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24日星期六

毫不留情∶哞……

出处∶Malaysia Today
原题∶No Hold Barred∶Moo………
作者  ∶拉惹柏特拉
发表日期∶24-01-2009
翻译  ∶ECS283
校对  ∶西西留
在回教,称呼某些人为法老王是极大的侮辱。你可以叫他猪或狗,他都可以忍。不过叫一个回教徒是法老王,就是大件事了。

【马新社】《马来西亚反贪污运动》(GERAK)寻求雪州苏丹帮助,劝导州务大臣丹斯里卡立请假直到牛只课题的调查结束为止。

雪州《马来西亚反贪污运动》主席莫哈末纳兹里尤努斯(Mohd Nazree Mohd Yunus)说大臣应该请假确保调查没有收到干扰。

他今天在皇宫移交备忘录给雪州苏丹后告诉记者们说,「我们拥有证据证明购买哈芝节牛只其中的不寻常。」

有关备忘录是由苏丹随从武官,海军司令官阿末兰里(Ahmad Ramli Kardi)代表接收。

《马来西亚反贪污运动》已经向反贪污委员会报案,指控卡立动用雪州政府金钱,购买46只牛,总值马币11万400元。

指控还说,这些牛只是分派给卡立自己的在吉隆坡国会选区,敦拉萨镇的居民,而不是雪兰莪州。

与此同时,卡立说:「这里没有课题。那只是施舍罢了。若这也算得是不寻常,我也不知该做些什么了?」

他在出席一项在皇宫举行,移交来自雪州天课局的马币一百万元支票于雪州慈善基金充作加沙巴勒斯坦人基金的仪式后对记者这么表示。有关支票是由苏丹呈交。

与此同时,卡立的政治秘书聂纳兹米(Nik Nazmi Nik Ahmad)说,并没有下令雪州发展局或雪州工业企业有限公司捐牛到其选区敦拉萨镇。

他说:「所有赠牛的事先安排都是由雪州发展局和相关公司作出,其间并没有涉及雪州政府金钱,也没有得到雪州大臣或其它官员的指示。」

※          ※          ※          ※          ※

【马来邮报】尽管反贪污委员会信誓旦旦,这个三月将会竞选巫统高职的候选人的助选者没有感到特别不安。

根据一些说客,尽管反贪委员会严密关注,还逮捕提控了一些政党成员,指称涉及金钱政治,竞选运动还是如火如荼地展开。

许多与马来邮报接触的区部领袖和代表都说竞选运动如常地继续。

「真的,这没什么好怕的。把钱送出去是真的,不过这些都是交通费,或汽油费。不是用来买代表的选票。」其中一名区部领袖这么表示。

一名代表说流出去的数目不足于购买选票,因为这些钱连用来参加三月的选举叶不够。活动前的一系列会议就不必说了。

「用马币300元或500元来买票是太少了。我们还是实务一点比较好」

「当然,一张票就值得很多。代表拿了汽油钱就不一定表示他们就会选他。」

「在任何情况来说,接受汽油费能算是贿赂吗? 这些只是参加会议的心意而已。」

那些被逮捕的也许要在法庭上挑战当局。他们也或许会知道他们一直以来都抱着错误观念。不过无论结局如何,多数的人都觉得那些被捉的都是因为『运气不好』。

「这些都是他们的敌人设计的案件。有可能他们都与助选者非常熟络。」该区部领袖这么说。

正当一些人无动于衷,一些则感到担心,停止派发『心意钱』。

「这并不表示游说的行为会停止。这还是会继续的。我们要怎么告诉代表们我们的愿景和计划呢?」一位候选人这么表示。

另一方面,一些候选人要求总部主办集会,让他们能够和代表见面。他们说着能够减少金钱政治,不然就显得其它活动是不道德的。

「党领袖已说党总部回主办集会来介绍候选人。无论如何,一月即将完毕,有关消息还是没有下文。」他说。

在这三月的党选举中,有关的职位竞争变得激烈,是因为党主席拿督斯里阿都拉将会下台,让位给副主席拿督斯里纳吉接任。

在不劳而获下接手主席位置的纳吉,将会在三月里成功出任党职的人中挑选内阁部长人选。

※          ※          ※          ※          ※

是的,这几天的报纸都充斥了这些字眼 – 贪污,滥权,当权者的狂妄,违宪,警察暴力和滥用武力等之类的。

也许你们一些人已经知道有关摩西的故事 -- 回教徒的话,他的名字是慕沙(Musa)。神叫摩西去见埃及的法老王,要求他『迷途知返』,追随亚伯拉罕的宗教。〔这是为何《可兰经》说所有亚伯拉罕或摩西和耶稣的追随者是真正的皈依者。这也是为何安南(Kofi Anan)在他的联合国演讲上提到: 「我们都是亚伯拉罕的孩子。」〕

无论如何,虽然摩西不怎么愿意,但也照做了。(因为摩西知道法老王是个混账鸟东西,尽量别惹到他就错不了,假如你明白我在说什么的话。)

