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25日星期三

大选日期是2011年7月13日

快讯:纳吉已经会见国阵竞选机器,包括选委会和各部门部长。国会将在7月份解散,国会议席选举将落在7月13日。

32 条评论:

波波 说...

嗯嗯,那么去年投票的都是幽灵吗

西西留 说...

键盘有鬼……应该是酱

民联 说...

这个消息坚不坚?

西西留 说...

内部管道消息,可能他们发现被人揭发了结果再延后也说不定。

民联 说...

可是7月13号是拜三喔

西西留 说...

嗯嗯,有两个可能:
1)13好预头,又是星期三,风生水起的意思
2)尽量减少回乡投票的选民。

真正原因要问垃圾了

大佬 说...

选民不一定要回乡投票,除非在国外,不然他们可以在自己的工作地方换选区投票,像我这样。

西西留 说...

这要看选民的注册地址原本在哪里,目前已经不允许使用和身份证不同的投票注册地址了。

moot 说...

如果是真的话, 纳吉就是在豪赌。我认为他没那个胆量。

美国货币量化到6 月终止。如果联储局主席在2011 年7 月无法亮出货币量化效用的成绩,受通货膨胀印象的美国人, 就不会放过奥巴马。
http://nut3nut4.blogspot.com/2011/05/blog-post_25.html

美国只剩下通货收紧的选择, 那亚洲就好玩了。

西西留 说...

其实还有其他技术问题,包括选区重新划分的问题还没解决……

如果这个消息确实,唯一的原因可能是预期在接下来的经济会更加不景,所以必须选择变得更糟之前先收拾一下残局。

阿阳 (Yang) 说...

你的消息好像不对哦。
1.不可能选区重新划分选区,因为国阵已经没有三分之二的优势。
2.一般上大选都会落在学校假期,因为通常都需要用到学校来进行投票。七月有假期吗?
3.财政预算案会在10月出炉,国阵应该会先通过财政预算案,捞了一笔先,才宣布大选吧。

我们一般预计会在(最早)11月大选。

moot 说...

西西留 :
美国的QE2 对马来西亚有非常大的影响。
所有数据让大家都看死伯克南。 大家只等着看他会不会向里根时代那样。用保罗沃克的收紧的手法。 只要美国货币一收紧, 马来西亚的金融界,嘿, 应声就倒 :大把大把的泡沫产业。马来西亚可能又会来一轮danaharta 什么的来收拾残局。

7月是QE2 成绩出炉的高危月。8 月是斋戒月。 美国货币收紧,全世界的政府最少要“挨世界” 半年。所以选举最早只会是2012 年。

波波 说...

moot说的贴近我偷听到的。不过呀,不管大选几时来,自己先做好本份事最重要呀

匿名 说...

不是学校假期,那么怎么有那么多礼堂呢?? 难道为了大选宣布假期?

西西留 说...

毅阳大大,以下是我的说法:
1.不可能选区重新划分选区,因为国阵已经没有三分之二的优势。
答:无论有没有2/3优势,宪法规定,还是必须提呈修改法案,而这正是最精彩之处,这次要制造几只青蛙?我们走着瞧。

2.一般上大选都会落在学校假期,因为通常都需要用到学校来进行投票。七月有假期吗?
答:任何时候都可以,课室清空只需一天,比方说,星期六是投票日,星期五清空课室,完全不需要等待假期。别把一个能在48小时干掉霹雳州政权的人想得太简单。

3.财政预算案会在10月出炉,国阵应该会先通过财政预算案,捞了一笔先,才宣布大选吧。
答:他们用钱不需要等预算案,那只不过是常年开销,已经在预算中。『额外』的费用他们会跟大头家拿,或是挪用公款,名堂多得是。

我们一般预计会在(最早)11月大选。
答:我甚至希望是在明年,可是情报来源显示不可能。

西西留 说...

moot大大,波大大,
美国的经济危机固然对大马经济会有影响,这是必然的现象。

在大马,超过50%人口来自乡区,股市崩盘或楼价泡沫化对整体经济造成的冲击幅度不大,至少直接影响的投资者大概只占全国人口比例的15%左右。当然市场萎缩最终必然造成一定程度的经济衰退以及相关的通膨现象,那是间接性影响。

