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21日星期五

逐鹿问鼎∶魔三一

出处∶Malaysia Today
原题∶The Corridors Of Power∶The unholy trinity
作者∶拉惹柏特拉
发表日期∶21-12-07
翻译∶ECS283

CC LIEW 注明:此文章有部分缺失,无法和前面文章连接,因此会在空余时间做出适当修补。

内政部副部长佐哈里巴哈伦(Johari Baharum)决定要调查黑帮集团。佐哈里也决定了要逮捕半打以上的黑帮集团头目,其中包括第二把交椅『东姑』吴。佐哈里发出了命令,要把他们送到新邦令甘扣留营,至于『东姑』吴,他将会被限制拘留在吉兰丹。

你也许听过布城的三位一体——圣父、儿子和圣灵。哦不!耶稣不住在布城,所以别在这个星期二的圣诞节冲去哪儿。我们在这里提到的『圣父』是我们的首相阿都拉,他儿子卡玛鲁汀和他女婿凯里; 比起圣灵,他比较像是魔鬼。即使是被冠以加百列天使之名的凯里之子的出世,这个「布城魔三一」,也不会变成「圣三一」的。

当所有的人都注目于这个第一家庭的魔三一,有另一个「魔三一」却静悄悄地形成了。这就是总检察长,全国警察总长和反贪局总监三人组成的「魔三角」。

且让我们回顾一下,以方便那些没有度读过《今日大马》之前所报道的读者。

如今,全国警察商业罪案调查组总监人在麦加朝圣。即使他在绕着天房,反贪局已经准备好多一轮的指控,就只等他朝圣归来而已。这真令人感到迷惑,即使你离祂的房子这么近,上苍是否在听着你的祈祷,因为回教徒相信天房就是上苍的房子,也许上苍本来就什么也不管的,这也证实了回教徒的信仰,就是上苍不会改变你的命运,除非你自己改变。

是的!上苍不会为你代劳,全都要自己来的。即使你登上了一辆超速巴士,然后大喊「上帝救我!」你总归还是死路一条。也许这就是穆圣所说过的:「首先你绑好你的骆驼,然后向上帝祈祷你骆驼的安全。」马来人应该引以为鉴。自己才是掌控自己命运的人。上苍不会帮你,除非你自己要帮你自己。所以,去麦加朝圣并不会减少反贪局的指控。

在一些时候之前,一些来历不明的消息来源向媒体爆料说,全国警察商业罪案调查组总监没有呈报共值两千七百万令吉的资产。看好来,不是为何拥有两千七百万令吉的资产,而是没有呈报。简单来说,警察官员拥有两千七百万的资产并没有什么不妥,但他没有填一张小表格呈报,就有啦。所以,他们其实是非常在意这个技术上的错误的 。

但是当这位总监被正式告上法庭时,却不是没有呈报两千七百万的资产的罪名,而是指控他滥用职权,在当时身为沙巴州警察总监,私自使用皇家警察飞机飞过沙巴森林。假如这算是犯罪的话,整个政府都要坐牢了。虽然是纳税人出的钱,内阁成员带家人、朋友、生意伙伴、情妇等乘坐政府飞机或轿车游车河,都是常有的事。

其实是为了什么?滥权还是拥有大量资产,还是没有呈报资产?都不是。看下去吧。

我们的总监由于被指控没有呈报财产,所以他聘用了一位律师帮他打官司,还有会计师帮他写一份犹如植物百科全书般厚,从1970年到2007年,共计37年的详细财务报告。这些报告若作为呈堂证据,他的指控就全部不能成立,我们的总监也真不是盖的。

可我们的反贪局却在今年开斋节前一天,扣留了总监的律师,起诉他没有呈报他自己的财产。是的!总监还没有被逮捕,调差还没有结束,为他准备详细报告的律师就先中招了。

这些一切当然和没有呈报财产事件没有关系。更加和拥有大笔财产没有关系。这其实是因为我们的总监逮捕了大马黑道顶爷的爱将有关系。大马黑道顶爷「BK TAN」,听说和全国警察总长合作,发展全国的『黄赌毒』独家生意。当然这些听说,不是道听途说,而是基于几位高级警员和两个黑道成员向副内安部长,佐哈里提供的证词。

为了给大家再清楚一些,上面提到的佐哈里,就是在去年,负责令老马在古邦巴素当选不成代表的主将。他贿赂了500个代表,每人两百块钱,要求他们不投老马一票。之后其中四名代表却报了警,指控巫统总部,并签下报案书来证明这件事。巫统总部却说经过他们的调差,发觉没有任何证据佐证这起事件。其中一位报案人,却在事后被几个巫统古邦巴素支部的「打手」摸上门,当着他的家人面前殴打他。他虽然在事后报警,指出那些殴打他的人。可是警察还是找不到任何证据来佐证这起事件,事件也就不了了之了。

好了,我们的佐哈里在收到警察的这些报告时,明白了警队里有高层人士和黑道勾结的事情。于是指示商业罪案调查组总监逮捕吴清宝,外号「东姑吴」,位坐黑道第二把交椅的大哥,流放吉兰丹。之后他们开始调查「东姑吴」的顶爷,「BK TAN」,并锁定他为下一个逮捕目标。在同时,一些柔佛的第二线的黑道大哥也在《紧急法令》下,将他们无审扣留于新邦令今扣留中心。

