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1日星期日

毫不留情: 你看吧∶不是立法而是教育才是答案

所以你看啦。最‘虔诚’的州属有最多的穷人与最多的回教徒却有马来西亚最多的HIV案例。

吉兰丹有最多的HIV案例

吉兰丹在去年以749个案例成为全国拥有最多HIV案例的州属, 州女性,家庭发展及健康委员会主席万乌白达这么说道。

在回应浮罗真隆区回教党议员祖基费里的问题时,万乌白达说新案例其中的25%是那些20岁到29岁之间的年轻人,而30岁到39岁的则占了新案例的42%,这是令人感到担忧的。

"另一个令人担忧的趋势就是通过性行为感染的案例,从2003年的19%增加到去年的27%。通过药物注射行为而感染的案例从2003年的70%减低到去年的23%。

通过性行为感染的新案例的受害者多数是女性,特别是家庭主妇。比起2003年时的10%,去年将近19%的新案例都是女性。"

万乌白达说州政府已经采取一些步骤来阻止心安理得增加,包括强制为计划结婚的情侣进行HIV测试。

她说政府会成立一个HIV醒觉教育行动委员会来提高公众的警觉。

她不同意祖基费里指责州政府抗HIV不力的说法。她说∶"吉兰丹是柔佛之后,最早强制测试的州属。这表示了我们的认真。而在教育方面,教育部与州政府都在作出努力。"

与此同时,州人事发展,青年与体育委员会主席法塔马默说州政府与当地的非政府组织已合作在巴西布爹的遮然巴素上开始建设一个毒品改造中心。

在回答来自瓜怡保的回教党议员万尤索夫的问题,法塔说该中心能容纳101个病患,而来自马来西亚里克大学的研究指出该设备是全国其中一个最好的改造中心。

"我们计划在州内设立分支。
在此之前,我们在寻找出能为中心增加收入的方法。"他说道– 新海峡时报

*************************************************

为何我不会对此感到惊奇呢? 在70年代,也就是30年前,他们早就这么告诉了我们。今天,我们还是被告知同样的事情 – 吉兰丹是拥有最多HIV案例的州属,而其人口之97%或更多为回教徒。

另外一件我们被告知的事情是渔民是拥有最多HIV案例的社群,也就是渔夫与他们的妻子。若你不相信可以去问丹斯里沙努西,他曾经当过农业部长。而渔夫本来就是经济阶梯中的最底层。这表示说最穷的人深受HIV之害最多。

吉兰丹不是被称为Serambi Mekah, 意为朝向麦加之廊的吗? 而麦加不就是回教中心吗?这是否表示朝向麦加之廊或回教中心是马来西亚最不道德的地方吗?

不,禁止避孕套不能阻止婚外性行为。反而,这会在马来西亚内最贫穷的州属,吉兰丹中最贫穷的回教徒社群,渔夫中增加HIV病患。

所以,到底在哪里出错了? 是不是派给马来人的避孕套不够呢? 我不认为是。家庭计划局每年购买了几千几百万个避孕套,甚至所买的份量都超过了马来西亚的人口。这些都免费地分给了那些已婚女士。没有结婚的就要冒险了— 就像玩俄罗斯轮盘那样。而且看来输的人都很多,根据数据的话。

所以你看啦。最‘虔诚’的州属有最多的穷人与最多的回教徒却有马来西亚最多的HIV案例。

那么我们应该要怪谁或是什么呢? 我们是不是要怪避孕套的不足? 还是要怪只有已婚女士才能拿到政府的免费避孕套,而没有结婚的就管她去死呢? 还是我们要怪碧昂丝与她的性感衣装? 或是要怪那些不应该怪的 – 就是那些回教徒都不是真正的回教徒呢?

这全都是有关教育与宗教虔诚。回教徒对回教不是很虔诚,因为回教教育是一团糟。回教徒被教的大多数都是胡说八道。回教教育只是好听好看吧了。所以宗教不入人心。这是为何在马来西亚最‘回教’的州属的HIV状况是最糟糕的。

我没什么好说的了。就让数据说话吧。

出处∶Malaysia Today
原题∶No Hold Barred∶There you are: education and not legislation is the answer
作者∶拉惹柏特拉
日期∶27-10-2009
翻译∶ecs283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