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1日星期二

逐鹿问鼎∶2008年,同样是废,不同天而已

出处∶Malaysia Today
原题∶The Corridors Of Power∶2008: same shit, different days
作者∶拉惹柏特拉
发表日期∶01-01-08
翻译∶ECS283
校对∶CC LIEW

不过,在今天,我才刚听到蔡部长召开记者会,并且承认他就是蔡光碟的主角。还说他已经会见首相,而且首相也原谅了他,告诉他不必辞职。这个消息还需要进一步的证实。

我被问说2008年将会是如何的?我的回答是,和2007差不多,都是一样废,不同天而已,就这样!

事实上,比起今日大马所曾报道的, 2007年里所发生的废事更加为多。我知道的。你以为你已经看过和听过所有的废人废事,其实你并没有。因为还有更多的,今日大马都没有一一报导出来。虽然我们都很相信我们的情报来源所提供的都是千真万确。可是,其中许多的报导,将会拖累我们必须上法庭提供证言及确认情报来源。为了避免顾此失彼,今日大马才决定不报导这些事情。

让我们来看看最新的废人废事—蔡光碟事件。虽然内容都是我们大家天天都在做的事。不同的只是,我们都是有拿了“执照”才做,而且也很少把这些事录成光碟。

这些搞政治的,怎么都不吸取教训的呢?15或是20年前,另一个搞政治的,虽然独身,也搞了个私密录影带。只是,就不知怎地,落入他人手中。本来是打算让他下台的录影带,却变成了他的宣传带。以致许多女人在事后都打听他的电话号码。

在昨天,有一个「卡佬」问我要不要来一份蔡光碟,我就马上拒绝了。我还记得,上次有一个「卡佬」给我维占德兰的录影带时,还跟我保证说是有颜色的清版,但我发觉他骗了我。我去跟他投诉的时候,他却说因为都是维占德兰在画面里,所以会有一点是黑白片的错觉。不过,我猜他是乱「仙」我的。

无论如何,我觉得蔡光碟也是很难证明主角是谁的关系,所以就不想跟进。所以,这是今日大马没有报导蔡光碟事件的原因。不过,在今天,我才刚听到蔡部长召开记者会,并且承认他就是蔡光碟的主角。还说他已经会见首相,而且首相也原谅了他,告诉他不必辞职。这个消息还需要进一步的证实。

早些时候在森州仁保,有一个关于72岁阿嘛死在家里的报导。根据主流报章,这个没有结婚的女性,自从五年前母亲死后,就独居了。报章也报导说,共有18个嫌疑犯在帮忙警方调查这个阿嘛的死因。

我其实在主流报章得到消息的一天前就知道这回事了。可我决定不跟进。虽然我的情报说这个阿嘛是凯里的表姐。不过假如这只是一宗普通的入门劫杀案,这又有什么特别?马来西亚的入门劫杀案又不是说只有这一宗。马来西亚的治安越来越差,很多人都已经知道的了。今日大马不会因为她是某些大粒人有关系,就会跟进。

不过,我的情报又更我「拗」说,阿嘛72岁了,独居5年,大粒人的亲戚,死时竟然无人知。那又怎样,我还是看不出有什么新闻价值。

我和我这个情报人非常没有同感。他试着把这个被漠视亲戚的死,关联成为凯里的漠视。哎呀!我自己的亲戚说不定都由有近千咧。因为我阿爷有10个老婆和44个孩子。单是这些亲戚的名字我都记不完了,如今是生是死,我更加不清楚。所以,我不打算在2007年跟进这件事,我也不打算在今年跟进。

以上两宗事件,使许多宗不被报道的其中两宗而已。后来又有一宗,是一个退休了的政治大粒人告诉我的。我很相信他,我们认识了20年多。他说:

「有一天,首相阿都拉召唤那个做『弯桥』的公司Gerbang Perdana的老板来到他家里开会。当那个人来了的时候,阿都拉就问他是否有被人跟踪或被人看到他的到来。当阿都拉知道没有的时候,就松了一口气。」

