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27日星期日

逐鹿问鼎:火上加油

那些在三〇八支持你的人现在背叛你,这其中必定大有不妥,而那些在雪州投资了很多钱的人士可以决定这个州属未来的经济前景。







您可以在下面阅读到今天王春梅(Wong Choon Mei)在《大马记事》(Malaysia Chronicle)所写的一篇文章。我想说的是,春梅对雪州局势的分析是失准的。比方说,(她)批评《自由今日大马》(Free Malaysia Today)是家亲巫统的在线新闻网站,那肯定是失准的。

只因为部分网站或新闻门户平台道出立场,而这些立场不利于反对党,这并不表示他们亲巫统。只有《今日大马》企图维持中立,尽可能的维持中间路线。因此,有时,当政府做错时,它鞭鞑政府;有时,当反对党也做错时,它也一样鞭鞑不误,这不也是《今日大马》一直以来都在保持的立场吗?

过去数天我接到许多来电,问我为何我不写写最近在雪州的局势。我的回应是,我已经在霹雳州倒台后的一年多以来,写了许多关于雪州的文章。我已经把该说的都说了,我还能说些什么?我不是跟你说过了吗?

是的!如果让我来写雪州,很可能我将会说:「我已经跟你说过了」,可是,我在过去已经写了许多次「我已经跟你说过了」的文章,我不想被人指责我为『一架卡带或坏掉的唱机』。

无论如何,我必须对王春梅——这篇火上加油——的文章作出回应。首先,并不存在『G15』集团,或『G15』小组,这里并没有阴谋,涉及阴谋的除了一人,就阿兹敏阿里(Azmin Ali)本人。

就因为有15人同一把声音并不表示他们就是阴谋家,我也赞同凯里(Khairy Jamaludddin)说过的一些东西,而我可以支持这些立场或言论,这是否表示我现在已经加入凯里的队伍,同时成为他的其中一名『阴谋家』呢?

或是说,当凯里做对时我也该反对他,才能展示我是一名反巫统份子呢?当凯里反对发出赌球执照时,尤其是只把执照颁发给陈志远,而不公开招标,那我是否应该支持把执照发给陈志远,以持和凯里相反的立场呢?

很好!如果我反对把执照发给陈志远,(立场)就和凯里一样,那是否王春梅将会说我是亲凯里,同时是巫统的卧底,目的是在反对党中制造问题呢?(我想)以支持赌球执照来反对凯里会要好些,(至少)可证明我不是一名巫统卧底。

这是可笑的,这和散播『G15』集团的事一样可笑,只因为这15人有共同观点就被认为有阴谋论,仿佛雪州局势岌岌可危。

到目前为止,我接到不少雪州华裔商家的反馈,他们指出他们对民联政府失望,到了下届大选,雪州局势不变,他们也许会投票给国阵。这些都是痛恨马华和鄙视巫统的人民,可是他们却回流到国阵,并不是他们爱马华或巫统,我提醒你。

那些在三〇八支持你的人现在背叛你,这其中必定大有不妥,而那些在雪州投资了很多钱的人士可以决定这个州属未来的经济前景。

我们必须聆听基层的声音,我们必须伸出手指把脉,而这15名国会议员,所谓的『G15』集团,就只为了要做到这点,而他们获得反馈并不令人鼓舞。如果雪州议会今天街上,新一轮的州选举将在10日内举行,雪州很可能会落入国阵手中,这是实情。

不!这不是阴谋,尤其是一个巫统的阴谋,15名国会议员之中并没有国阵卧底,也不存在15人小组。可是,有15名国会议员获得了和我一样的反馈:那些在三〇八支持我们的人民现已不在,因为他们对雪州政府失望。

就因为有15名国会议员持有一样的观点,不表示他们就是一群阴谋家。

××××××××××××××××××××××××××××××

点击阅读【公正党脑力激荡营:够了!是时候来个大动作了!

出处∶Malaysia Today
原题∶The Corridors Of Power∶Making the murky even murkier
作者∶拉惹柏特拉
日期∶26-06-2010
翻译∶西西留

1 条评论:

anakMY 说...

《只有今日大马》==> 只有《今日大马》.西西留大大辛苦了。

我對雪州的情況不是很清楚。雪州民聯真的如此不行嗎?希望了解實況的人能多加以解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