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25日星期三

逐鹿问鼎∶了解选民心态(第二部)

对错都是一种看法,不是有关证据的有无。即使是六万三千名大军也不能改变这种看法。那些认为安华无辜的照样会这样想,那些认为安华有罪的也是如此。全都是看你的立场是什么。






让我们继续我们有关了解选民的心态的讨论。

国阵将会安排六万三千名情报或宣传大军在大马各地,根据他们所说的,来让选民知道国阵为这国家做出了怎样的贡献。

国阵这样是在假设选民是无知的,然后他们对这国家所发生的事情一点也不清楚。千万别低估了选民的智慧。他们比你所以为的知道得更多。

我曾经在大马某郊区发表演说。当我说:“对吗?Correct or not?”有大约超过三万名的群众就回答说:“Correct, correct, correct!”

他们自然是影射有关林甘的影片事件。这本来是一项“网际网络的课题”。但是这些没有电脑或上网的郊区选民都知道这件事。

他们不如你认为那样无知。

不过,课题会让选民转向吗?或是情绪和感触能让选民转向呢?还有更重要的,“我能得到什么?”才是他们的投选关键吗?

我有点怀疑那国阵安排的六万三千名情报大军会到处去宣传安华的不正当性行为。当然,我也许猜错了,不过我怀疑可能我是对的。但若这正就是国阵的计划,那么他们就是在浪费时间了。

有些人是一定会转向的。但有多少呢?有样东西就叫做报酬递减法则。就是说当你的效益达到了高峰点的时候,你就必须把努力加倍,才能有个位数的效益增加。这表示说,每一个百分百的劳力增加,只能带来百分之五左右的效益增加。

那值得吗?若你必须加倍努力,那倒不如把这努力放在有相等效益的地方更好。把耕锄好的地再锄多一次,也是不能把田产加倍的。实际上,土质过于松软,还可能会对某些田产带来反效果,例如烟草。

我在早些时候就提到过三对四对三的选民比例论。政府与反对党各有三成选民的铁票,而剩下来的四成则是中间派。对那三成选票下手的话,就会有报酬递减法则的效应,因为这些选民的心意已决。我们需要争取的是那四成的选民。

这四成的选民就是国阵如今的目标,而民联却在那边专注于他们的铁票,对出席他们的活动的群众而感到沾沾自喜。

民联打算要如何应对这四成选民呢?他们都听到你们说的话了吗?更重要的是,即使他们都听到了你所说的话,他们可有同感?

若国阵真的打算用他们的六万三千名大军去宣传安华的不正当性行为来打倒他,那么就是一项很糟糕的策略了。让我来解释为何。

有种做法就称为过度杀戮。当你过度杀戮的时候,就坏处多过好处了。继续利用不正当性行为的课题来攻击安华肯定就是一种过度杀戮。更何况,这将最后导致成一个纳吉对安华的选举活动。

这不是一场两个人之间,就如美国总统选举那样的活动。若这将是一场爱纳吉或讨厌纳吉的活动,若你讨厌纳吉就投选安华,那么选民的选择就不多了。

好,就来谈谈‘安华是有罪还是无辜’的课题吧。

有些人相信安华是无辜的。无论你说什么他们都不会改观,这些人将会支持反对党。

然后有些人相信安华是有罪的。无论你说什么他们都不会改观。这些人将会支持政府。

当然,有些人会认为安华有罪,不过他们还是照样支持反对党。而另一些人则相信安华是无辜的,不过他们还是照样支持政府。

这些人都不管安华怎样,但更加关心国家的未来。有些人觉得有民联才有未来,而另一些则相信国阵才有未来。

我知道有些政府的支持者都觉得安华是被陷害的,所得到的审判也不公平。不过他们会对这种不正义在意吗?他们不会。他们觉得安华是有罪的,就算是被陷害也不要紧,因为他就是有罪的。

换句话说,目的能够正当化手段。既然他们不能证明安华是有罪的,他们就可以陷害他来达到目标。因为安华是有罪的,所以就不要紧。主要的是,因为很难证明安华有罪,所以他们必须耍手段来让他入罪。

现在,反对党的支持者就会大呼冤枉。怎么可以为了定安华的罪而操弄法律呢?若他们不能证明安华有罪,那他就应该被释放。他不应该被陷害,或是在不公平的审判下被送入监牢的。

好,若倒过来说会怎样呢?就说他们逮捕了纳吉,陷害他,然后没有给他一个公平的审判的话呢?然后他们就送他进牢,因为他就是蒙古女郎谋杀案的幕后黑手。

这些同样的人会为了安华那样,也为纳吉高呼冤枉吗?

有些人会,有些人不会。这些人都会说,虽然纳吉是被陷害的,审判也不公平,不过他还是有罪。所以是不是被陷害就不重要了。除非操弄法律,不然的话,是不能定纳吉的罪的。

所以,这些为安华呼冤的人是否真正的在意不公正还是因为安华是反对党的领袖,他们的领袖呢?若纳吉也遭受不公正的待遇,他们就不会为纳吉呼冤了。他们实际上还会说为了要定纳吉的罪,操弄一下法律也是免不了的了,不然的话,就定不了他的罪了。

这就是政治分割下的两派选民的思维了。全都是看你的立场是在哪里。对的可以变成错,错的也能变成对,就看你同情的是哪一个。有谁不承认这点的肯定在说谎。

对错都是一种看法,不是有关证据的有无。即使是六万三千名大军也不能改变这种看法。那些认为安华无辜的照样会这样想,那些认为安华有罪的也是如此。全都是看你的立场是什么。

让我来举另一个例子。

你们有些人认为耶稣是死在十字架上,然后在三天后复活。你相信这些因为你是站在基督教徒的立场上。所以,你的立场影响了你的信念。那些非基督教徒的,例如说,回教徒,就会觉得这些都是一派胡言。

有些人认为穆圣骑着一匹有翼飞马到天堂与神见面,他在那里也见到了亚伯拉罕,摩西和耶稣,然后接受了一天祈祷五次的戒律。你会相信这些因为你是站在回教徒的立场上。若你是一名基督教徒,你就会觉得这是一派胡言。

所以,你的信念是因为证据还是立场呢?其实这些事情的证据在哪里呢?没有!不过你不需要证据,因为你已经有信念了。

因此,不管你觉得国阵还是民联应该治理马来西亚,都是要看你的信念。哪一个能够把工作做得更好呢?安华是否涉及不正当的性行为呢?纳吉是否涉及蒙古女郎谋杀案呢?

有六成的大马人已经决定好这些问题的答案了,他们知道他们会在下届的选举中如何做出选择。剩下的四成选民还在犹豫当中。

所以,能帮他们做出决定来选谁的东西是什么?鸟,如果我知道的话,我早应该去竞选大马首相了。

有件事情我能说的就是这四成选民是不理会纳吉还是安华还是政治。会影响他们的投选决定的另有其事。而那些事情都是与他们的家庭和日常生活有关的。那些事情 就会影响他们做出如何的投选决定。有钱开饭就是其中一项能影响他们的事情。而透明度,和公正和良好管理绝不能让他们有钱开饭。

出处∶Malaysia Today
原题∶The Corridors Of Power:Understanding the voters’ psyche(part 2)
作者∶拉惹柏特拉
日期∶22-01-2012
翻译∶ECS283

2 条评论:

西西留 说...

谢谢四月大大(很累,要重复喊多次谢谢)

四月 说...

谢谢西西留大大,应该要谢谢ECS大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