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26日星期六

公正党脑力激荡营:够了!是时候来个大动作了!

大部分公正党最高理事会成员对周六于沙安南举行的为期两天脑力激荡营有所期待,唯有那些对雪州州务大臣卡立伊布拉欣(Khalid Ibrahim)挑起传媒舆论的人士是例外的。

不过,大部分公正党领袖还是急切的想看到『可怜的卡立』会怎样。

是否真的有叛变?谁是这『G15』或15名联邦立法者集团呢?是否阿兹敏阿里(Azmin Ali)已经到了非和卡立决裂的地步呢?

首先,党内无叛变,卡立也已经指出,过去几天爆发的事件是经由主流媒体,包括亲巫统的在线新闻平台《自由今日大马》和《大马局内人》传媒的过度推测。他们的目的——使公正党动荡不安。

这可是他们最终的目的。前巫统籍州务大臣基尔多益(Khir Toyo)已经忙着再射多几箭,因为他知道,当星期日的脑力激荡营结束后,这部戏将会原形毕露:一个由雪州巫统和公正党内部叛徒之间的合作,为的是削弱党和民联。

亦如往昔,基尔可能计划玩弄无耻和种族主义论战。快如闪电的,他告诉了《大马局内人》说,卡立将出局,因为他一直以来都是行动党的利用工具。他忘了说明,卡立不会被推翻,因为他受到众多民联州议员,包括那些来自他本身公正党的人士在内所支持。

是谁不满卡立呢?是『G15』集团吗?可是,他们不都是联邦立法人,也即是国会议员吗?他们可有排挤卡立的陈述权(locus standi)呢?可是,并非如此!基尔和这些在线新闻平台故意漠视这点。他们所说的可以浓缩成:「醒醒吧!华人现在已经控制了雪州!看看州内的马来人是如何的被欺负的,甚至就连可怜的阿兹敏也被迫辞去雪兰莪州发展局(PKNS)的董事职位……而这全是因为卡立在没通知他和其他马来人之下,委任了一名新政治秘书!」

可是,卡立的新政治秘书不也是马来人吗?这就是巫统媒体的逻辑和炒作。老实说,这些都是潜伏在公正党内部的破坏分子的进行杰作,企图泄漏假消息,以挑起麻烦。如果过去的报道是真的,像依占.诺(Ezam Mohd Noor)、沙列胡丁.哈欣(Salehuddin Hashim)之流以及他们的朋党们因为垂在他们眼前的大萝卜而投奔敌营的话,那他们的任务还未结束,你可以预估到他们会继续在公正党的内部兴风作浪多一阵子。

幸好,公正党在处理这件事时有点聪明。大马民众也对此免疫了,而身为副主席的西华拉沙.拉希亚(Sivarasa Rasiah)已经指出,由阿兹敏领导的『G15』集团是『子无虚有』的。即使真有其事,也会有解决方法。公正党协调员再益.伊布拉欣(Zaid Ibrahim)已经直接了当的说:这帮人应该为他们『众目睽睽之下毫无纪律的展示』而全被开除。

因为这批15人小组——如果真的存在 ——是根据基尔、依占、沙列胡丁等等人的传统。根据新闻报道,他们冒出来,从卡立身上压榨好处、丰厚的津贴和油水,而卡立的罪名是至今未使用外交手段否认泽泻事。

卡立是否应该降低他的水准,允许他认为不适合的人选帮助他们辅助雪州银库呢?这是雪州人想要的吗?也许不该鼓励他们这样做,尤其是这不能确保他们不会付钱给基尔去建他那价值二千四百万令吉的宏伟巴厘式宫殿、迪斯尼旅行团等等的。

阿兹敏有如何?很好!这就是为何公正党的最高决策人在这个周末将关注的事。别打瞌睡,因为他们全部将用自己的双耳聆听阿兹敏想说些什么。特别是当他和卡立互相摩擦的当儿,他们要亲自用双眼凝视他的身体语言。

还有,是否再益、阿兹敏和卡立在午茶休息时段来个握手言欢之类的呢?是否在这三人之间的关系如此恶劣,而最高领导人的位子又如何?他们不是都在密谋换人吗?安华对整件事的感觉如何?这三人中他属意的是谁?

公正党领袖或许不会获得所有的答案,可是很肯定的,他们将预估在这次脑力激荡营中,安华将会作出巩固的方向。他在三个月的全国代表大会中的告斂很明显的已经无效,因此,必须采取强硬手段,要不然公正党也许真的会发生动荡。

反对党领袖必须采取步骤,就如他在祖基菲(Zul Noordin)事件中的动作那样——让党的立场了了分明,同时也让大马人民听到,并知道整个来龙去脉。他不该让公正党受到可笑的媒体机会主义者和内部破坏所闪避。而再益的劝告——始终如是——值得深入探讨。

出处∶Malaysia Chronicle
原题∶PKR retreat: Enough, the time has come to take strong action
作者∶Wong Choon Mei
日期∶26-06-2010
翻译∶西西留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