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31日星期四

如何保护您的投票安全(中文版)视频

6 条评论:

Daniel Yip 说...

好东西,转了!

西西留 说...

桌莫整天跟我借东西o.o

鱼米之乡 说...

选民册有编号(numbering),选票也有号码;他们还可以在票根上写上编号,也可以追踪到我们投给哪个政党。

我曾在投票时他们写我的选票号码在票根上,我不肯拿那张选票,他们才将票根上的号码擦掉,我才干休。(只是不知他们过后会不会从新在票根写上我的选票号码。)

西西留 说...

可以自己擦掉,或是举手叫监票员(反对党的)走过来查看。

如果你碰到怕事的反对党监票员,那就会很惨,所以监票是非常重要的程序。因此,大家要鼓励能口操流利马来文,同时见惯世面的人来当监票员。

要拿下国阵,监票和计票是最后一道防线,切记!

匿名 说...

我投了那么多次票,只记得他们曾经在选票上写号码。其实若这样做不妥的话,应该也有监督员看着这些助理选举官的一举一动,何必等到选民投诉才来处理?再说,等选民离开去投票后,助理选举官才来搞花样也于事无补。

西西留 说...

楼上这位朋友,那是因为我们的监票员素质的问题。有时因为人手不足,他们必须由早上一直盯到傍晚,所以有漏网之鱼也是情有可原的。

由于监票员和选举人员之间隔了一个走道,如果眼睛不够亮是无法注意到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