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10日星期一

你阿妈∶消极和积极

出处∶Niamah!!!
原题∶Negative-Postive
作者∶Patrick Teoh
发表日期∶10-12-07
翻译∶ECS283

今天早晨,我和一位相识的人聊天。他是一位成功商人,拥有拿督的称号,虽然是马华的人,不过并不活跃于政坛。是个好人来的。

不过,他所说的,倒是令我生气起来,随后却令我想起有关我国的这些事情∶如今如何,应当如何,能够如何。

事情是这样的:

他坚持认为我这个人,面对马来西亚的事情时,我就是一个消极的样子。他提议我应该改变这种心态。

唔,我想这话并不过分,因为我也无可反驳。那倒是什么令我生气呢?

我个人会感到生气,是当有人以为我因消极而消极,实际上什么也不做。换句话说,我是属于“大只广”的那种。

为了消除我的这种消极态度,他邀请我出席一项活动,去见见另一些“有心”的马来西亚人,谈谈大家如何能够改变现有局面。好吧,这也并不怎么过份。

后来,他说他可以找到一些华商来演讲。让他们来谈谈他们如何身为华人,却能够从政府推行的计划中受惠,还能得到政府的贷款等,诸如此类的。他也说有些教育专家也准备出来推翻有关我对本地教育制度的品质观念。

后来,他说到一个人不应该把焦点放在负面的事项的多种好处。不然的话,就会有“麻烦”了。

当他向我提到华商能够得到政府的贷款,我们的子孙能够得到高品质的教育,让他们能够应付高竞争的未来时,我就不再聆听,而开始自省。

这就是一个典型的马来西亚人。一位马来西亚华人 (也可以是马来人,印度人,或其他人),称得上是成功人士,有点闲钱,涉及慈善工作,回馈社会。好人一个。不过,对我来说,他的思想有瑕疵。为何呢?

因为他完全以一个“外来民族”的观点出发。马来西亚是个美好的国家。这没错。可以赚点钱,生活也过得去,无天灾,吃的也好。只要我闭嘴,做些慈善,生活可以美满,非常好。

拿督,你听好。我们都知道这些。没有人会否认马来西亚是个好地方,所以值得我们去保卫它,确保它不受到伤害。不受到谁的伤害呢?就是那些不良管理者,不善经营者的伤害。一个不注意,天堂就成地狱了。

我相信每个真正的马来西亚人,不管是马来人,华人,印度人或其他种族,都知道马来西亚是属于马来西亚人的。要成为在世界舞台上的有信誉和受尊敬的国民,我们必须团结合作,迈向同一方向。

而我眼前的这位拿督,就是被选出来的国家管理者,常以可笑的管理方式去处理他们的政务,所培养出来的不良成品。

就是他们要我们团结一致,同心合力。可是也是他们利用宗教,种族,文化来分开我们。还以“谅解某族的敏感”的理由来辩解。已经不止一次玩弄课题的管理者,如今以强硬的手段来解决任何引起他们不快的课题。至于实例,就不必在这里说明了。

就以他们如何处理最近的某某行,某某游等事件上看来,他们明显的,不清楚民间发生了什么事。又或许,他们其实是知道的,不过是为了要让人知道谁拥有真正力量。如大炮,催泪弹,内安法令等等。

怎么?你忘了那个纳兹利小丑在Al-Jazeera电台访问的谈话了吗?“你可以叫四万人的话,我可以叫一百万呢!”哦,对不起,我离题了。

也许,他们很急切了。他们只能眼巴巴看着事情的发生,却不知如何下手。他们开始慌张,终于知道人民是关心的,是能够做出改变,也准备为他们的权力喊话。这是一些我们已经很久没做的事了。因此,国阵那班懈怠成习,麻痹大意的家伙 ,如今面对突如其来的警报,如何不能脚步大乱。

消极? 我是的。

我对于我在自己的国家如何被看待而消极。
我对那些要我积极做人,却送自己的孩子到海外念书的人感到消极。
我对那些告诉我无论有什么事发生,这里依旧是多么好的居住地方,却开支票支付他们在澳洲的房屋贷款的人感到消极。

还有一个,希望你没有忘了。我对那些说他们是如何地爱着马来西亚,却同时珍惜拥有外国居留证的人感到消极。

我是个马来西亚人。生于斯,长于斯,也死于斯。这个国家,有属于我的一份,将来要传给我的子子孙孙。所以,去你妈的!我会如我所要地消极。这是我的国家。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