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6日星期二

纳吉:马来人应支持国阵政府 否则地位和未来将蒙上阴影

(沙亚南综合讯)马来西亚首相纳吉呼吁马来人在来届全国大选支持国阵政府,以确保国阵保住执政权,否则马来人的地位和未来将会蒙上阴影。

在巫统大会上大打种族与宗教牌的纳吉,昨天出席伊斯兰传教与福利组织(Pekida)举办的『与首相会面』集会,呼吁现场大约2000名出席者支持国阵。

他指出,该组织200多万名成员的「责任是捍卫现任政府」。

他强调,马来人别无选择,只有支持现有政府,才可继续捍卫马来人和回教的尊严。

纳吉质问:「那些提供替代选择的人是否会比现有政府更好?他们能否保证,我们目前享有的权利和特别地位不会受侵蚀?回教和马来人的尊严能否获得保障?」

他抨击反对党「还没掌权就要削减一半的公务员……他们要改变国旗,侵犯马来统治者的尊严,以及质疑协助马来人的政策。」

纳吉指出,马来人必须团结一致,因为现在所拥有的一切并非必然,如果分裂,马来人将失去权力,而所拥有的也会从手上溜走。

前首相马哈迪昨天在怡保出席『地方政府转型』研讨会后也抨击反对党,在大选即将到来时空许诺言。

他说,反对党声称一旦在中央执政,就会实行最低薪金制、发放津贴给家庭主妇和降低汽油价格等,这些都是无法做到的事。

马哈迪认为,巫统应该提名年轻接班人在来届大选上阵,让他们有机会在巫统内担任党职。

他说:「已经上了年纪的人民代议士应自愿退位,让有能力及天分的年轻一代,在巫统内出任党职。」

另一方面,已经80岁高龄的吉兰丹州务大臣聂阿兹昨天宣布,他将在下届大选再度披甲上阵。

聂阿兹也是伊斯兰党精神领袖。他说,他不会因为一些人在最近的巫统代表大会上促请他退位让贤,就听从他们这么做。

他说:「如真主所愿,我将上阵对垒巫统。我不在意有人在该大会上提及我的名字。」

聂阿兹自1990年大选后起担任丹州大臣。他在2008年全国大选时,以4249张大多数票击败国阵候选人聂莫哈末欣,保住真巴卡(Chempaka)州议席。

随着第13届全国大选脚步越来越近,马来西亚皇家警察部队后勤组表示,已经准备就绪,并正同内政部接洽,以确保大选用品及资金充足。

后勤组总监祖基菲里说:「警方后勤组及其他相关单位已互相联络,了解大选的需要。我们已经准备好,就看大选将在什么时候举行。」

来源:联合早报
作者:
日期:2011.12.06

1 条评论:

openforum 说...

Sure politics is now dirtied by the greedy political gamblers but we ordinary people cannot afford to wah our hands off it otherwise we would be led by the nose and so lthe crooks can always cling to their coveted posts to make more gains and wealth and powers to make even more money. Nowadays, it is alright for political leaders to use cow dung to make more money in luxurious condo etc. Who can challenge H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