在上个星期,在总检察长的命令下,他们全被释放。反而那些有份调查这起案件的有关人员,不是被对付,就是被扣留查办。甚至有的被控滥权,还有一个因枪击而死在车里,直到今天,警方一点解释也没有。

这些事件都可以在大马黑道和白道之间的关系的系列报道里看到。

发下一连串的逮捕指令的是副内安部长佐哈里,而商业罪案调查组总监和他的手下,只是依照指令办事。但是当那些有份参与这起案件的警方人员受到对付的时候,佐哈里却丝毫不动,闷声不出。甚至总检察长出信要他解除「东姑吴」的限制居留,他也没有反击。

事件其实是很简单的。这是一场警察总长和副内安部长之间的战争。警察总长是在除掉和内安部长有勾结的黑道兄弟。这些人物虽然之前已经无审扣留于新邦令今的扣留中心,佐哈里却被指控收贿五百五十万令吉作为释放他们的代价。本来没有人会知道这件事的,直到有一个网站突然出现,爆出这件事情。反贪局马上开始展开调查,眼看佐哈里就要下台的了。

佐哈里也不是盖的,他恫言告发阿都拉和巫统最高理事会指示他在去年破坏老马在古邦巴素的竞选。这样一来,整个理事会成员都要辞职,首相的位子也将不保。由于这件事到今天还没有人愿意出来指证,所以理事会暂时是安全的。不过,逼佐哈里跳墙的话,也许就另当别论了。

他们终于达致协议。反贪局宣布有关的五百五十万令吉的受贿是虚假的。佐哈里继续作他的闷声副部长。但是,我们的佐哈里还是不满意。他叫商业罪案调查组总监去调查到底是哪一个告发他收贿。在摸瓜捉藤之下,最终摸到全国刑事调查总监,即CID头子尹树基的办公室门。

佐哈里很生气。这根本是自己人在搞鬼。尹树基是警察总长的人,所以应该是警察总长要对付他。因此,佐哈里才要商业罪案调查组总监去除掉和警察总长有勾结的黑道大哥。看好来,他不是为了扫黄、除赌、反毒、抓贵利、拿地下万字,才去逮捕那些大哥,而是要警察总长的人,没有安乐茶饭吃。

但是警察总长有一些是佐哈里没有的。他有总检察长和反贪局总监作他的共谋。这是「三对一」的玩法。而且,首相本人,也是内安部长,也是佐哈里的老板,比起佐哈里,更需要这个「魔三角」,所以佐哈里的赢面不大。不过,佐哈里也不是个傻政客,他马上作出壁虎断尾的决定,出卖那些警员,让他们做代罪羔羊。他可以出卖当年提拔他的老马,再出卖一、两打的警察人员更加不要紧了。所以,那些照指示做事的,就要进牢了。那些发出指示的,依然稳如泰山。这也是给那些公务员一个教训,包括警察,千万不要投靠政客,不然的话,几时被卖了也不知道。

在这里所附上,佐哈里签下的6页宣誓书里,清楚指出∶
1. 第32项指出「东姑吴」已经承认自己的罪行。
2. 第8项指出在今年三月十二日,佐哈里作出调查指示。
3. 第14项指出,佐哈里承认在今年七月五日发出逮捕指示。

不过,今天进牢的却不是佐哈里。

阿都拉在这里又扮演什么角色呢?他是泥菩萨过江。之前阿都拉指示警察总长援引《内安法令》第八条,逮捕斯里兰卡籍的商人,其儿子卡玛鲁汀在斯可米的生意伙伴, 布哈里达西(Buhary Seyed Abu Tahir)或简称『BSA Tahir』。假如警察援引《内安法令》第七十三条,那么政治部就能看着他,然后查出为何斯可米于2004年,被指涉及国际非法核武扩散网络,特别是在利比亚地区。

这当然就非常不妙了!如果被查出卡玛鲁汀其实是知道这件事情的话,美国就会向我国要人了。因此,布哈里达西是绝对不能落入警方手里的。所以才要援引《内安法令》第八条逮捕他。不过,最重要的是,布哈里达西如今在哪里呢?他真的在甘文丁扣留中心吗?如果他不在那里,他会在哪里呢?

他不是被扣留起来了。而是被保护起来了。这样的话,在阿都拉的特权之下,政治部或中情局的人就对他无法下手。

不过,阿都拉也不是稳控大局的,「魔三角」有自己的议程。只要阿都拉不踩到他们的尾巴,他们照样为阿都拉办事。老马落马事件,核武扩散事件,石油换粮食事件,这里任何一件都可以给阿都拉狼狈下台。不过,这只有当「魔三角」有心开启调查档案的时候才会发生。

所以,佐哈里如今是与「魔三角」单打独斗,两方的黑道人马,也在大张旗鼓。不过看来,「魔三角」这边会赢,佐哈里在这件事里,已经退了下来,然后上打的探员却成了被牺牲的羔羊。

是的,不只是羔羊、绵羊、牛和骆驼都将在这个哈芝节中被牺牲,警察探员也会被牺牲。

我不会为那些执行无审扣留的警员掉泪,我不会为那些作出扣留伤害的警员掉泪,我不会为那些投靠政客的警员掉泪,我只为那些被利用而成为高层之间的斗争的工具的警员感到悲哀,他们因为『我只是依照命令办事』而被送入监牢。

下次若有一个探员对我说他只是『依照命令办事』的话,我将会在他面前大笑,并提醒他商业罪案调查组总监和他的手下的结局,就因为他们也只是依照指示办事。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