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6日星期三

毫不留情:吔!吔!我们赢了!……呃……真的吗?

净选盟2.0今天在国家皇宫觐见最高元首后表示,将会在体育馆举行一场为了选举改革的集会,而不是在街上。净选盟2.0主席拿督安美佳(Ambiga Sreenevasan)对记者表示,「我们接受政府的提议,在体育馆举行这场示威,我们将不会在街上举行。」






拿督:丹斯里!

丹斯里:镇定点,拿督……吵什麽?什么事?

拿督:丹斯里,我有些好消息。

丹斯里:啊~这次又是什麽搞头?安美佳已经移民?已经申请澳洲公民权了?

拿督:不是啦,丹斯里,比这个还要好的消息。

丹斯里:还有什麽比安美佳离开大马还要好的消息?

拿督:净选盟大游行没了……取消了。

丹斯里:嗯嗯……这当然是个好消息,怎么会这样?

拿督:安美佳今天下午觐见最高元首,结果净选盟决定取消街头游行,同时以体育馆集会取代。

丹斯里:陛下同意会见安美佳?

拿督:是的。

丹斯里:这既表示陛下承认了净选盟?

拿督:看来是这样。

丹斯里:也即是说,我们再也不能禁止净选盟了。

拿督:为什麽不可以,丹斯里?

丹斯里:哎呀……如果陛下已经正式会见净选盟,这将表示陛下承认了净选盟。

拿督:然后?

丹斯里:然后,这就表示我们不能禁止净选盟,如果不是这样,陛下就犯了与非法组织合谋的罪状,我们就得使用内安法令逮捕陛下。

拿督:哦……我没想过这点。

丹斯里:是啊……这就是为什麽你只是一个拿督,而我是丹斯里。

拿督:这也表示我们不能宣称净选盟是由共产党和犹太人在背后发起的,要不然陛下就犯了与共产党和犹太人合作的罪状。

丹斯里:现在你明白啦,这怎么可以当成是好消息呢?

拿督:陛下没想过吗?哎呀……怎么这么笨?

丹斯里:喂!这是叛国罪,你不能说最高元首笨。

拿督:不,我不是这个意思,我是说我们怎么这样笨,让最高元首会见安美佳。

丹斯里:可是,是我们把最高元首拖下水的,我们怎能防止最高元首会见净选盟呢?

拿督:是咯,我们犯下的大错是最高元首发出的声明。

丹斯里:喂!讲话小心一点!

拿督:对不起,我的意思是说,叫最高元首发出这个声明是一项大错。

丹斯里:这还差不多,别说是我们替最高元首写的这篇声明。

拿督:OK啦,可是至少街头游行取消了……现在缩小到只剩下体育馆的集会。

丹斯里:你认为会有多少人参与这个集会?

拿督:不肯定,也许有十万人……也可能是二十万。现在这再也不是非法集会了,因此再也不会被逮捕,应该会有更多人出来。那些原本害怕出来的人现在会出来,因为安全了。谁知道?也可能会是三十万人。

丹斯里:三十万人要如何把它们的车子停泊在体育馆?

拿督:喔……不行啦,停车场容纳不下三十万人,他们必须把它们的车子停泊在别处,再步行到体育馆……或搭乘公共交通。

丹斯里:也即是说,他们要到体育馆就将得步行,对吗?

拿督:对啊~

丹斯里:这既是说,他们将游行到体育馆,而不是最高元首的皇宫,对吗?

拿督:是的,是这样……喔……我明白你的意思了。

丹斯里:是的,这就是我的意思。结果,游行还是照跑,只是现在变成了合法游行,而不是非法游行,他们将游行到体育馆,而不是皇宫,而我们什麽也不能做,因为最高元首已经同意了这件事,我们再也不能逮捕游行者。

拿督:哎呀!这是一场灾难,我们被骗了。怎办?丹斯里。

丹斯里:我们能做什麽?最高元首已经让净选盟合法化,双方也同意在体育馆举行合法聚会,因为也许会出现大量的群众,他们无法驾驶到体育馆,可是将会穿着黄衣步行到体育馆。

拿督:死咯!

丹斯里:是的,死定了。更糟的是,如果他们照原定计划,我们能禁止净选盟,并宣布它危害社会和对国家安全造成威胁,可是,现在我们不能碰它们,我们甚至不能在7月9日逮捕任何人,因为这场集会是合法的,而更多人会出来,他们再也不害怕,而巫青团和土权不能因为反对净选盟而去街上示威,如果他们这样做就会遭到逮捕。

拿督:阿拉妈,我们不能碰净选盟的游行队伍,可是却需要逮捕巫青团和土权的游行队伍,而凯里已经说过,如果净选盟取消街头游行,他将准备与他们合作,结果,巫青团现在必须支持净选盟在体育馆的集会了。

丹斯里:完全正确,现在你知道为什麽我是丹斯里,而你只不过是一个拿督了吗?

拿督:这意味这我们也不能要求最高元首剥夺安美佳的公民权了。

丹斯里:要怎样剥夺公民权?因为听从最高元首的话,取消街头游行,并在体育馆聚会?就像纳吉叫他们做的那样吗?

拿督:我有自觉,我觉得我们会被……开除。

丹斯里:哎呀……出去出去,我想冷静一下。我需要准备好辞职信。

拿督:我该怎办?丹斯里。

丹斯里:我建议你去写好辞职信,这件事之后纳吉会要我们两人的人头。

出处∶Malaysia Today
原题∶No Hold Barred∶Yeh! Yeh! Kita menang!…hmm…or did we?
作者∶拉惹柏特拉
日期∶06-07-2011
翻译∶西西留

3 条评论:

Unknown 说...

拿督:死咯!

匿名 说...

有趣的文章,

这个星期六,警察再也没有理由
阻止黄衣运动了!

allen 说...

haha, i like this. Them rely a joke..anyway Bersih is need for all malaysian. Let change malaysia to be better for all of us. Thanks to this above writer. Well do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