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22日星期日

逐鹿问鼎:第五部∶我只是不想再受到骚扰了

巴拉透露说,到目前为止,他共收到马币75万元。但是他不断受到骚扰,也觉得像个囚犯。他说他要昭告天下。这样,骚扰才能终止,他才能再次过着普通的生活。他只是要回他本来的人生。

问69.在此之前,你认识Suresh助理警监有多久了呢?
答:我认识他大约有十年了。我是在吉隆坡的警察总部认识他的,当时他是一名高级调查警官。而我是一名私家侦探。Suresh助理警监时常要我帮忙他追踪行动电话及其详细资料,因为我在电话公司内有认识的人,能够比警方依循正式途径更快地得到需要的情报。
曾有一段时期我在Suresh助理警监在燕美路的一间酒廊内当护卫。
他大概是在2006年因为被反贪局调查而受到停职的处置。

问70.在此之前,你有见过Deepak吗?
答:没有。不过我曾经为他的兄弟Dinesh提供一些私家侦探的服务。我知道Deepak是Dinesh的兄弟。

问71.你说过你曾经在2008年7月3日在The Curve的富士伟根展示厅外遇见一名拿督级的重要人物。他是谁呢?
答:他就是拿督Nazim Razak,纳吉的弟弟。他与他的怀孕妻子一起。虽然我没有与她谈话,但我认得这一名电视上的知名人士。我记得她是‘Nona’这个电视节目的主持人。
带他们来见我的就是Deepak了。
这是为何Suresh助理警监不要我们在一个有闭路电视的地方见面。

问72.当你与Deepak,Dinesh及助理警监一起在吉隆坡中央车站的希尔顿酒店时,以及在你签下了第二份法定声明书之后,你觉得有哪些被告知的事情,你觉得是非常重大的呢?
答:是有两件Deepak告诉我的事。
他告诉我说,罗斯玛对我撤回我第一份的法定声明书感到高兴到要同我一起吃早餐。
当我问Deepak关于我要离开到国外多久的时候,他就告诉我说要等到纳吉成为首相后,我才能回来。

问73.你是在何时联络你的律师Americk Sidhu的呢?
答:我在2009年7月中打电话给他。当时我还在印度。我想要约见他,并向他说明发生在我身上的事情,也要向他道歉所有因我而起的麻烦。Americk当时是在英国,因此我们就约定在他在八月初回来的时候在吉隆坡见面。

问74.你有遇见他吗?
答:有的。我们在八月初见了面。在会面的时候,他另外安排了两名高级律师一同在场。从我在2008年7月3日傍晚我离开Americk的办公室开始,我告诉了他们所有发生在我身上的事情。

问75.你可知道这场会面已经被暗地里录了影呢?
答:我不知道 。我是后来无意中被通知说有这段频视,也安全地被保管着。我明白这是为了保护我而做的,万一我有什么不测的话。

问76.在你不在的这段期间,你是如何解决经济上的问题的?
答: Deepak都在断断续续地付钱给我。有些是直接汇款到我妻子在吉隆坡EON银行的户口内。
其他的款项都给了Suresh助理警监,然后他会直接付款给我,或是通过一名我在国内的朋友。
我有几张由Deepak Jaikishan及他的公司Carpet Raya有限公司发给我的支票存底。
我也有一些我妻子的银行存款记录显示那些汇款是何时做出的。
我也有一些有关我在钦奈的上海汇丰银行户口的存底。

问77.从你在2008年7月离开马来西亚开始到现在,你一共收到Deepak多少钱呢?
答:一共大约是马币75万元。

问78.你还有剩下钱吗?
答:有的。我为我的未来大约投资了马币25万元。因为我不知道我会发生什么事。
我也花了一些钱来装修我在拉旺的住家,这是因为我妻子及最小的孩子都在那里。这些装修都是有关房子的保安。
剩下来的都花在钦奈的住宿,孩子的学费以及日常开销。

问79.Deepak不是答应了你马币5百万元吗?
答:所有的协商都是由Suresh
助理警监在2008年7月3日在拉旺的肉骨茶店内所作。我根本没有涉及在这些协商之内,因为我只在意我家人的安全,不是金钱。
我后来才察觉Suresh助理警监在所有事中有既得的利益,因为我知道他也在Deepak那里得到与我同样的款项。他的工作就是要控制着我。这是为何当我不依照他的指示的时候,他就生我的气,因为这样的话就会影响到他从Deepak那里得到的收入。

问80.为何你要等了这么久才出来揭发这件事呢?
答:当我在吉隆坡中央车站的希尔顿酒店内时,我有问Deepak我要离开马来西亚多久。他告诉我说要等到纳吉成为首相为止。
我不能在2009年2月前回来马来西亚是因为Kumar在印度收起我的护照共5个月之久。
当Deepak与Suresh助理警监来印度探访我的时候,我就向他们投诉这件事后,我才拿回我的护照的。Deepak打电话给他的兄弟Rajesh,要他弄清楚到底我的护照发生了什么事。就在两天内,Kumar就要我向他拿回护照。
在那段时期,我算是在印度非法拘留,因为我的签证早在2008年9月5日逾期了。
为了得到我的签证的延长,我就找到我妻子当行政议员的叔叔的帮忙把签证延长至一年。在此之后,我才能够回去马来西亚。

问81.在2009年2月你回来马来西亚的时候,有发生了什么事吗?
答:当我抵达吉隆坡后,我就联络Dinesh告诉他说我回来马来西亚了。我就被叫到在当晚11时45分去Deepak新街场的办公室,他告诉我说要我在无条件下马上离开马来西亚。但是我还是逗留了更久了些,因为我想与我孩子和妻子一起。他们并不知道其实我必须马上离开。

问82.为何你在2009年4月回来马来西亚呢?
答:只是要见见我妻子与孩子。这次我就没有告诉任何人,因此我就不再受到骚扰。

问83.你为何在现在才决定揭发所有事情呢?
答:因为我想要停止所有骚扰,回到我本来普通的生活。

问84.你的第一份的法定声明书的内容都是真的吗?
答:是的。

问85.你是否被逼签下第一份法定声明书的呢?
答:绝对不是。(这里可以看到视频:私家侦探是被恐吓还是被劝诱?)

问86.你是否在被逼之下签下了第二份法定声明书呢?
答:是的。因为我担心我家人的安全,而被要求做出签署之前,我也没有读过第二份的法定声明书里的内容。

出处∶今日大马
作者∶Raja Petra Kamarudin
日期∶20-11-2009
原题∶Part 5: I just want the harassment to end
翻译:ecs283

1 条评论:

Siao麻雀 说...

叮叮当 叮叮当 铃声多响亮~♥欢迎来参加安时部落格圣诞寻宝有奖活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