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26日星期一

毫不留情∶拉伯,恭喜发财

出处∶Malaysia Today
原题∶No Hold Barred∶Kong Hee Fatt Choy, Pak Lah
作者  ∶拉惹柏特拉
发表日期∶26-01-2009
翻译  ∶ECS283
校对  ∶西西留
今天RPK为了庆祝华人新年,送出他给拉伯的第二封公开信。信里提到警察暴力的问题,还有最近瓜登补选中对纳吉的不信任公投。

致:
最尊贵的马来西亚首相
拿督斯里阿都拉

地址∶
马来西亚
布特拉再也 
邮区62502
联邦政府行政中心
Perdana Putra建筑物主栋
首相办公室

亲爱的拉伯,

拉伯,恭喜发财。我在这第二封公开信中期望您还是安康。根据我一个可信赖的情报来源告诉我说,您读了我致给您的第一封公开信。所以我想,既然这是我能与您沟通的方式,我才给您送来第二封公开信。我真心希望您还是一样能读到这封信。

我想要向您道歉,因为我没有给您送去我的开斋节祝福。这不是因为华人新年比开斋节还重要。而是在开斋节的时候,托您政府的福,我还在甘文丁扣留中心逗留。所以,我是有点怀念开斋节的,若您知道我的意思的话。但我相信我的朋友有去参加您在布特拉世界贸易中心内的门户开放,他们穿上『释放RPK』T恤,代表我为您送上开斋节祝福。这令那些警察非常懊恼,因此过后传召他们上警局,要『录取他们的口供』。

在以往,我若在开斋节时却远离家人,我会感到非常伤心。虽然这并不常如此。我被告知说,即使是在海外当值的刚强马来西亚兵士也在开斋节哭泣。所以,当您在开斋节时远离家人而哭泣的话,这并不是什么失威丢脸的事。这次,无论如何,愤怒却超越了我的伤心。与其伤心,我决定『杯葛』开斋节。也许愤怒是很强烈的感情。无论如何,我也没有庆祝最近的哈芝节,虽然当时我已经被释放。我比较像是把这些庆典节日从我脑中丢出去,对我自己说这些庆典节日从不存在。我想,从现在开始,庆典节日已对我没有任何意义。

既然总检察长如今正在对我能从《内安法令》下释放而向沙亚南高庭上诉,我想这应该是非常有用的。有关政府的这个上诉将在2009年2月11日在布城的联邦法院听审。若联邦法院通过政府的上诉,那么我将会被送回甘文丁,继续我的两年扣留。所以,我必须继续愤怒,不能再伤心那些如在庆典时节被扣留的事情。愤怒能让你强壮起来,对抗当权者。而伤心只会令你懦弱。

我实在不知道联邦法院是否会维持沙亚南法庭释放我的审判。若是的话,就太好了。若不是的话,拉伯,那就准备好面对一场浴血之战吧。当然,政府可以『合法』地把我送回甘文丁。但我将会回到那里继续抗争。政府将会看到在近五十年的内安法令历史内,从未有过的抗争。这不是威胁。这是一项保证。如我所说,愤怒是非常有力的感情,能令你震撼山岳。

无论如何,这不是这封公开信的目的。我今天所要说的是有关最近本国议论纷纷的,特别是警察暴力课题。这其实也不是什么新课题,自独立以来就有了的了。在六零年代,当我还是个少年时,就亲自目击和经历许多警察殴打事件。您逝去的爱妻之兄,欧斯曼(Osman)就能够证明这些。当我在1965年, 也就是我15岁的时候,我考到了我的摩多执照。我的第一次摩多出游就是和欧斯曼一起的。我从您在貝拉米路(Jalan Bellamy)的住家载他,然后去到安邦路的Jackie’s Bowl,整个晚上都非常开心地抽烟。

拉伯您看,在那些日子,我们留长发、穿窄裤,然后警察就非常不爽这种『服装诉求』。警察会把瓶子放进我们的裤子里。若瓶子不跌下裤脚,我们就会中打。头发也一样。若超过我们前额,或是伸到耳朵,也是中打。所以试想想,既然我们留长发和穿窄裤,我们是如何捱过六零年代的。如我所说,您爱妻之兄欧斯曼,可以告诉您更多有关这些,因为我们都常遇到。

在1965年的某个晚上,当我们几个,包括敦马之妻的侄子—阿兹兰(Azlan Aziz),在安邦路边的一个巴士车站(就在AIA大厦旁边的El Chico前面)等车的时候,就被警察盯上了。我们唯一的『犯罪』就是在巴士车站坐着。警察带我们到諧街(High Street)的警察局,然后要我们全部排队目击警察如何殴打一名华人青年。他们打得他很惨,甚至连血也咳出来了。我不知道事后他是否死了,但我不会下注赌他可以生存下来。

这让事情变得非常糟糕,以致我们每次看到警察都要逃走。我们实际上也很拿手这些了。例如说,有一次,我们大约十个人在吉隆坡中央医院前面坐在我们的摩多上的时候,一辆警察搬运车停下,然后约有十二名警察跳出来。我们赶忙跳上我们的摩多车,在非常近的距离下,得以逃走。他们在敦拉萨路(Jalan Tun Razak)追赶我们,但也不甚成功。我们的摩多车牌是警察『最留意』的前十名,但我们都不曾被捕。我们知道若被他们捉到的话,他们会打到我们『漏屎』。不被他们捉到对我们来说是一种『鼓励』。

那就是在六零年代的事情。相信我到现在还是没有改变。若你不幸地被他们扣留,他们准会把你打到半死。实际上,您的刑事调察部总监巴克里(Mohd Bakri Zinin),曾在2001年3月,在我的妻子及六名其他扣留者,还有约十二名警察人员面前殴打我。

