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11日星期六

毫不留情:有利有弊

你说我们必须耍肮脏手段。肮脏符合清真。那么我们就不应该反对巫统和国阵也可以玩臭。我们不能说只有反对党可以玩臭,执政党就必须守规矩。规矩就是规矩,一定下来了就要遵守。





我上两个发表分别是《慕尤丁鸟土权会》和《种族二三事》。它们其实是“陷阱”文章,是用来考验我们在《今日大马》发帖的读者的资质的。
javascript:void(0)
而所谓资质就是能力,技术,才能,天分等。我必须说的是,很多人都通不过这简单的‘资质考试’。

请注意我说这是考验那些在《今日大马》发帖的读者。这并不表示说我们所有的读者,这是因为发帖的读者实在太少了。

看看以下谷歌的2010年十月份的分析报告,然后与在《今日大马》发帖的40到50个读者比较。这40到50名在《今日大马》发帖的读者并不能代表本站读者的大部分看法,他们只是占了很小部分。



我收到许多来自不想发帖的读者的短讯与电邮,他们都比较喜欢私底下告诉我他们的看法。而他们所告诉我的看法与这些发帖的,却是天差地远。

换句话说,我们不能用这里的意见作为《今日大马》多数读者的看法。大部分的读者的看法与这些发帖的读者的看法是不同的。

现在,回到那篇《慕尤丁鸟土权会》,我实际上是在讽刺。马来人称之为menganjing,原本的字就是anjing,也就是狗。慕尤丁不是在谈论土权会。它是在说着那些反对党和亲反对党的部落格,如《今日大马》。就因为我在发表上故意指鹿为马,很多人就以为他说的就是土权会。

换句话说,就如我之前所说,很多人都分不清什么是讥讽,就算是很露骨的那种。而我时常就是在讽刺的。慕尤丁当时鸟的是反对党,不过我就转而说他是在鸟土权会,因为他说的都能看成是土权会。

不过就如我所说,那些在发帖的资质太过低,以致看不出我的原意。

而这些发帖读者也觉得只要能达到目标,即使走歪道也不要紧。好吧,我同意。目的能合理化手段。毕竟这就是政治。政治里什么都可以。要成为好的政治人物就要够奸。

从辩论上,所以我就说,我同意这样。就说,只要能够赢得大选,奸一点,肮脏一点,不道德一点都没关系。我们玩的就是这样。不过你是否也同意对方也这么玩呢?

你说我们必须耍肮脏手段。肮脏符合清真。那么我们就不应该反对巫统和国阵也可以玩臭。我们不能说只有反对党可以玩臭,执政党就必须守规矩。规矩就是规矩,一定下来了就要遵守。

我们是否因此就可以埋怨巫统和国阵玩弄种族课题来打败反对党吗?巫统一直告诉马来人说若反对党执政的话,那么华人就会当权,马来人就会一败涂地。

巫统是在让马来人担心受怕。他们被告知说,行动党才是幕后黑手,回教党和公正党只是华人的工具而已。

这真是个绝妙政略,虽然脏了点。实在够奸,够狠。

不过,我们不能让道德阻碍我们。缺德就缺德吧。既然我们都容许了缺德方式,我们就不应该再埋怨巫统和国阵的所作所为,反而要佩服他们的策略能够让马来人的选票在下个大选中回流。

出处∶今日大马
原题∶NO HOLDS BARRED:The knife cuts both ways
作者∶拉惹柏特拉
日期∶29-11-2010
翻译∶ECS283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