时在刚开始的《哈拉卡》英文专栏中,我也负责写稿,同时我在《星报》也连续写了七年有关电单车和汽车的专栏。

在1998年的时候,《烈火莫熄》运动爆发了,我设立我自己的《烈火莫熄》网站,英文版称为《大马人》(The Malaysian),马来文版本称为《当代》(Kini)。2000年,我设立了一个名为《释放安华运动》的网站,这是个亲安华的网站。在2004年,在安华被释放前的两个星期,我设立了《今日大马》。自从我在十余年前退休以后,写作已经成为了我的全职工作。

自2001年以来,我(在《内安法令》下)被逮捕了三次,警察已经两次进入我家把我的电脑没收。我很肯定的终有一天他们会再来我家没收我的电脑,并逮捕我。对于当权者的攻击,《今日大马》将不会有任何的妥协。

1 条评论:

匿名 说...

At all personal send tod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