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19日星期一

毫不留情:吹毛求疵

某种意义上而言,马来人比较简单,只要你说马来语、信奉回教、实践马来文化,那你就是马来人了,马来人不会期望更多。华人和印度人将不会就此罢休,你必须是客家人或淡米尔人或什么什么的。







公正党集体表示:西华拉沙不会说淡米尔语,这是一项责任

【星报】他们喧闹,表示公正党副主席西华拉沙(R. Sivarasa)不会说淡米尔语——而这也许会成为年终党选时对(遴选)领袖(所要求)的一项责任。

一些基层领袖已公开表示,希望西华拉沙下台,因为他们不满他无法有效的与那些无法口操流利英语的印裔沟通。

他们要加埔(Kapar)国会议员马尼卡瓦萨干(S.Manickavasagam)或巴东色海(Padang Serai)国会议员哥巴拉克里斯南(Gobalakrishan)角逐这个位子。

武吉柏伦东(Bukit Beruntung)和武吉圣淘沙(Bukit Sentosa)印度人协会副主席纳达拉惹(N. Nadaraja)表示,这个职位应该让那些能口操流利淡米尔语的领袖担任。

「我们要一名能够有效的向高层领袖带出我们的怨言的印裔领袖。」

「西华拉沙甚至就连与园丘内的老人家也无法沟通,因为他们他只能说简单的词汇,如『南地里』(nandri,谢谢)和『瓦拉甘』(vanakam,您好)」他表示。

西华拉沙也是梳邦(Subang)区国会议员,祖籍锡兰。

纳达拉惹也是一名公正党员,他表示他们会提名马尼卡瓦萨干(S.Manickavasagam)竞选这个职位。

纳达拉惹补充,因同样原因,他们也不满雪州行政议员西维尔(Xavier Jayakumar)。

与此同时,网报报道,有40名印裔领袖已会见党主席拿督斯理旺阿兹莎旺依斯迈(Wan Azizah Wan Ismail)医生,以表示他们对西华拉沙不会说淡米尔语的不满。

这批人游说巴拉克里斯南拿下这个位子。

在联络西华拉沙时,他表示语言障碍不应被视为在多元种族社会的一项沟通障碍。

「此外,公正党是个多元种族政党,而它的领袖有义务在不分种族背景下,为全民服务。」

「不会说部分语言不是一个课题,」他表示。

西华拉沙表示,尽管他不会说淡米尔语,党内其他同僚,如巴拉克里斯南、马尼卡瓦萨干、西维尔、拉维(M. Ravi)、柯沙文(S Kesavan)、马尼古玛(S Manikumar)都与印裔基层保持良好联系。

「我们实践的是群体领导制,我们照顾所有社群,」他表示。

××××××××××××××××××××××××××××××××××

我曾经和兴权会领袖讨论过有关这个运动需要扩大其斗争,以便让它更加马来西亚化,而不止是(针对)印裔,我的论点是根据实际情况,不止是印裔,还有许多贫困的马来人、华人、原住民和东马土著。

何况,我补充,我们应该看到大方向,倘若在大马有许多赤贫的印裔,然而,大马首富——阿南达·克里斯南(Ananda Krishnan)——却也是一名印裔。因此,并非所有印裔都是穷人,而我本身就知道有许多非常富有的印度人,孟沙(Bangsar)目前正被有钱的印度人『入侵』,而为何这些有钱的印度人不为印度社群贡献,或支持兴权会的事业了?

我的意思是说:你鞭笞马来人,说他们不支持兴权会,可是有钱的印度人他们也不支持兴权会啊。慈善事业不是应该先有家里做起吗?而当马来人看到印度人不怎么关心贫穷的印度人或对兴权会不太支持时,那你能怪罪马来人在靠向支持印度人时显得有点『迟钝』吗?

