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7日星期六

逐鹿问鼎:雪兰莪会在一月失守吗?

看招吧,民联。你在雪兰莪的日子屈指可数了。巫统已经定下2010年1月为接管雪兰莪州的期限。为了确保计划成功,他们正在同步进行着许多事情。

在霹雳州民联政府倒台的两个星期前,我建议他们寻求觐见霹雳州苏丹要求解散霹雳州议会,为新的州选举铺平道路。

我曾向安华提出此事。可是他告诉我,我忧虑的是没有根据的。他已经与林吉祥商谈并且获得林吉祥的保证,许月风问题已经解决,一切都在掌控之中。

但是我仍坚持认为,他们应该以执政霹雳州政府的优势,觐见霹雳州苏丹,要求解散霹雳州议会。一旦他们失去大多数州议席,霹雳州苏丹将不需要再考虑民联解散州议会的要求,因为民联不再是霹雳州的州政府。

只要民联仍然执政,霹雳州苏丹将没有任何借口拒绝民联的要求。就算他拒绝民联解散州议会的请求,其合法性也难以令人信服,只会令苏丹看起来像个被巫统当成工具的混球。

不过,生米已煮成饭,现在我们都知道,民联是因为苏丹被收买,再加上纳兹林的王位继承问题被利用而倒台的。简而言之,他们对苏丹软硬兼施,让吾王像一只被催眠的驴子那样温顺的被人牵着鼻子走。

但是,我曾经发表过一些文章并告诫过民联叫他们提高警惕。民联虽然在雪兰莪州议会掌控多数州议席,不过并不意味着他们能够牢控雪州政府。

雪兰莪州内的政府部门和机构都有许多巫统支持者。事实上他们之所以能够在那里立足正是因为与巫统有联系。因此尽管民联可控制领导层,却永远无法控制基层。简而言之,就像头部和身躯各自朝着相反的方向前进。

而在雪兰莪州政府被反对党拿下时,基尔做的第一件事(除了销毁不当行为的证据)就指示雪兰莪州政府部门和机构,破坏民联政府。这就是他们现在每一天在做的。因此,有趣的事情正在雪兰莪州上演,包括禁酒课题,逮捕前玻璃市州宗教司及拆毁庙宇等问题。

你甚至可以说,不仅是头部朝着与身体相反的方向转动,而且左手不知道右手在做什么。

不停制造不受欢迎的课题来刁难人民,而这些事情将让选民厌恶反对党而最终将他们踢走。最后他们就会这样的把雪兰莪州的民联政府推翻,就好像发生在2004年,只在丁加奴执政5年的反对党政府一样。

我曾就此课题警告过刘天球。刘天球的行政议席是最困难及最具争议的议席,因为它涉及许多地方议会等等,也是大多数问题的所在。

他们需要做的只是别去修复道路、收集垃圾、更换烧毁的路灯或修理爆破的水管,这就足够引起人民不满了。他们只是需要破坏不明显的东西,而人民会指责州政府。要破坏仅控制州政府领导层而非基层的民联实在并不难。

在雪兰莪州的许多华裔商人都被激怒了。贪污率还是居高不下。民联接管州政府后,一切都没有改变。因为巫统的地头蛇仍牢牢的控制着土地局及地方议会等其他部门。如果您想让您的企划、执照、许可证或其他的事项获得批准,您必须与巫统地头蛇接洽。如果您想绕过巫统地头蛇而与民联接洽,您的企划或申请将会受到阻碍。

这些华商们愕然发现,他们仍然需要通过巫统地头蛇,并给予这些地头蛇巨额金钱来让他们的业务『顺顺利利』。即使他们去见民联的人,华商仍发现,民联的人却不能为他们做些什么。该民联的人可以打电话给这个那个,但什么都不会发生。但是,如果华商去会见巫统地头蛇并支付所要求的『费用』,那么一切都会得到解决。

让我清楚说明,民联并未执政雪兰莪,而是巫统。所以,如果你想完成你想做的事,忘掉民联的人,去找巫统地头蛇,付他们一些钱,或很多钱,那么一切都会搞定。

不,在雪兰莪州,狗没有在摇尾巴。而是尾巴在摇狗。(比喻本末倒置,宾主不分)。去向在雪兰莪州经商的人查证吧,他们会告诉你这一切。

巫统已经告诉在雪兰莪政府部门和州机构内的『自己人』,国民阵线将在2010年1月收复雪兰莪州。所以,现在一切都处于停滞状态。所有申请项目,以及批准的事项都被卡住,直到国阵接管。在民联州政府领导层的人,却无法让这些事项继续操作。

当你去向雪兰莪州机构或政府部门的人接洽,他们会叫你滚开。即使你向他们的顶头上司--民联,做出投诉,民联的这些人能够做的也只是打电话而已。你越指望民联的人去督促,你的问题就越难搞。这就像在泥沼中驾驶。越是加快油门,将让你陷得更深。

因此,2010年1月应该是国阵从民联手中夺回雪兰莪州的日子。巫统是这样告诉他们在州政府机构和各部门内的自己人的。

除此以外,在民联政府中的许多人会发现自己被控各种刑事指控及贪污罪名,而且安华也包括在内。巫统已要求其竞选机器,准备好应对至少10个新的补选,因为很快就会有10个议席悬空。

除此以外,国阵有很多『二五仔』在民联内,在公正党、回教党以及行动党中。是的,包括行动党。这些『二五仔』,将会在适当的情况下被启动,就像曾在霹雳州像发生的事一样。而这将是民联州政府在雪兰莪州的结局。

看招吧,民联。你在雪兰莪的日子屈指可数了。巫统已经定下2010年1月为接管雪兰莪州的期限。为了确保计划成功,他们正在同步进行着许多事情。之前霹雳州的事我们警告过你,你一笑置之。现在我们就雪兰莪州的事警告你。仍想笑?在你失去霹雳州的大前提之下再失去雪兰莪州的政权,我们是不会放过你的。这不是威胁,这是承诺。

出处∶Malaysia Today
原题∶The Corridors Of Power∶Will Selangor fall in January?
作者∶拉惹柏特拉
日期∶03-11-2009
翻译∶TK FONG

8 条评论:

四月 说...

非常感谢TK FONG主动提供译文,四月代表贵人事忙的主人家致以万二分谢意。

TK FONG是第一次翻译,难免有新手常犯的错误,四月已经稍微修改过您的原文,希望您不介意,也欢迎您提出讨论。

阿里卡多 + 90度鞠躬。

Fair仔 说...

这里很挤!人才济济!

四月 说...

小弟弟那么用功哦。有没有兴趣也进来挤一挤,翻一翻啊?

玉刚 说...

西西留大哥最近忙什么啊?

很久没看过他的文章了

保重

四月 说...

去年十月,西西留大哥闭关修练『九阳真经』。今年十月,他又闭关去了,听说在练易容术。可是因为胡子太多的缘故,要易容比较困难,所以到现在还没练成。再给他一点时间。

芊芊 说...

翻译得很好...
新人出马, 勇气可佳, 鼓励鼓励! :)

拔刀 说...

TQVM

Fair仔 说...

回四月, 小生有这么能耐早就下海啦! 落第书生有何颜面丢人现眼?
还是你们行的上。小生为你们摇旗呐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