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7日星期三

那些是谎言,那些都是他妈的谎言,而那就是巫统

首相纳吉敦拉萨说,RPK的话不可信,他对天发誓说他从未见过『那个蒙古女人』。马来西亚在位最久的首相之子,那个创造了『指鹿为马』这句成语的人士说:「RPK所写的有40%是正确的,其他60%都是谎言。」就让我们尝试一下找出哪40%是真实的,哪60%又是谎言。





  1. 敦马哈迪医生要继续建造他那条通往新加坡的『弯桥』,而纳吉敦拉萨却想放弃这项计划。敦阿都拉巴达维早在2003年他当上首相后不久就已经放弃了这项计划,此事令马哈迪医生颇感鼓噪,他说放弃大桥的费用还高过建桥的费用。
  2. 敦马哈迪医生声称,根据联合国的调查,敦阿都拉巴达维涉及『石油换粮』丑闻。马哈迪医生说,应该对阿都拉巴达维采取行动,因为在同一起丑闻中,印度财政部长因此而被迫引咎辞职。
  3. 敦马哈迪声称,敦阿都拉巴达维花了纳税人的二亿令吉买了一架崭新豪华喷射机,而当他(敦马哈迪)担任首相时,并没有购买新飞机,而是使用那架又旧又小的飞机周游四方。
  4. 敦马哈迪医生声称敦阿都拉巴达维当时并没在管理这个国家,这个国家实际上由他女婿凯里.加玛鲁丁领导的『四楼公子哥们』(fourth floor boys)所管理,他们与新加坡关系亲密,并允许『南方的小红点』决定要如何管理这个国家。
  5. 一名名叫阿丹杜雅.沙里布的蒙古籍公民进入这个国家后结果被谋杀,可是在入境记录中却无法显示他曾经进入过这个国家,而两名警员被判谋杀她的罪名成立,尽管并没有证据显示她曾经进入过马来西亚,因为没有她的曾经进入这个国家的入境记录。
  6. 阿丹杜雅谋杀案其中一名被告阿都.拉萨.巴金德与纳吉.敦拉萨关系密切,可是他较后被无罪释放,连被传招出庭抗辩也不需要。
  7. 虽然在涉及严重刑法的案件——比方说谋杀案——不能接受保释。然而,当拉萨.巴金德首次被控谋杀时,他被允许保释外出,而此案共犯——那两名警员却不被获准保释。
  8. 当拉萨.巴金德的保释申请被驳回,他再次申请保释,并以一份宣誓书支持其保释理由,宣誓书声称,直至纳吉.敦拉萨一名叫做慕沙.沙菲里(Musa Safri)的副官派遣这两名警员前来找他前,他从未见过他们。可是,在此谋杀案的听审中,慕沙却从未被传招出庭以确认或否认拉萨的说辞。
  9. 谋杀案陪审法官最初拒绝接受拉萨.巴金德的宣誓书,并劝告这名律师撤销此申请,因为此举将可能对其当事人的案件有害。尽管如此,其代表律师却坚持呈交宣誓书,而法官别无选择,只好接受,在阅览此宣誓书后,法官作出不利评语,并说他在阅览此宣誓书后更加确信拉萨不该获得保释。结果,此资深法官被调离此案的庭听审,并由一名初级司法专员取代其位置。
  10. 拉萨.巴金德的妻子是一名律师兼推事庭庭长,她在审讯期间发飙,并高喊其丈夫不想当首相。在法庭外也发生过一起事件,拉萨.巴金德的妻子用脚踢阿丹杜雅的父亲,她的代表律师向法庭投诉,并要求法庭指示她别再进一步搭讪这名父亲。
  11. 在拉萨.巴金德与两名警员被控谋杀阿丹杜雅后,总检控署向媒体作出一项史无前例的宣布,只有三名人士,除此之外,没有其他人将涉及这起谋杀,尽管如此,当时尚未开庭,也没人知道证人将会在审讯中说些什么。
  12. 在拉萨.巴金德被判无罪释放后,总检察长宣布,政府将不会像往常那样提出上诉,与此同时,正当法庭宣判《内安法令》的逮捕是非法的,并要求释放(我)时,政府提出上诉。
  13. 宣判拉萨.巴金德无罪释放的法官相信拉萨是无辜的,他是根据作为申请保释而提呈的宣誓书中的内容下判,尽管这份宣誓书从未在听审中作为呈堂证供。因此,如果这份宣誓书无法有效的说服法庭让拉萨保释外出,为何却足以让法庭相信他在这起谋杀案中是无辜的呢?
  14. 《石油发展法令》在1974年于国会通过,通过此法令,州内的石油和天然气将被国有化,而一个称为国家石油(Petronas)的国家机构将成立,以管理这些石油和天然气(开采)活动,而该州属将获得5%的盈利,并称为『主权税』(royalty)。结果,国油和全马所有州属签署了一份合约,并让此安排合法化。
  15. 在《1974年石油发展法令》下,国油只听命于首相,没有人,甚至是国会可质问国油有关的事宜、活动和财政事务。
  16. 在2000年,联邦政府撤销5%石油税,造成登嘉楼州内财务管理落入巫统之手。此外,钱要怎样花在于首相署,因此,州属不在控制这笔钱,或决定钱要如何花。
  17. 预估自1975年以来超过三十五年间,已经至少赚取了一万亿令吉,甚至于两万亿令吉,可是只有少数人知道真正的数字,以及知晓这些钱去了哪里。
  18. 预估自1960年以来超过五十年间,至少有六千人,或可能甚至超过一万人在无审讯下被扣留,可是官方数据却从未公布所有被捕名单或有关这些扣留者所谓的犯罪资料。
  19. 预估成千上万的大马人在被盘问期间『拘捕』,或还押待审期间,在非正式情况下死亡;而人权组织已经对这些杀戮行径抗议,并对许多在可疑情况下死亡的人士表示焦虑。
  20. 巫统的看法是:非马来人控制了大马经济,而马来人被遗弃在后头。巫统更进一步的看法是:马来人正在失去政治上的权利,同时将有一天成为他们自己国内的二等公民,除非所有马来人团结在同一政党的同一旗帜下,而不是分裂成许多的政党。
  21. 巫统觉得,那些看来是被多元种族政党领导的州属实际上领头的是在那些州属掌权的华人,而马来人仅不过是华人的走狗。
  22. 巫统觉得,它是全世界最大的回教主义政党,而马来西亚已经是回教国,因此无需像回教党这样的回教主义政党——而他们不过是反对党,只能说不能做,反而巫统掌有权力,并能做到回教党所说的。
那你看到了吧?上述只列出了22 个事项,继续写可以写上100个事项。可是,上述只有40%是真的,其他60%都是谎言。既然我没法分辨出哪些可以归类为40%,哪些可以归类为60%,也许你可以帮我一个忙。

出处∶Malaysia Today
原题∶NO HOLDS BARRED:There are lies, there are damn lies, and there is Umno
作者∶拉惹柏特拉
日期∶06-07-2010
翻译∶西西留

2 条评论:

西西留 说...

西西留自己翻译自己贴自己留言

纳吉说反对党的话不可信。

在槟、吉、丹、雪,国阵是反对党,

因此,

国阵的话不可信。

都说了这就是为何老马要英语数理化咯……

匿名 说...

没有真,没有假,只有"国真,国假"国阵真真的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