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27日星期二

毫不留情∶我爱死了这个国家

出处∶Malaysia Today
原题∶No Hold Barred∶I just love this country
作者  ∶拉惹柏特拉
发表日期∶27-01-2009
翻译  ∶ECS283
校对  ∶西西留
拿督纳沙鲁汀的巫统前同志和朋友来游说他重新加入巫统。「阿坦杜雅死了,」他们提醒他。「峇拉也失踪了,我们不想有什么事情发生在你身上。」
第一则

【马新社●26-1-2009】雪州警方警告那些参加古甘(A. Kugan)的葬礼的人,不准参加任何非法聚会或携带布条海报。古甘在警方扣留时候爆毙,他的葬礼在星期三举行。

雪州总警长拿督卡立阿布峇加(Datuk Khalid Abu Bakar)说,有关葬礼不应该被政治化或转变成一场非法示威,因为这样会使公众次序陷入混乱。他相信有心集团已经暗地里计划要把这场活动变成非法聚会,以抗议被指称是警察暴力的行为。

卡立说警方得知有关葬礼游行将遍及城市的几个地区后,才抵达雪州的一个不为人知的坟场。

「我们预期在游行中有人会携带卡片和布条。」他在星期一的一项声明中如此指出。

这位警察总长劝告公众人士不要参加非法聚会,因为警方不会反对普通的葬礼游行,也尊敬哀悼死者的家族。

※          ※          ※          ※          ※
第二则

【马新社●26-1-2009】若两名部长被发现在星期二,群众冲入雪州沙登医院停尸所事件上违法,他们将面对提控, 内务部长拿督斯里赛哈密(Syed Hamid Albar)这么说道。

拿督迪温马尼(K. Devamany)与姆汝基亚(T. Murugiah)上议员同时也是首相署副部长。当群众进入建筑物内检查被警方扣留时爆毙的偷车嫌疑犯古甘的尸体时,他们两人也在现场。

「没有任何部长或官员可以超越法律。若你犯了法,就要面对后果,」赛哈密昨晚在出席一项讨论内安法令的公众座谈会之前,这么对记者表示。

他也说那被指称是导致古甘受伤的11名警察也受到调查,若他们被发觉滥用权力,他们也不许逍遥法外。

22岁的古甘因为被怀疑涉嫌錫米山(Sungai Chua)和加影一带的名贵房车失窃案,而在一月十五日被扣留在梳邦再也的梳邦大班(Taipan)警察局。他在星期二的问讯时死去。

雪州总警长卡立阿布峇加(Datuk Khalid Abu Bakar)说根据验尸报告,古甘是死于肺部积水。但是古甘的家人要求第二次的验尸,坚持他死于受伤。

总检察长丹斯里阿都甘尼(Abdul Gani Patail)说,古甘的死亡已经被列为谋杀。

※          ※          ※          ※          ※

第三则

【马新社●26-1-2009】国大党将会为两名副部长辩护,若有关当局发现他们在上星期二,群众冲入雪州沙登医院停尸所的事件上违法。

「若他们被控上法庭,我们会尽量招聘律师来为他们辩护。」国大党主席拿督斯里三美维鲁(S. Samy Vellu)在今天的一项声明中这么说。

他是对昨天内阵部长拿督斯里赛哈密(Syed Hamid Albar)发表的声明中,提及两名首相署副部长,分别是拿督迪温马尼(K. Devamany)与姆汝基亚(T. Murugiah),因为当群众冲入停尸间,检查被警方扣留时爆毙的偷车嫌疑犯古甘(A. Kugan)的尸体时,若他们两人也在现场的话,也许会面对指控而发表意见。

这位国大党主席说,不管他们是来自哪一个政党,只要他们是印度人的话,「因为国大党就是代表了马来西亚的印度人社群。」

目前,迪温马尼是国大党成员,而姆汝基亚是来自人民进步党。

迪温马尼在昨天随着其他九个人被警方询问有关这件事情。也有报导指出11名警察被指称导致古甘受伤而接受调查。若他们被发觉滥用权力,将难逃法网。

22岁的古甘因为被怀疑涉嫌锡米山(Sungai Chua)和加影一带的名贵房车失窃案,而在一月十五日被扣留在梳邦再也的梳邦大班(Taipan)警察局。他在星期二的问讯时死去。

雪州总警长卡立阿布峇加(Datuk Khalid Abu Bakar)说根据验尸报告,古甘是死于肺部积水。但是古甘的家人要求第二次的验尸,坚持他死于受伤。

总检察长丹斯里阿都甘尼(Abdul Gani Patail)说,古甘的死亡已经被列为谋杀。

三美维鲁(Samy Vellu)也呼吁赛哈密确保警察在调查Kugan的死亡时保持透明化。

「国大党将会监督案件的进行,不过我们有信心警方将会疏而不漏。」他说道。

※          ※          ※          ※          ※

第四则

【马新社●26-1-2009】首相署部长拿督阿末扎希(Datuk Ahmad Zahid Hamidi)形容波打区(Bota)州议员纳沙鲁汀哈欣(Nasaruddin Hashim)加入公正党的决定是“不足为奇”的。

「我没有感到惊奇…但他也许有他自己的理由(跳槽),我们也应该知道这个理由。」昨天他这么说道。

阿末扎希是在2009年度的回教经济发展庆典闭幕之后遇到记者时这么表示。他说国阵需要不止要探讨纳沙鲁汀做出如此决定的理由,也要知道其他有意做出同样决定的国州议员,特别是在反对党执政的州属。

