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20日星期日

毫不留情: 他们用脚投了票

因此政府处理这个问题的方式就是把马来西亚的学生留在本地大专。这会解决问题吗,或者这意味着我们将制作更多的二等生?我们是否要制造更多的废才来阻止人才外流?

纳兹里指出,如果马来西亚不再保送学生到海外升学,将能够减少我国所面对的人才外流问题。他建议,为了阻止马来西亚人离开国家,我们必须把他们留在本地大专,停止保送他们到国外深造。

好,读一读以下各个新闻报导,你将会明白政府打算停止保送马来西亚人出国的真正原因。

实际上不是钱的问题,情况并不像他们所说的那样。我们不是正在兴建预计价值16亿令吉的新皇宫与新国会大厦,而且这两栋建筑物在不久前才花了1.5亿令吉进行装修。还有,在接下来的5年内,我们还要为52项超级计划花费630亿令吉。(请参阅:10MP-Conspiracy of the rich,第十大马计划:富人的阴谋

因此,我们似乎还有很多钱可以烧,我们只是不打算花这笔钱保送我们的学生到国外大专深造,反而计划把钱花在这些最终将装入朋党公司口袋里,或者不根据正规、没有公开招标的超级项目里。

政府担心如果把马来西亚学生送到海外,会让他们接触到更理想的生活方式,开阔他们的眼界,并拿马来西亚跟其他更好的国家比较,一旦他们醒觉(celik),他们可能不会再回到马来西亚。以下的新闻报导不仅证实这个问题的确存在,而且政府也对此表示担忧。

只要把学生『锁在』本地大专,不让他们看到邻家芳草绿,政府觉得这样就能够减少人才外流。也许政府忘记了,我们目前生活在信息革命的时代,即使这些学生无法置身国外,他们肯定也会知道对岸发生什么事的。

比较那些曾经在其他国家居住过三或四年的人来说,不曾离开国家的马来西亚人的确比较不容易移民到国外去,这是思维的问题,既然你没有『尝试』过其他国家的滋味,你就不会渴望它。因此,政府把学生收在国内,避免他们培养出渴望其他国家的『胃口』。

与其把学生『囚禁』在国内以避免他们『逃离』,政府应该研究为何许多马来西亚人要离开他们出生的地方,到别处寻找机会的原因。是否其他国家提供了一些马来西亚所无法提供的什么?

因为外国的月亮比较圆而离开的马来西亚人非常多,不止是华人和印度人而已,也有许多马来人离开了。换句话说,一百万名马来西亚人已经用他们的脚投了票,这是对马来西亚所投下的不信任票。我还能说些什么?这些人连自己的国家都放弃了,看看他们用自己的脚投票就足以证明一切。

你也许会说,一百万名马来西亚人离开没什么大不了,反正又有两、三百万名外来者成为马来西亚公民。的确,走了一百万人,来了两百万人,可是走的是有素质的一百万人,他们是高收入的一群,超过半数都在海外接受过高深教育。而那些两、三百万名『取代者』却是低收入的劳工,并没有多高的教育水平。

另外,别忘了教育这些马来西亚人的成本,从小学一年级到大专毕业一共15或16年间,每一名马来西亚人的教育成本高达一百万令吉(包括父母及政府的费用)。即使只有中五毕业或学院程度,那也用了不少钱,而这些钱将『贴』给其他国家,因为他们免费得到这些由马来西亚支付了的人才。

这些人在其他国家赚取可观的收入并且缴付当地的税务,这些钱不会回到马来西亚,所以马来西亚又再次损失了。那些两、三百万名『新』马来西亚人都来自贫穷的家庭,他们不会在本地消费,他们甚至不会缴税,他们会把钱汇回去给那些依赖他们的贫穷家人。

马来西亚每个月因为这一点损失了数十亿外汇。

因此这些持有大马证件的外国人并没有真正令马来西亚受益,因为他们除了为国人已经不干的领域提供廉价劳工以外,并没有为经济做出什么贡献。国人离开国家为的是更好待遇更高的工作,这些高收入的工作带来高税收,而马来西亚人把这些缴付给收留他们的国家了。

因此政府处理这个问题的方式就是把马来西亚的学生留在本地大专。这会解决问题吗,或者这意味着我们将制作更多的二等生?我们是否要制造更多的废才来阻止人才外流?