「阿都拉告诉他说,他会帮忙Gerbang Perdana得到内阁的批准建造『弯桥』。他还说内阁是反对建造弯桥的。不过阿都拉会试着挽回内阁的决定。」

「当他们在谈论着的时候,阿都拉的秘书走进来,告诉阿都拉外交部长的到来。阿都拉听到的时候,就慌了。他马上叫Gerbang Perdana的老板跳出窗口。因为阿都拉不要赛哈密知道他们之间的会面。」

「Gerbang Perdana的老板在照做跳出窗口时,却和赛哈密正好打了照面。他赶快跑开并假装没有看到赛哈密。他觉得自己很傻。从首相家里窗口跳出来,却看到了他不应该看到的人。」

当我的情报人告诉我这件事时,我笑得几乎从我椅子上跌下来。假如其他人告诉我这件事,我一定不会相信。但是,这个情报人告诉我的话,我一定相信这件事是真的。不过,我告诉他,我还是不会跟进这件事,因为没有一个马来西亚人会相信这件事。我的意思是,我们看到首相在会议时睡觉,晚餐时睡觉,活动时睡觉等等,甚至是站着睡,这些都是有相为证的。但,我如何去证明这件事呢?不是说我不相信他,只是我也没有办法说服今日大马的读者去相信这件事。

故事还没有完呢!在Gerbang Perdana的老板走后,阿都拉要赛哈密在隔一天的内阁会议里提出反对建造『弯桥』。当然,赛哈密就照做了。在内阁会议过后,阿都拉就打电话给Gerbang Perdana的老板说,他已经尽力在内阁里帮他说话了,可是内阁非常地反对,特别是来自柔佛的赛哈密。不过,他会赔偿Gerbang Perdana另一些政府工程。

另一个情报来源说,这个故事不是真的。实际上,赛哈密是最支持『弯桥』计划的。因为他的弟弟在连带的卖砂交易中得到一大笔钱。事实上,每个在柔佛的都知道这件事。所以有一次,当赛哈密会见柔佛苏丹时,苏丹要他除下他的宋谷帽子。当他照做的时候,苏丹说:「满是砂!」

由于到底赛哈密是在内阁里支持还是反对『弯桥』,出现了两个版本,而且也很难求证,所以,我又不跟进这件事了。

2007年里,很多那些可信赖的情报,都给我丢了。不是我不相信,只是缺少证据,不能满足要求严格的今日大马读者。他们不是说什么就信什么的人,除非证据确实。所以安全为上,以免千年道行一朝丧。

例如说,有人告诉我,支持纳拉卡如班成立新的印度人党就是副首相纳吉。这个纳拉卡如班就是K.S.Nallakarupan,曾经是安华的网球友,本来是被安排竞选依约,却临阵被卡立取而代之。后来他退出人民公正党,建立自己的党派。

不过,我实在看不出为何纳吉要做这样的事,所以我又不跟进这件事了。即使这件事是巫统一个高级人员告诉我的。我想,唯一的纳吉要这样做的理由是,他想踢开国大党。

后来马六甲首长阿里鲁斯淡大力谴责人民进步党。他叫人民进步党退出国阵。还说,巫统已经统治马来西亚50年,也还能再统治50年,即使没有其他人的帮助。在他每次说道他之前遇到了纳吉的时候,就会再次重复这个论点。他是否在暗示纳吉是默许他这么做呢?

后来又有一个可信赖的情报来源告诉我凯里是「兴权会」的幕后人,阿都拉非常生气他这个半子的行为,这又怎么说呢?假如纳吉是纳拉卡如班的幕后老板,也是谴责人民进步党的阿里的幕后老板,而凯里是「兴权会」的幕后老板,那么,唯有的解释就是巫统在密谋要置人民进步党和国大党的死地。然后迎进新成立的印度人党。不过,有可能凯里和纳吉合作吗?纳吉不会怀疑纳拉卡如班其实还是安华的人,退出人民公正党只不过是做戏而已?

我开始对这些感到混淆,直到有人告诉我「兴权会」的幕后老板不是凯里时,我就决定放弃这个摸不着边的情报了。

当然,我们还有很多,现在是不值一提的。无论如何,如果这些故事可以被证实的话,我们还是会跟进的。所以,在目前,我们就把它们规划为「有待证实」一类。

祝大家新年快乐。但愿2008年又是一个充满权力者的秘密情报的一年。请原谅我们不在去年跟进一些报导,以致2007的秘密,到了2008年,还是个秘密。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