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3日星期二

毫不留情: 想像

人到底发明了多少东西然后就说是神的旨意呢? 我们所要求做的到底有多少是来自人而不是神呢? 这真叫人想不透。

前任玻璃市宗教司莫哈末阿斯利博士因为没有合法的执照下谈论宗教而被逮捕。实际上,在约15世纪之前,他们对一个叫做莫哈默德的人做了同样的事情。

莫哈默德说他是神的使者。麦加当时的政府说莫哈默德是妄想及幻想他通过一个叫做加百利天使而接受来自神的讯息的疯子。政府说他是个自己看到与听到自己脑子内的东西的疯子。如果15世纪前的麦加政府说的都是真话的话,看来莫哈默德一定是抽了大麻。

所以他们就打算逮捕他,因此莫哈默德就只好半夜走佬跑人到一个小村庄了。这个个小村庄后来叫做麦地那。你看,莫哈默德因为没有合法的执照来谈论宗教,所以他们就要他静静。

试想像如果莫哈默德听从麦加的政府,乖乖静静的话,又或是先去申请一张执照才来谈论宗教但是他们却拒绝了莫哈默德的申请,又或是莫哈默德半夜走佬不成功的话,逃不到那个没有执照也可以自由谈论的麦地那的话,那么,莫哈默德就不能谈论宗教了。那么,到了今天,没有人会认识一个叫做莫哈默德的人,今天,我们也不会称他为莫哈默德先知,而是莫哈默德疯子,就像当时麦加的人所叫他的那样。

不过,事情又不是这样的。莫哈默德并没有向政府低头,虽然开始的时候,他们试着用财富贿赂他,然后说要给他当麦加的领导人,然后还用死亡来威胁他,就是要他停止谈论宗教。实际上,莫哈默德选择了逃亡,而他的支持者都丢下自己的财产,然后身无分文,只是身上一套衣服地跟随他到麦地那。

神没有容许莫哈默德妥协。神要莫哈默德抵抗。神没有颁布过规矩说任何人要谈论宗教就先要申请合法的执照。

鸟,莫哈默德是个文盲,回教徒都是这么相信的。莫哈默德从来没有上过学校。据说它不是子也不会书写。肯定的是,莫哈默德不是大学毕业生或是拥有博士称号。

但神要他说话。神要他念,把神的话语念出来。通过加百利,神给莫哈默德的第一节的第一个字就是‘念’, 以神之名而念。

神没有叫莫哈默德申请合法执照。神也没有规定莫哈默德一定要先申请合法执照才能够说话。神只是向他开示章节,然后要莫哈默德向人民传达他的话语。

后来人们发明了执照。是人而不是神说在谈论宗教之前,你必须要有执照。扮演神的是人。是人在做着神自己也不会做的事情。然后是人在说他们做着神的工作。

人到底发明了多少东西然后就说是神的旨意呢? 我们所要求做的到底有多少是来自人而不是神呢? 这真叫人想不透。

不过,莫哈默德也不是第一个因为没有申请执照就谈论宗教而被惩罚的人。耶稣也一样。然后之前的摩西与亚伯拉罕也一样。实际上,从历史中,我们都知道几乎所有的先知,不管是来自亚伯拉罕的信仰或其它,都因为没有合法的执照下谈论宗教而被罚。

而别忘了这些都是先知。那些‘非先知’如前玻璃市宗教司莫哈末阿斯利博士要怎麽办? 人们立了新的法律,都不是来自神。神从来没有要他们做这些事情。人们制造这些法律,然后说这些都来自神。

现在你明白为何宗教,所有宗教总是一团糟了吗? 是人骑劫了神的教导,然后把它转变成我们所谓的‘组织性宗教’, 实际上这些都乱得很。

不过这都不是神教我们的,这是人制造出来的。如果莫哈默德,耶稣,摩西,亚伯拉罕,佛祖等任何其中一个在今天回到地球的话,他们决不会承认这些新的教导,这些人们宣称都是来自神的教导。

出处∶Malaysia Today
原题∶No Hold Barred∶Imagine
作者∶拉惹柏特拉
日期∶2-11-2009
翻译∶ecs283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