我的唯一『犯罪』是我走进金馬律(Dang Wangi)警察局。我并没有犯上任何刑事罪或被逮捕。我是自愿地走进警局,然后遇到很想揍人的巴克里。所以他就殴打了我。他殴打了我后,在没有任何提控下,就逮捕我,把我关在扣留所过夜。那就是您的警察的作风。别忘了,而且还都是回教徒。我敢打赌他们一天有祈祷五次,他们的妻子都带头巾。现在您知道为什么我对回教徒严苛了吗?因为他们许多人都是非常虚伪的。

我知道您试图设立《独立警察投诉与行为不检委员会》(IPCMC),但是不成功。原因是警察就是主要的邮寄选民,他们威胁您说,若您这么做的话,他们会投选反对党。(请阅读【独立警察投诉与行为不检委员会∶警察威胁投选反对党】).

在2008年的三〇八大选时,反对党只需要30万多张选票就能成立联邦政府。因此,若邮寄选票都给了反对党,国阵就垮台了。为了确保邮寄选票倾向国阵,您因此向威胁低头,同意在这课题上让步。

那么一来,拉伯,您就间接地对警察暴力的问题要负上责任了。警察如今所作的就是您的过错。这就是典型的上下颠倒,小人物掌权的局面了。也许您会要重新考虑你成立《独立警察投诉与行为不检委员会》的决定,向国民表示是您,而不是警察在管理这个国家。

趁着这个警察课题,我想让您知道,警察成功把民联在瓜登补选中的多数票从7000多票减少至2631张。若您想看到证据,我有录影带可以给您看。您必然知道反对党在瓜登补选中的多数票是比2631票还要高的。我确定这将无尽止地烦扰着您。我也很确定您都明白这些,因为人民不想要纳吉在三月接手成为首相,当然我想您会尽量否认这些。

在补选当天的下午三时正,警察设立共十个路障,所有人都进出不得。瓜登完全地被阻塞的交通隔离孤立起来。我在三个不同的地点和警察争辩,就如我所说,我有这些的录影带。在一个路障前,当警察告诉我说这是『上面的命令』时, 我回答说:「若上面的人是傻瓜,我们也遵照命令,那我们也是傻瓜了」。您应该看看那警察是如何看着我的。他们看起来想杀了我。

在四时前,投选行为几乎停止了。74%的投选率困扰着我。这个数目是非常的低,因为在早上的时候,选举委员会已经宣布投票率将会达到80%。我担心其中的6%将会是『幽灵选民』所提供。我所料竟然不差,在一个小时后,当投选完毕时,投票率竟然飙升至81%。过后就『调整』至79%。这表示出现了5%到7%的增加选票,虽然都没有人出来投票。这表示说共有约5000张的选票出现。

您要说什么也行。反对党不但赢了瓜登补选,还是以巨大的多数票胜出。而这还是纳吉与其妻子全天候在丁加奴助选,还承诺了马币五亿元的拨款。不可置疑的,当纳吉发出特别投资基金时,就间接地花了马币四亿元。尽管如此,无可否认地,这马币四亿元都是冲着补选而来的。

您别忘了,这马币五亿元只是我的估计。实际上可能更多。但这还是让瓜登补选成为马来西亚的历史中最昂贵的补选,而且国阵还输了,无论是输了2631张还是7631张。警察的冷气帐篷而已就花了马币一千万元。伙食约马币50到60元一天一人,三个星期就要另一个马币一千万元。还有出差津贴等等的。我估计派出八千名警员驻守瓜登三个星期就要花费约马币两千五百万到马币三千万元。若要考虑到通常上的政府花费『漏洞』的话,就更加多了。

然后还有许多给约八万名选民的免费晚餐,还有马币三百到一千元的『红包』。即使是记者每人也收到马币三百元的红包。不过是什么原因我就不知道了,竟然没有给我们这些部落客记者。

纳吉花了约马币五亿元在马来西亚史上最昂贵的补选,竟然还输了,您会感到开心吗?这表示人民对纳吉有着如何的信心呢?您可知道在瓜登补选中的战歌是以『圣徒进行曲』的旋律唱出『纳吉阿坦图雅蒙古』之歌呢?你最想不到的来自甘榜的年轻马来人知道这首『基督教徒』的歌曲在唱着这首歌。

是的!您要说什么都行。瓜登补选不是个补选,而是个对纳吉的不信任公投。而且还是马来人,年轻的马来人,来自乡村的马来人反对纳吉。曾经是副首相的慕沙希淡(Musa Hitam)和嘉化峇峇(Ghafar Baba)不都曾说过,巫统的力量来自乡野地区,必须得到他们的支持才能继续掌权吗?而乡村的马来人已在瓜登补选中说话了。我只是不肯定您是否听到了。若您没有的话,那我现在就告诉您。乡村的年轻马来人都对纳吉说『不』!您是否还要忽略这个讯息,打算把巫统送入坟墓呢?

我还有许多想告诉您的事情,但是我想就此停笔了。我现在要去参加公正党在巴生的华人新年门户开放,然后去骚扰麻烦安华有关反内安法令的事情,要民联五州政府承担义务。

我们下次再谈。您要保重,因为在您四周有许多人都笑里藏刀,比较起凯撒被刺,那还真算不了什么。虽然这很讽刺,不过以您目前的情况看来,您可以相信您的敌人多过你的朋友。无论如何,拉伯,我再一次祝您恭喜发财。

您真诚的,
拉惹柏特拉阿尔哈兹
(Raja Petra Al Haj Bin Raja Kamarudin)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