「也许这是有关拨款的问题,这是我们 (联邦政府)能帮忙的地方。也许他们觉得难以支付活动款项,这都是他们身为人民代表常做的事情。」

「所以,援助应该给与他们,好让个人压力不会变成这些人民代表的政治压力。」也是巫统最高理事会成员之一的阿末扎希补充说。

昨天,纳沙鲁汀宣布了他加入公正党的决定。他说他是在深思熟虑下做出的决定。

※          ※          ※          ※          ※

第五则

【马新社●26-1-2009】丁州政府表示,如果乡村安全和发展委员会主席在分配援助款项上有做出不当的行为,丁州政府表示将会做出调查。

丁州州务大臣拿督阿末赛益(Ahmad Said)说即使只是指称,也要进行详细的调查。他后来承认说有委员会主席把款项给了自己的家人的事情发生。

「有事件指出,当某人挑战委员会主席,他就不会提供援助…他会把援助给与自己的家人。」阿末赛益今天在丁州与马华在东姑礼堂的华人新年庆祝会上这么告诉记者。

阿末赛益说委员会的主席和成员的委任是每年两次由地方长官在当地代表提呈名字后做出。

「我们会研究委员会的表现……他们一年见面多少次,做了什么对人民有益的活动。在做出新的委任之前,这些全部都会加以考虑。」他说道。

※          ※          ※          ※          ※

是的!那就是《马新社》在昨天,牛年的第一天所报导的新闻。从《马新社》的报导看来,今年将会是国阵和巫统怒涛汹涌的一年。

顺便提一下,有人告诉我,对虎年出世的人来说,牛年是危险的一年。我被告知说,对那些在虎年出世的人来说,牛年是充满艰苦的一年。而我就是虎年出世的——正确来说是1950年。所以我想这是一个坏消息,因为我在未来的十二个月里,有很多官司已经在等着我了。

但我是在午夜后的几分钟出世的——在1950年9月27日,然后那些在午夜出世的是『子夜虎』,因为老虎都是在晚上出来找食物的。这是我那已过世的华人岳母曾告诉我的。「子夜虎是很凶的,」她告诉我。「他们会『吃掉』他们的父母。因为你,你的父母会早死。」

我从来都不相信这些妇人之言——马来人、华人、或印度人的都好,我从不在意这件事。但是我的父母都在40多岁时去世,这让我猜疑这些妇人之言是不是有一定的可信度。是不是如我岳母所说,我『吃掉』了我的父母呢?

无论如何,国阵和巫统的麻烦比我的还要大,从《马新社》的报导中看来是如此的。国大党有危机,马华有危机,巫统有危机。

明天下午二时,古甘的葬礼游行将从大学医院停尸间开始,直到浦种十四里的坟场。国大党的成员会参加葬礼吗?若他们不的话,那他们就被当成是遗弃了印度人。不过若他们参加的话,那他们就被当成是『反政府』。

参加葬礼就糟糕,不参加也糟糕。就如我所说,若马来人和华人也参加葬礼,而他们也将会参加葬礼,而若国大党不参加的话,那国大党就加倍糟糕了。若他们参加的话,那也是加倍糟糕,因为回教党,行动党和公正党的领袖也会在游行中。

哈!我明天不想站在国大党的立场上了。

与此同时,巫统假装不把拿督纳沙鲁汀哈欣(Nasarudin Hashim)的跳槽当作是个课题。那么纳吉又何必召集所有霹雳国阵人民代表开会,强逼他们对神发誓他们不会跳槽呢?为何其中八名霹雳国阵人民代表没有出席该项会议呢?霹雳州务大臣说还有两名霹雳国阵人民代表要跳槽的事情是不是真的呢?

巫统也向拿督纳沙鲁汀开出『反建议』。若他退出民联,重新加入国阵的话,若国阵成立霹雳州政府,那他就能成为州务大臣。拿督纳沙鲁汀对这样的条件大笑不已。

也许这根萝卜甜美多汁,但是……谢了!他说。他说他有他自己的原则,覆水难收也。是啊!不是所有人都爱钱。有些人把钱当成是奴才,而不是当钱的奴才,即使一些在巫统的如拿督再益伊布拉欣(Zaid Ibrahim)就是其中一例。

除了美味萝卜,拿督纳沙鲁汀也收到鞭子。拿督纳沙鲁汀的巫统前同志和朋友来游说他重新加入巫统。「阿坦杜雅死了,」他们提醒他。「峇拉也失踪了,我们不想有什么事情发生在你身上。」

唔…这些是『友善的劝告』?还是隐匿的威胁呢?你要怎么想都行,不过拿督纳沙鲁汀不会向任何可能屈服,不管是劝告还是威胁。即使是六辆车停在他家门前,他也不会改变他的主意,虽然他承认这令他感到有点担心。

最后,关于这个《乡村安全和发展委员会》(JKKK)课题。所有委员会长官都是巫统支部和区部委员会成员,不然是不可能的。他们拿到许多许多的钱,这些本来都是要给乡村人民的,但只有巫统的乡村人民可以获得,不是反对党的人民。这是他们如何买到支持和确保乡村人民继续支持巫统。

没有人需要对这些钱负责,也不会有人问问题,只要巫统能够在选举中胜出。即使每个人都知道,几千几百万的钱都是从这种『方式』流出去的。不过现在巫统在瓜丁补选中输了。他们现在就要开始『查账』,看看这些钱是如何花费,看看这些几百万的金钱到底发生了什么事。

马来西亚是不是很有趣呢?只要巫统胜了选举,政府可以容忍公款的不当管理。但是若他们输了,就要开始查账。正当巫统无所不为地努力收买民联人民代表的时候,却发生了国阵人民代表过档去反对党。

我爱死了这个国家!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