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14日星期六

逐鹿问鼎:大狗向姑里要四亿令吉的那一天

看来,姑里坚守原则,尽管在会面后,大狗抱怨说姑里这样有钱,可是却如此吝啬(kedekut),他能轻而易举的拿出四亿令吉,大狗感叹着说。如果他希望赢得巫统主席的宝座,可是却不愿意出钱,那就祝他好运了,大狗说道。






亲巫统部落客扎克希莫哈默(Zakhir Mohamad),又名『大狗』(Big Dog),又名『基督教首相强击手』,他其实是一个相当风趣的人。我们曾经多次和沙拉胡丁哈欣(Sallahuddin Hashim)又名『一把声音』(A Voice),又名『墙上另一块砖头』(Another Brick in the Wall)共餐。喔~现在大家都使用a.k.a. (让《今日大马》当中英文程度没这样好的读者知道一下,a.k.a 意思是『也被称为(又名)』)。

大狗不止风趣,而且也非常有智慧,而我有结识聪明人的嗜好,无论他们来自反对党或巫统/国阵阵营,我喜欢和他们吃吃喝喝和聊天,而大狗是我最爱见的『敌人』,我们会花上几个小时,大吃大喝,同时大谈特谈政治或其他课题。

无论如何,有一年的斋戒月(Ramadhan),彭约翰(东姑拉沙里(Tengku Razaleigh Hamzah)的军师)打电话给我,要求我安排(在接下来的开斋节)一场巫统和反对党部落客及政治运动份子的会面。我们同意了『30』这个数字——我们该邀请的人数。

接着,我坐下来安排宴客名单,我列出了三十个人,并把名单交给东姑拉沙里(又名『姑里(Ku Li)』)的办公室,以让他们去邀请这些人。

我们所邀请的人几乎都到齐了,很高兴能见到两个不同政治理念的阵营的部落客和政治活跃份子齐聚一堂,商讨如何让姑里成为下届马来西亚首相。

聂阿兹米(Nik Azmi Nik Daud)又名『布拉特(Bulat)』活又名『布尔(Bul)』提出他的看法,其实那个看法相当愚蠢,我可以看到姑里的表情,仿佛是在拜托他坐下闭嘴。

我当时在想,布尔的想法是最愚蠢的,好像是昨天才开始学习政治那般,难怪姑里的政途崎岖,有了像布尔这样的军师,我怀疑姑里连赢获一个『抓狗大队长』职位的机会也没有。

接着,大狗问姑里,是否准备花四亿令吉来赢获这个宝座,根据大狗的说法,这是姑里所需花费的数目。

早前大狗曾告诉我,如果姑里想当首相,他必须至少耗费四亿令吉『收买』四十个巫统区部。我当时说,这是一笔巨款,而大狗回答说,姑里付得起,他的身家比这笔钱还要多,大狗说。

姑里目瞪口呆的看着大狗——仿佛他无法相信他自己的耳朵所听到的——接着,他说,他不准备『收买』这个宝座。如果使用一千万令吉来收买每个巫统区部,全马共四十个全部(总数将会是四亿令吉),目的只是为了获得四十个提名,好让他竞选巫统主席职位,那和其他玩弄『金钱政治』的巫统领袖有何不同?

他想当巫统主席以及首相,以便能把党和政府来个大扫除,如果他也使用贿赂,他自己也被玷污了,那要如何在较后清洗党和政府呢?

结果姑里拒绝了大狗的建议,不是因为他付不起四亿令吉,而是因为他以铲除党内贪污作为平台,本身却在党选中买票是违反道德的,你不能高喊反贪的同时,自己也贪污。

你们当中或许有人还记得我在几年前曾经写过这件事,我当时说过,姑里所面对的挑战是要如何获得四十个提名,如果他能获得四十个提名,赢得主席职位将指日可待,而最困难的就是要获得四十个提名。

看来,姑里坚守原则,尽管在会面后,大狗抱怨说姑里这样有钱,可是却如此吝啬(kedekut),他能轻而易举的拿出四亿令吉,大狗感叹着说。如果他希望赢得巫统主席的宝座,可是却不愿意出钱,那就祝他好运了,大狗说道。

我和大狗过后也会见了姑里几次,有一次是半夜在他私寓内。可是无论我们多努力,我们无法让姑里同意这些歧见,要如何才能获得他的四十个提名,以赢得巫统主席的职位,而这将会是成为马来西亚首相的途径。

一些想法其实是相当煽动和叛国的,姑里也曾因此而斥责提出这个建议的人,并告诉他,他所建议的方法最终将会使我们被控以叛国罪,并被处死(是的,有些想法其实是相当危险的,如果事迹败露,可能会令我们被问吊)。

无论如何,结果什么也没发生,阿都拉巴达维(Abdullah Ahmad Badawi),又名『伯拉(Pak Lah)』辞职,纳吉敦拉萨(Najib Tun Razak)继位成为首相,而姑里继续家里蹲,等待着他当首相的一天的到来。

那也好……因为他没听大狗的话,所以至少他可以省会四亿令吉。

我必须承认,巫统政治远比反对党政治精彩,而我也承认,我蛮享受混在狼群中的时光,也学习到不少事物,而现在我们可以其人之道,还治其人之身。

出处∶Malaysia Today
原题∶The Corridors Of Power∶The day Big Dog demanded RM400 million from Ku Li
作者∶拉惹柏特拉
日期∶12-05-2011
翻译∶西西留

8 条评论:

四月 说...

testing 123

西西留 说...

testing 321 能啊!谁说不能?

西西留 说...

再来……tesing

四月 说...

还是有怪怪一点,要refresh一百次才能

西西留 说...

偶看你清除一下cookie比较好……可能有效

強哥哥 说...

托西西留的福,你一post文blogger就能登录了~!

西西留 说...

因为帖文有给伟大的马哈呼啦呼啦大师加持过,所以一贴就全部部落格正常了……

leejiajia 说...

嗯,有粪进来涂墙。完了,告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