法老王就问摩西说他的神有什么特别。摩西就回答说,「我的神能掌生死。」

法老王就毫无原因下判摩西的死刑。他后来赦免摩西。「看」,法老王说。「我本让你死的,却让你活命。那我也是神了。我也能掌生死。」〔好吧!也许他没这么说,不过基本上这就是他的意思。〕

在《圣经》里的故事不是拿来娱乐的,这些都是有着指导的意思,表现着人的性格。当然,这些也许都是以前的故事,但到了今天还是很有关联的。

那些能够操纵他人生死的就有着法老王的性格。法老王都以为他们的地位是排在神之后的混账鸟东西〔有时他们以为他们就是神〕。而圣经要我们记得还有一个最高主宰在人之上,我们总有一天会因为我们对人犯下的罪恶而面对他的愤怒。

即使我们为了赚快钱而忽略了环境,然后在发生海啸,土崩等事情,活埋睡梦中的我们的时候,就是一种付出的代价了。有时恶无恶报,反而是他人遭殃。不过遭殃的也不全是无辜。因为当我们对他人对环境的为作欲为却不闻不问的时候,我们和那些有直接责任的人是同罪的。因此我们是连带受他人之罪。

首相阿都拉曾提起有关『小拿破仑』(Little Napoleons)。比较贴切一点的称呼是『小法老王』〔Little Firauns〕。马来西亚到处都是『小法老王』。这些狂妄的混账鸟东西自以为他们能够操纵你的生死,若你对他们有所不依,他们会毫不犹疑地滥用这个权力。

在回教,称呼某些人为『法老王』是极大的侮辱。你可以叫他猪或狗,他都可以忍。不过叫一个回教徒是『法老王』,就是大件事了。有人告诉我,当前任公正党青年团领袖依占(Ezam Mohd Noor)称敦马为『马哈法老王』〔Mahafiraun〕的时候, 他老人家受了很大刺激。他之前给人叫做很多东西,他都可以忍。但是马哈法老王就太过分了。所以,马哈迪就非常生气,说是伤到他很厉害。

而依占有《反贪运动》作为靠山。这个非政府组织现在一直哞哞叫,说丹斯里卡立捐了牛给自己的选区。《反贪运动》说丹斯里卡立『滥用权力』买了46只牛,总值马币11万4百元。

这让我想起在回教党主席法兹诺(Hj. Fadzil Noor)去世后,在吉打的本同(Pendang)和安南武吉(Anak Bukit)的补选。巫统送给选民几百只的牛和骆驼。这些可怜的动物被宰割后,肉块就派给主要选民是马来人的本同区选民。这些牛只和骆驼成功为巫统从回教党手中抢得国会议席。

昨晚我和几个朋友谈起法外致命(extra-judicial killings)个案有令人担忧的飚高迹象。一个家伙就说,在过去十年,共有约1500名扣留犯在扣留时期中死去。他说他要列出一个名单,放在他的部落格上。另一个家伙就说约90%死去的是印度人。

这让我想起第一次遇到就任职㈠柔州警察总长的丁州警察总长。在他接任柔州警察总长的时候,报纸就报导许多罪犯在案发现场就被射死的新闻。我就因此恭贺他接任后的柔州警察的成就,还问他有关这些『当场射杀』的案件。



这位警察总长就回答说他指示他的手下别把罪犯带回来。他们最好就是被消灭掉。若有任何警察长官把罪犯带回来,他就会降他的职,然后去负责交通任务。这是为何他们当场射杀罪犯,从不去烦要如何逮捕他们。

这警察总长后来因为被发现涉及庇护豪华车偷盗集团而被令辞职。原来这些人从新加坡偷到名贵车后,就以『入口修复车』的注册身份偷渡进来马来西亚〔现在你知道AP准证的另一些用处了〕。同样涉及这集团的还有关税局〔他们负责批准『进口』〕和陆路交通局〔他们负责注册〕。一共有三个政府部门『同捞同煲』。

在警察总长被令辞职不久后,他就中了风,一病不起,无福消受他的百万不义之财。

一天,当我在《星巴克》享用我的咖啡时,朋友向我指出一位由两名家人扶持,正努力要走出孟沙村的马来人。根据我的朋友,这个人中过风,如今难以独自行走,曾经是个警察头子。

根据我的朋友,这位一时警察头子就是曾经负责调查首长儿子被绑票的那宗案件。六名印度『绑匪』都被逮捕。但是这个警察头子吞没赎金,处决了六名绑匪。因为死人是不会说话的。

「你怎么知道的?」我问我的朋友。他说他出席了他们的葬礼,在他们的头颅后都有子弹孔。而警察没收的赎金,也如常地消失不见了。

这警察头子后来也中了风,也无法消受他的百万不义之财,就如那位柔州警察总长那样,还有许多其它人,我目前还不想说出来。

今天,我们还是看到这种狂妄横行霸道。一样的混账作为,只是换了人而已。当《反贪运动》在计较一些牛只的时候,一些猪就已经在趁我们睡觉的时候扒光我们。但是老天爷始终会教训这些『法老王』,让他们知道他们不是神。神把分开来的海连回,淹没了『法老王』。而这个时候,马来西亚的选民之海就会淹没这些自以为是神,有能力操纵我们生死的『小法老王』了。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