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2日星期六

毫不留情:外星人呼叫地球

那么地球是个危险的地方了。你们为了各种理由而打仗,有上百个国家互不交好,有一个叫做联合国的机构被成立来避免战争,然后你们只是在那边谈论如何避免战争,但是大家还是在互相残杀。








***********************



外星人呼叫地球! 外星人呼叫地球!

这里是地球。请问你是谁呢?

我们是来自一个叫做阿尔法迦玛的国家的大使。请问你是谁呢?

我是马芝兰奥斯曼博士。

你是否就是称为地球的国家的领导呢?

不,我只是在联合国内负责与外星联络的大使。

那你是否被委任能够代表你的地球国家说话呢?

实际上,我们没有一个国家被称为地球。地球是我们的星球,而在这星球上有许多国家。实际上是数以百计的。

上百? 你的意思是,地球不像阿尔法迦玛那样,是个国家?

不,地球上有许多国家。这是为何我们有个机构叫做联合国。而我则代表这个被称为联合国的机构。

哦,原来如此,那你这机构是干什么的?

我们把许多国家团结起来,让地球有和平日子过,这几百个国家就不会互相打仗了。

原来是这样。那么就是说,地球是个和平的星球,也没有发生战争。这正好是我们在寻找并要展开外交关系的星球。

厄,也不完全是。我们还是有战争的。实际上,正当我们在说话的这时,外头还是在发生战争的。

哦,那么你这机构,联合国,是失败的了吗?

唔,差不多啦。

那你还要这个叫做联合国的机构来干嘛?

这样我们就可以继续讨论如何避免战争。

为何不把这几百个国家合并成一个国家呢? 既然就只剩下一个国家而不是几百个国家了,那可是一个避免国家之间战争的好方法啊?

那也许不行呢。

怎么会? 若你们全都是住在同样的星球,怎么不能成为一个国家呢?

我说不行是因为即使在同一个国家内也会有战争。我们称之为内战,民族战争与宗教战争。所以,若我们在同一个国家内也不能一起生活,我们又怎么能把多个国家合并成为一个呢?

地球真奇怪。什么是宗教战争呢?

是这样的。我们可以是一个国家,一个种族,或一个民族,但我们还被许多宗教分化。所以我们就有宗教战争。

宗教? 什么是宗教?

宗教就是…我该怎么形容呢? 宗教就是对神的信奉。

神? 什么是神?

神是创造我们出来的。

创造者? 你的意思是在地球上的人类都是被制造出来的,就像机器或机器人那样? 所以地球人不是生物?

也不是那样。地球人是生物。不过我们许多人都相信有一个看不见的创造者,然后我们都是由这从来也没有人见过的创造者所制造出来的。

那么所有地球人都相信这一套?

厄,差不多是每个人了。不过,地球人有各种不同相信神的方式,所以我们互相打仗,就因为我们在信奉神上的差别。

你们全都相信神却因为不同的信奉方式而打仗?

差不多就是这样了。

那么地球是个危险的地方了。你们为了各种理由而打仗,有上百个国家互不交好,有一个叫做联合国的机构被成立来避免战争,然后你们只是在那边谈论如何避免战争,但是大家还是在互相残杀。

我想你已把地球形容得很好了。

我觉得阿尔法迦玛不会想要与地球发展外交关系了。祝你们好运。我们也许会在几千年后再倒回来,那时你们也许会互相杀光杀尽了。到时我们才入主这个地球。

出处∶Malaysia Today
原题∶NO HOLDS BARRED:ET calling Earth
作者∶拉惹柏特拉
日期∶29-09-2010
翻译∶ECS283

2 条评论:

leejiajia 说...

噢麦嘎!太神了!

西西留 说...

噢麦嘎!太神了!(重抄一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