请不要忘记教育并非只是学术成就,你同时也必须教导他们如何理性思考。而事实上,马来西亚扼杀了学生自由思考的能力,以避免他们变成反政府人士,这意味着我们并没有为马来西亚人提供最好及自由蓬勃发展的教育。

想当然耳,我们会得到『标准』的学生,他们循规蹈矩、不会太『独立』。然而这也意味着我们最终只会得到一堆不懂得独立思考,只会跟着大专及干训局或其他机构为他们编排好的程序思考的机器人。

最后,马来西亚将成为一个拥有正真的,第三世界心态的国家。

*************************************************

纳兹里指出,废除奖学金将阻止人才外流

【大马局内人】拿督斯里纳兹里辩称,政府计划重新部署优秀学生,把他们留在本地深造,不保送出国,这可以防止进一步的『人才流失』。

「保送学生出国是人才外流的主因,其中有些人在外国深造数年后就不想再回国。」

「如果你不断保送学生出国,那么我们何时才能提升我们(本地)的水准?」纳兹里在本周初告诉《大马局内人》。

他相信從废除公共服务海外奖学省回來的钱,将能更好的利用在改善本地大学的设施。

这位首相署部长指出,若政府不断投资数十亿令吉赞助学生出国留学,本地大专就不会有所改善。

纳兹里指出,把钱和国内最优秀的学生转移到本地大专,本地大专就能够逐步改善他们的基本设施和素质。

「我们正致力增加本地大专和高等学府,这些金钱能够更有效的用于改良这里的设施。」纳兹里说。

(继续阅读:http://www.themalaysianinsider.com/malaysia/article/nazri-says-ending-scholarships-may-stop-brain-drain/)

*************************************************
35万名大马人在国外工作

从1960年至2005年,国际间所记录的移民人数平均为每个国家919,302人,增加率为2.4倍。然而马来西亚移民到国外的人数却增加至1,489,168人,在45年间几乎增加了100倍。

国家经济咨询理事会(National Economic Advisory Council, NEAC)最近发表有关新经济模式(New Economic Model, NEM)的报告指出,『我国并没有培养人才,反而让人才外流。』

报告指出,目前有大约35万名大马人在海外工作,其中半数以上拥有高等教育学历。

http://thestar.com.my/news/story.asp?file=/2010/5/16/nation/6273783&sec=nation

*************************************************

根据报道,从2008年3月至2009年8月共有304,358名大马人移民

我国副外交部长柯希兰(A Kohilan Pillay)透露,放弃国籍的马来西亚人比去年多了一倍,到目前为止共有3800人放弃公民权,而去年同一时期的数据为2000人。

无论如何,此数据比报道所宣传,从2008年3月至2009年8月共有304,358名大马人移民的数据少得多。

另外一个可以看出人数有显著上升的数据是,去年1月至8月登记在国外工作的人数为21000,而2008年3月到12月之间登记的人数为94000人。

http://jelas.info/2009/12/02/migration-of-malaysians-increasing-exponentially-whats-the-real-reason/

*************************************************

从2007年至今超过50万名大马人移民

副外交部长柯希兰11月30日在下议院宣布,从2008年3月至同年8月共有304,358名马来西亚人移民到国外,而2007年同一时期的数据为139,696人。

各国的公民为了不同的原因而移民海外是很正常的现象,可是大批马来西亚人选择将自己的根移植到另外一个国家,并在那里居住老死,确实是相当令人吃惊的。

以这些数十年漫长岁月所累积的数据来推断,我们便可以掌握我国公民外流到澳洲、纽西兰、英国、美国和加拿大等地的程度了!

http://www.theborneopost.com/?p=3158

*************************************************

大约一百万名大马人才在海外工作,人们正广泛讨论着这项非正式数据。

到目前为止,没有任何实际或官方数据显示有多少马来西亚专才在海外工作。

根据一项由科学、科技和创新部(MOSTI)的温特斯(Winters )等人(2007年)配合由联合国开发计划署(United Nations Development Programme)在去年所推行的『引进人才』马来西亚工作坊所作(Brain Gain Malaysia workshop)的研究指出,在2000年共有785,000大马人旅居海外,他们之中有40%在新加坡,30%分布在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Organisation for Economic Co-operation and Development,OECD)成员国如美国、加拿大、澳洲、纽西兰及英国,另外20%则分布在亚洲其他国家包括汶莱、印尼及菲律宾,还有10%在其他地区。

大约一百万名大马人才在海外工作,人们正广泛讨论着这项非正式数据。

http://biz.thestar.com.my/news/story.asp?file=/2010/2/6/business/5614304&sec=business

出处∶Malaysia Today
原题∶NO HOLDS BARRED: They are voting with their feet
作者∶拉惹柏特拉
日期∶16-06-2010
翻译∶四月

4 条评论:

匿名 说...

小雨来的真是时候,谢谢四月。

Lan

匿名 说...

各位有听说过外国毕业生回大马没工做,不然就是被安插在无所谓的部门做些不知所谓的工作吗?

芊芊 说...

中国在八十年代开放,如今无论在经济, 科技等各方面都迅速发展,改革,变化,走上成功之路.
反观口口声声大马能的大马领导人却鼠目寸光,在二十一世纪, 竟然本末倒置,自以为是,大搞封闭愚民政策,闭门造车,鼓吹甘榜冠军,无怪我们大学排名,节节倒退,哀莫过于此矣! 不用脚投票难道要继续委曲求全,苟且偷生?

西西留 说...

A级总会长
E级大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