当时,我接着发出问题:你觉得阿南达·克里斯南是印度人吗?我愣了一会,我当然把他当成是印度人,这里到有点麻烦了,在回顾一下,他不是印度人,而我被告知他是哪个『种族』的(锡兰裔或喀拉拉(Keralan)邦或古吉拉特(Gujerati)裔的……我记不清那是什么了)。

我可看到的是,这不止是兴权会的看法,这也是公正党内印裔的看法,西华拉沙不是印度人,他是锡兰裔,而且不会说淡米尔语,因此他不够印度人,因此不该被当成是印度人的领袖。一名印裔领袖必须懂得说淡米尔语,而且只庆祝屠妖节,而不是圣诞节或开斋节。

这把我带回1970年代的瓜拉登嘉楼。瓜拉登嘉楼有8个国席和32个州席.其中31个州席是巫统的,而唯一的州席——万达(Bandar),是马华的席位。里头没有国大党的席位,而8个国席都是巫统的席位。

可是国大党在瓜拉登嘉楼有两个支部,即使连一个州议席也没有,而马华至少还有仅存的一个非马来议席,可是却只有一个支部。而在1970年代,国大党副只有80名党员,而马华却有几千位(我不确定今天的数字有多少)。

为何只有80名党员,却拥有两个支部呢?理由是因为其中一个支部由一名会说淡米尔语的领袖拉查(K. Raj)所领导;而另外一个支部由说英语的基督教徒维克多.以撒(Victor Isaacs)领导。

这80名国大党党员基本上被分裂成两个阵营,一个是说淡米尔语的阵营,而另一方是说英语的基督教徒阵营。身为印裔不足够来团结他们,他们也必须说同一种语言,以及朝拜同一个神祇。

在最近的全国大选中,黄泉安本来应该在雪州上阵,问题是他被分得的选区是个以客家人为主的地区,那里有些人不要他。

如果行动党派黄泉安上阵,选民将靠向马华。他们说,黄泉安是『香蕉人』——外头是黄的,里头是白的。可是选民却能接受一名客家佬——刘天球。

可是刘天球已经在班达玛兰(Pandamaran)『投资』了很多年,而班达玛兰的选民要他到那里竞选。如果他们派除了刘天球以外的其他人上阵,那选民将会投给马华。

最后,黄泉安移师槟城,而刘天球继续留在班达玛兰。尽管如此,我不是很确定,是否当时原本提供给黄泉安这个席位的是客家佬,可是我假设,如果不是这样做,这个席位老早就给马华拿下了。

因此,这不止是印度人的问题,这也是华人的问题。想象一下这个问题,如果马来人也要求那些候选人/领袖必须不止是马来人,而且必须是武吉斯人、米南加保人、博扬人(Boyan,位于加里曼丹岛西北)、亚齐人、马尼拉人、爪哇人、暹罗人、阿拉伯人、巴基斯坦人、巴夭族人(Bajau)、马兰诺人(Melanau)、玛玛人(Mamak,印裔回教徒)等等,这将会天下大乱。

某种意义上而言,马来人比较简单,只要你说马来语、信奉回教、实践马来文化,那你就是马来人了,马来人不会期望更多。华人和印度人将不会就此罢休,你必须是客家人或淡米尔人或什么什么的。

印度人和华人对马来人主权(Ketuanan Melayu)和一等/二等公民的情况感到懊恼,他们要全体大马人都被公平对待,他们要被视为是一个种族(satu bangsa),而不是土著和非土著的这一回事。可是在印度人和华人之中还在吹毛求疵,看看是否你是『切实』的印度人或华人,或是否你是『我们这类』的印度人或华人。

在印度人和华人要要求平等地位钱,他们必须首先解决他们的『内部问题』。当印度人和华人没准备把他们自己当成是『一个种族』前,他们要如何期望马来人也这样的对待他们呢?印度人和华人的社群中依旧还有阶级和种姓制度(caste system),他们自己却无法公平对待彼此,那要马来人如何公平对待他们呢?

出处∶Malaysia Today
原题∶NO HOLDS BARRED:Splitting hairs
作者∶拉惹柏特拉
日期∶18-07-2010
翻译∶西西留

1 条评论:

匿名 说...

吓?公政党几时改为淡米尔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