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7日星期五

毫不留情∶自作自受

出处∶Malaysia Today
原题∶No Hold Barred : Heal thyself
作者∶拉惹柏特拉
发表日期∶13-12-07
翻译∶ECS283

很明显的,5百万人投国阵,是因为他们对政府有信心。3百万人大选蹲在家,4百万人没登记投选的是因为他们不支持国阵,也对反阵没有信心,所以他们情愿不要“浪费”掉他们的选票。

马来西亚大约有2千6百万人口。若加上合法和非法人口,就将近3千万。我们在这里关注的是,只有1千5百万马来西亚人可以决定我国的未来。

可惜的是,在那1千5百万马来西亚人之中,大约只有八百万人会出来投选。我的保守估计是,5百万是国阵支持者,而反阵是3百万。国阵大约会有3百万的多数票,来保持国阵在国会里的三份二的优势。

那么,剩下来的七百万合法投票人去了哪里?
3百万蹲在家不出来投票,另外4百万连登记投选也没有。

如果反阵只能得到3百万票,那么就是说,共有1千两百万人不支持反阵。在这里,有7百万人却没有投票。

支持反阵的三百万人是满意的。纵然他们不满意现任政府,不过他们满意他们尽了一个马来西亚人应尽的责任。他们会继续支持反阵,参加反阵的座谈会,集会,活动等。

其他的2千3百万人,包括支持国阵的5百万,大选蹲在家的3百万,没登记投选的4百万,是不高兴的。他们吵得最大声,却不支持反阵的任何行动或投反阵一票。你可以在任何地方看到他们,而且他们在今日大马的部落格里留言最多,发表最多。

什么“反阵应该怎样怎样” “今日大马应该怎样怎样” “元首应该怎样怎样” “安华应该怎样怎样” “人民公正党应该怎样怎样” “行动党应该怎样怎样” “回教党应该怎样怎样” “政府应该怎样怎样” “阿都拉应该怎样怎样”等等。他们总认为除了他们之外的其他每一个人都应该做一些什么。他们总是埋怨这个,谩骂那个,虽然他们支持国阵,大选蹲在家,或是没登记投选。而且他们也会很失望,假如他们的看法和意见不被同意。

为什么只有3百万投反阵,5百万投国阵,3百万大选蹲在家,4百万没登记投选呢?

很明显的,5百万人投国阵,是因为他们对政府有信心。3百万人大选蹲在家,4百万人没登记投选的是因为他们不支持国阵,也对反阵没有信心,所以他们情愿不要“浪费”掉他们的选票。

所以马来西亚如今就处于这样的“鸟”样,因为只有3百万人出来支持反阵,却有1千2百万人没有支持反阵,却吵得大大声。他们甚至要求统治者和元首出来做些事情,不然就把马来西亚成为一个共和国算了。

我其实是对这1千2百万人很失望的。他们给了自己一百零一个理由支持国阵,或不投选,或不登记,却落力谩骂埋怨元首,统治者,反阵,甚至其他人,却不会觉得支持国阵,或不投选,或不登记是会有什么过错。

我想我会向统治者和元首提议他们什么也别做。假如只有3百万人支持反阵,却有1千2百万人不支持反阵,那统治者和元首何必趟这浑水,去解决国家面对的“鸟”麻烦呢?

让政府去延长选举委员会主席的任期吧!让政府委任巫统律师去当下一个首席大法官吧!让政府随意划分选区吧!
让政府成立一个「米老鼠」皇家调查会来调查林甘影片吧!让政府以内安法令去对付那些非法集会者吧!让政府同意建立神像是非法的,而且应该禁止!让政府拆除神庙或教堂或移除教会学校的宗教象征吧!让国阵议员谩骂菲马来人议员假如不满意这个国家,就回去中国或印度吧!让政府继续腐败挥霍老百姓的金钱于大白象计划吧!

我将会写一封信,劝告统治者和元首袖手不管,因为我们三百万人已经做了我们应该做的事情,其他1千2百万人也应该做一做他们应该做的事情了。假如他们不做的话,还给101个理由支持国阵,或不投选,或不登记,那我们又何必去理会他们呢。

不过,就请别再吵我们了。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