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15日星期日

毫不留情:还记得五一三吗?

在1999年9月24日,我写了一篇很长的文章,那是有关五一三事件的文章,刊登在回教党党报《哈拉卡》。那些还未阅读过这篇文章的网友可在此贴文底下阅读到,2003年1月份,这篇文章在《释放安华运动》网站中重新刊登,同时也请阅读东姑在他的『东姑录音带』中的说法。






东姑讲述『五一三事件』的发生经过

1972年,在其槟城的住家:

「对我以及警方而言,这是明显的。在1969年5月4日的全国大选前夕,当警方被迫杀死一名华裔政党党工后,吉隆坡华人对政府怨恨,相应的违反法纪的事情将会发生。当这名男子的葬礼在5月9日举行时,政府面对前所未有的庞大人群,这个论点获得确实。

因此,当反对党申请警方准证以庆祝他们在全国大选中获得的胜利时,我坚持反对,因为警方相信这样将会导致麻烦。

我通知了敦拉萨(Tun Razak)关于这件事,他看来同意。现在,在我不知情之下,实际上『在我背后』肯定有些位居高职的政党领袖正在策划强迫我卸下首相的位子。我不想说得太详细,可是,如果他们向我提出,我会很乐意的优雅的退休。

很不幸的,他们看来有备而来,企图用最佳的方法强迫我辞职。当警方准证被批准后,这道问题早有答案。

敦拉萨和雪州州务大臣哈伦伊德里斯(Harun Idris)虽然知道发出准证会引起麻烦,可是他们还是觉得应该这样做。我想,他们觉得当这些事情发生后,他们可以要求我辞职。

直到今天为止,我还是难以置信,拉萨与我相识多年,却同意以这种方式对付我。其实,当时他在我家,我正在准备回到吉打。我无意间听到他正在和哈伦在通电话,他说等到我离开后,他愿意发出准证。我真的无法相信我当时所听到的一切,我宁愿相信他说的是其他准证。在任何情况下,身为副首相,在我不在吉隆坡时,他将成为代首相,并推翻我所否决的事。

看来,哈伦和他的巫青团有份参与和策划这起意料中的麻烦。对他们而言,在非马来人,尤其是华人的羞辱下,以及仿佛是马来政治权利的丧失,很明显的,他们准备展开报复性的行动。哈伦在靠近甘榜峇鲁(Kampong Bahru)的惹兰拉惹慕达(Jalan Raja Muda)处的官邸处结集了大量党员,他们聆听着哈伦和其他领袖的煽动性演讲,他们把布条绑在前额,并高喊杀死华人。首先被杀的两名受害者当时在小货车内无辜的观看这场大聚会,他们浑然不知自己将会当场被杀。

接下来的事已成定局,我感到很抱歉,可是我现在必须终止这段讨论,因为身为么迪卡之父(国父),要重新回忆这段恐怖的回忆,我真的感到很痛心。我常在想,为何上天要我活着目睹我挚爱的马来人和华人公民自相残杀。」

毫不留情∶513的真正故事(第一部)
毫不留情∶513的真正故事(第二部)
毫不留情∶513的真正故事(第三部)

出处∶Malaysia Today
原题∶No Hold Barred∶Remember May 13?
作者  ∶拉惹柏特拉
发表日期∶13-05-2011
翻译  ∶西西留

5 条评论:

匿名 说...

西西劉大大:
不知為什么,用Maxthon 2或3的瀏覽器,無法上您的网站,用谷歌就沒有問題。

西西留 说...

这个部落格只使用google chrome 和火狐測試過,其他的我沒刻意嘗試。為甚麼你用醬冷門的瀏覽器?

匿名 说...

因為打開新頁可以用拖拉,很方便。

IceMan 说...

I used to use maxthon b4 coz of the dragging function, but firefox has the addon too, and it's definite faster than the china browser aka maxthon.

西西留 说...

楼上的maxthon匿名大大,我使用了Maxthon3进入这个部落格,完全正常,请检测你的系统,信息。

IceMan,

I'm not sure what "dragging function" you are saying here. What is this function f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