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24日星期日

毫不留情:如果是废话,请解释

把我所写的沙巴尼之死说成是废话并不能解释他的死因,我写的也许是废话,可是沙菲宜并未解说沙巴尼的死因。如果他不是自杀或被杀,那他到底如何会死在底楼?






马来西亚反贪污委员会的律师已经将拉惹博特拉所指的一切有关关税局官员阿末沙巴尼(Ahmad Sarbaini Mohamed)之死的言论归纳为废话。

拿督斯里沙菲宜阿都拉(Datuk Seri Shafee Abdullah)告诉《马来西亚内幕者》,在验尸官为雪兰莪关税局助理总监于四月六日在吉隆坡反贪委办公室坠楼命案进行审查的过程中,大部分证人及法医们已经排除自杀或他杀的可能性。

「拉惹博特拉在讲废话,我相信这项指责不会影响审讯,他已经是历史。」沙菲宜告诉《今日大马》的新闻组编辑。

*************************************

在1982年四月,森美兰淡边州议员拿督莫哈末达哈(Datuk Mohd Taha Talib)被击毙,前文化、青年及体育部长拿督莫达哈欣被捕,之后因为涉案而被定罪。

击毙莫哈末达哈的子弹来自莫达哈欣的手枪,而莫达哈欣无法解释如果开枪的人不是他,为何他的手枪会击毙死者。

当时当然也有证人,那人就是涉及命案的其中一人,他指证莫达哈欣而莫达哈欣无法反驳该项指控,所以枪肯定是莫达哈欣开的,因为那毕竟是他的枪。

1999年拿督安华伊布拉欣被控贪污(接着是鸡奸),根据法官的说法,那是因为他无法说服法院他是无辜的。既然他无法证明自己无罪,自然就被当成有罪。

是的,在法律上只要未被必定罪,你就是无辜的。可是在一些备受关注的案件中,却变成你必须证明自己无辜,不然就是有罪。这不就是我正在面对的吗?

我在2001及2008年两度被援引《内安法令》逮捕,因为他们怀疑我也许有罪。在甘文丁扣留中心,我必须在评审委员面前为自己辩驳,以说服他们我是被不合法扣留的。如果我无法说服他们,就必须在无需审讯下被无限期扣留。

换句话说,如果政府说你有罪,那你自己得在评审委员面前证明你是无罪的。

我后来被控以多项罪名而必须面对审讯,在我面对的四项指控中,控状的实质却不是事情的真相。法庭只需针对我有无做过我被控的罪名进行审讯,我所做的一切是否根据真正发生过的事情并不重要,即使那是事实我也一样会被定罪及囚禁。

这就是游戏的规则,在被定罪之前你不是无辜的,你要是无法证明自己无辜就是有罪。除非你死了才会无罪,即使你在讲真话也是一样有罪。

这就是莫达哈欣、安华伊布拉欣、我以及许多人所面对的。他们有改变过游戏的规则吗?规则不是我定的,我只是这些规则的受害者。

沙菲宜就这么简单的把我所说的当成废话,当初莫达哈欣能够说:「枪是我的不代表达哈就是我杀的,」然后就这么简单的把谋杀的指控当成废话吗?

安华是否也可以说:「除了一名宣誓说只是根据警方引导而发言以及在宣誓书内承认自己不曾被鸡奸的证人以外,你并没有任何罪案的证据。」接着就这么简单的把所有贪污及鸡奸的指证当成废话吗?

当他们无需经过审判既扣留我,同时否定我在法庭内公开为自己捍卫的权力时,我是否也可以这么简单的把所有针对我指控当成是废话?

把我所写的沙巴尼之死说成是废话并不能解释他的死因,我写的也许是废话,可是沙菲宜并未解说沙巴尼的死因。如果他不是自杀或被杀,那他到底如何会死在底楼?

这些都需要解说,如果我写的都是废话,那沙巴尼是如何毙命的?请解释。

除此以外,也许沙菲宜也可以同时解释以下这些『废话』。

反贪委位于哥克林路(Jalan Cochrane)办公室那一段大约22小时的闭路电视录影为何突然消失无影踪?

阿丹杜雅的入境记录为何会消失不见?

那两名在阿丹杜雅被谋杀当天,于深夜进入纳吉屋内直至临晨方离去的军官是谁?为何其他进入及离开纳吉住宅的人都有详细的记录(姓名及身份证号码),却对这两名官员的身份含糊其词?

西鲁(Sirul )和阿兹拉(Azilah )并不认识杀阿丹杜雅,他们的谋杀动机是什么?

西鲁和阿兹拉说有人支付他们马币十万令吉以杀害阿丹杜雅,既然他们承认有人指示他们下毒手,他们有透露付钱的人是谁吗?如果警方知道他们的动机(意思是说为钱而杀人),为何警方无法继续彻查并揪出付钱给他们的人是谁?

首相纳吉说他与沙菲宜之间往来的短讯是『私事』,然而这些文字讯息显示纳吉及沙菲宜两人涉嫌合谋协助拉萨巴金德(Razak Baginda)在阿丹杜雅一案的审讯,结果是拉萨果然逃过此劫。也许沙菲宜也可以顺便解说这个『废话』。

哎呀够了啦,我可以持续不停的列出几百个无法解释的『废话』。这一切也许都是废话,也许不是。然而只要他们继续不被解释,我们将继续面对像法庭裁定莫达哈欣及安华有罪那样:既然你无法证明自己无辜,那我们只好裁定你有罪。

出处∶Malaysia Today
原题∶No Hold Barred∶If it’s nonsense then explain
作者∶拉惹柏特拉
日期∶21-07-2011
翻译∶四月

5 条评论:

強哥哥 说...

“阿丹杜雅的入境记录为何会消失不见?”

因为Malaysia boleh。

西西留 说...

like

西西留 说...

偶刚发现赌懒公会的赌懒哥又重新活跃了……是不是大选快到了,大家都振作起来了?

強哥哥 说...

赌懒哥或许准备再出一本著作。

安子 说...

大选真的快到了吗?我迫不及待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