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20日星期日

高频主动式极光研究计划


HAARP(全名:High Frequency Active Auroral Research Program、高频主动式极光研究项目)是一个由美国空军、美国海军、Defense Advanced Research Projects Agency (DARPA)及阿拉斯加大学的电离层共同研究计划。它的目的是分析电离层及研究电离层的发展潜力以增强无线电通讯技术达到监视的目的(如导弹检测)。HAARP计划拥在空军管理的阿拉斯加加科纳有一个设施,被称为HAARP研究站。

继续阅读【维基百科

3 条评论:

匿名 说...

和日本的大地震有关?

eric foo 说...

看了有关HAARP的纪录片,人物访问有点历史了。估计是九十年代或更早的制作,而美国政府不置可否。

安德森 说...

英文版的wilkipedia講得比較多和清楚!我們對於極光了解很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