根据最新四月份数据,我国出口比重中,电子产品占了70%,而最大入口国依然以欧美为中心,因此美国经济破产最大的负面效果在于对本地出口的冲击力。

以巫统为核心的国阵政府必然以乡区人口作为考量,而尽管可以继续等待到明年经济复苏后才进行大选,可是通膨压力将不允许国阵继续拖延。美国的复苏无助于减缓我国的通膨压力,这涉及经济改革和生产力的问题,至今政府并没有可以促进大规模经济转型的具体动作,包括只问楼梯响的绿色能源、生化科技等等的企业……越说越离题了。

懂经济的都会说现在不是最好时机,甚至有人说最好的时机已经过去了,这包括民联内部的说法也是一样,可是既然国阵的机械已经开动,我们就必须戒备,这和理性逻辑分析毫无关系。

西西留 说...

最后……回复匿名大大,不明白您的意思,学校假期和礼堂之间有什么关系?投票日雇主不能阻止雇员回家投票……学校也将会被宣布休假一天……没什么不妥。

二楼后座 说...

7月qe不qe不是问题,欧债在8,9月出事可能性很大才是问题。欧债倒,欧元软趴趴,美金“被”升值,接下来2012年老美很可能在q2之后打响第一炮加息,老美加息(不管多少),在亚洲的流动资金班师回朝,大宗商品和资产价格回落,对靠原油和资产泡沫支撑经济的大马,蜡烛两头烧,在这样的环境之下举行大选,几乎有点冒险。
再说,2012年老美选总统,中国天朝换班底,这种不确定因素,往往会影响整个经济或政治环境,对于垃圾来说,不见得是好事。

p/s:以上纯属个人意见,偶也是泰国佬一名(猜猜哈),并不是投资或劝诱建议。

moot 说...

西西留 : 华叔开声了, 说将会在8 月。 那就是说, 肯定不会在8 月, 哈哈哈哈。

斋戒月大选,华叔真的是“食懵左“。

polo_c 说...

依我看还是要等一系列的资源收割完成才会举行大选吧~~
so 开斋节前解散国会的可能性应该比较大咯~~

西西留 说...

moot大大:我也同意这个『理论』,印象中全国大选没有在斋戒月进行的。

polo_c:大概是这样瓜……

二楼大大:明年的不确定因素太多了,而且行情不看好,重点是我国已经没有可以刺激经济的底牌,原则上必须制造『美好感觉』才能大选,而这几年的预算都不理想,无法刺激经济,所以最有效的办法就是进行damage control,越早解散损失越小。

二楼后座 说...

忘了总结-所以今年7月对垃圾来说应该是最理想的日子。
“笨蛋,问题在经济!”1992年bill clinton就是利用这口号,将把经济弄得一团糟的老bush赶下台,垃圾应该不会不懂这句话吧。

西西留 说...

二楼大大,结论是经济决定大选……大概是酱

JuNQiN 俊欽 说...

西西留大大,我的內幕是,學校已經收到6月,7月和11月的預告通知,希望禮堂課室等不會被租出去哦。不知道是否和你的料吻合?呵呵~

二楼后座 说...

经济决不决定就不知道,但是总没有人在经济最烂的时候搞选举吧。而且在大马,还有一个决定因素,应该是华叔何时进去蹲。……大概是酱。

西西留 说...

俊欽大大:嗯嗯,我只知道6.7月,11月份不知道,我的理解是大型活动不能在这两个月份举行。

二楼大大:嗯嗯……同意……大概是酱。

Unknown 说...

期待,期待,,,

eric foo 说...

无论是‘坚料’还是‘流料’,准备好自己最重要。个人认为选七月还有一个因素:趁新选民还未来得及注册或够‘资格’前就‘啦啦淋’,以免夜长梦多~!

匿名 说...

應該不會在七月,因為沙巴州現正在派身份證給印尼的BUGIS人,這幾天才拿到身份證,還沒登記為選民。
我做承包商的朋友今早告訴我,他的幾位在山場駕羅里司機者,昨天才拿到。

Cliff Tan 说...

纳吉不會冒冒然大風險定案的....等着瞧吧 :)

匿名 说...

納吉:巫統積極備戰‧7月如期模擬大選

匿名 说...

人民对执政党的支持率不见得会上,但是也因买不会降的很多。反对党需要确保他们的人员不会成绩出来后变成青蛙才可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