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1日星期日

毫不留情: 黄金时代对黑暗时期

研究历史吧。看看在黄金时代的时候是如何的。然后看看接着下来的黑暗时期是如何的。找出不同,其中的道理就明显可见了。

马哈迪医生∶回教行政必须在所有事务上公平

马六甲(马新社10月24日讯)-- 由回教徒领导的行政机构必须有回教价值上的指导以及在所有事务上公平,没有贪腐,遵从法治,对所有社群表示关心,前首相敦马哈迪医生这么表示。

他说,因此在当权的时候拥有一个良好的行政是很重要的。这能确保回教能够稳健成长,非回教徒也不会疏离回教徒。

"若我们办得到,其中的好处是很大的。这包括人们更明白回教教义,也更愿意听从政府。"他今天在这里的酒店内召开的第48届的马来西亚回教徒福利组织会员大会上这么表示。

一同出席的还有马六甲首长拿督斯里阿里罗斯淡,以及该组织的秘书长丹斯里阿都哈密医生。

马哈迪医生自2006年以来就是该组织的主席。他说当回教政府被诬蔑为残忍,滥权,贪腐,没有效率,欺压他人等时候,他人就会对回教有负面看法。

"今天,没有一个回教国家是个发展国家。而且还是有些人认为回教国家的进步是不重要的。”

"但是因为他们的落后,我们见证了许多回教国家的命运。他们被逼讨乞,要求他人的帮助,结果常被他们的施舍者操弄,这些人实际上也许是他们的敌人。"他说道。

他说回教国家与回教只会得到尊敬,除非他们进步,就像在回教的黄金时代那样。

马哈迪医生说,在把回教带给大众的时候,该组织在宣扬回教的角色上是很清楚的。他们的组织成员必须成为该宗教的价值及交道的耀眼典范。

"回教徒能在所有领域,社会,经济及政治等成功是很重要的。这样就能吸引其他的人注意,增加了解,对回教尊重。不止这些,这也打开了非回教徒的心扉,让他们更想知道这宗教及所代表的良善"他补充说。

*******************************************

我知道,我知道,我知道…你们当中许多人会要鸟马哈迪,然后用各种各样的卑劣名称来叫他。好吧,在这里有很多讨厌马哈迪的人,而你们也许会冒出水面,对他乱射一场。但在此之前,容我们先分析下他是在说些什么。然后,若你认为他说得不对,你要怎么鸟他都行。

而我,尽管如此,是比较倾向于同意马哈迪所说的。他说的很多都是事实,尽管这家伙并不为人所喜爱。而我比较是看他所说的,才从那里来同意或反对他。

他说的是否事实呢? 那些在这地球上最落后的是不是都是所谓的‘回教’国家呢? 问题就在这里。这些所谓的回教国家回教化得就像我是个处男那样。不过,你得相信我,我不是处男。

这就是给回教带来不良形象的原因。这些国家都宣称是回教国家,也被标签为回教国家,就因为这些国家没有实行回教教义,或至少‘回教价值’, 就如马哈迪所说那样,因此毁坏了回教形象。当你做了错事,就说你是在回教的名义下而做的,那么回教就是不好的。你实际上是在为回教倒大米。

民主是很好。自由也很美妙。但是若这地球上最好的民主在民主的名义下违反了人权自由,然后就说人们觉得民主是不好的。这不是说民主有问题。而是那些高声大喊民主的却去攻击其他弱小民国,然后把他们的军队送到那里,绑架他们的领袖,攻击他们不喜欢的国家,侵占他们,然后他们说他们这么做都是以民主之名。

美国也许就是最差的民主离子而阿富汗则是个最差的回教国例子。无论如何,人们还是以发生的事实而不是空乏的理想来评估制度。当事实与他们所说的相去十万八千里远,那么空谈理想又有什么用呢?

像大多数的回教徒一样,马哈迪时常在谈论‘回教的黄金时代’。这黄金时代是在何时? 它是怎样的? 它是如何成为回教的黄金时代的? 这黄金时代在何时,如何,为何终止呢?

若我要详细地讨论这回教的黄金时代的历史,我简直可以写一篇博士论文了。我很怀疑你们会花一个星期六的晚上来读我这详细的长篇论文。我还是会尽量简明地指出课题的要点,若可能的话。

回教的黄金时代是当回教徒从其他的国度与社群学习的时候。这里当然是指非回教徒社群。那些以希腊文,德文,法文,华文等书写的书籍都被翻译成阿拉伯文。工程师,建筑师,科学家,数学家,医生还有许许多多都在研究非回教徒的作品,深入研究,改良他们所学到的。

简单来说,那是个研究与发展时期,就像我们在今天所说的‘逆向工程’ – 这也是日本人,韩国人与中国人在二战后成功的关键。在马来西亚,他们称之为盗版 – 要知道,这不是十足十的盗版,而是盗版加改良。

现在,要注意一个要点。所有这些工程时,建筑师,科学家,数学家,医生等都不一定是回教徒。他们许多实际上是非回教徒如犹太教徒与基督教徒,虽然他们是住在这个回教帝国。。所以,当回教帝国经历这学习,创造与创新的黄金时期时,在这巨大的逆向科艺及研究的幕后都不全是回教徒。当宗教份子开始反对他们认为太过世俗的统治者的时候,回教的黄金时期就开始没落了。宗教份子要求更多的回教化与减少‘异教徒’的影响。换句话说,所有来自非回教徒的都要拒绝,因为这些都是非回教的。

当西方的世界还认为是魔鬼进入头而导致头痛的时候,回教徒就在进行脑科手术以去除导致偏头痛的血块。当西方对时间的概念只有日夜与日晷的时候,回教徒已经发明水钟,其准确度已接近秒钟,诸如此类的。

但是在宗教份子得逞的时候,科学、医药、工程、建筑等等的大门都被关上了。回教的黄金时代也到此结束,而回教世界就开始倒退,西方世界就经历一个又一个的‘革命’直到今天。

不,这不是回教的错。不应该怪回教。应该怪的是那些狭隘地诠释回教,以及把回教徒的世界从他们认为是不回教化的影响中隔离开来的宗教份子。就像是中国的锁国政策那样,能让‘时间静止’几百年。

就这样,回教的黄金时代结束了,回教徒世界开始进入黑暗时期。

马哈迪自然是没有提到这个的。他也不敢提及,就如许多回教徒那样。但是事实就是事实。当西方世界还在黑暗时期时,回教世界就是黄金时代。突然之间,回教与西方世界互相调换了。

研究历史吧。看看在黄金时代的时候是如何的。然后看看接着下来的黑暗时期是如何的。找出不同,其中的道理就明显可见了。

总结一句,回教徒搞砸了后就落后了。伤心的是,回教徒还是在搞砸着。但是回教徒却对这样的状况而责怪犹太教徒及基督教徒。他们所看不到的就是因为犹太教徒及基督教徒的住民,回教才有了黄金时代。当然,回教历史书列出所有回教的黄金时代的伟大回教学者,然后对犹太教徒及基督教徒甚至是中国人的角色提也不提。

马哈迪只是说出来了一部分的故事。他的看法虽然没有错。但是有更多的事情他没有说或不敢说。而我,一定要说的我就会说。我只是希望回教徒能醒悟到把回教国度送入黑暗时期的不是回教的敌人,而是回教徒自己。回教的敌人就是回教徒。

出处∶Malaysia Today
原题∶No Hold Barred∶The Golden Age versus the Dark Age
作者∶拉惹柏特拉
日期∶25-10-2009
翻译∶ecs283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