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25日星期一

去年差点通不过,今年又再出差错

针对行动党升旗山国会议员刘镇东上周提出2011年财政预算案数据有两大错误,财政部已经作出回应,并且提出通令修正其中一个错误,即2010年预算开销总额出现的300亿令吉差距。

无论如何,财政部却没有回应另外一个错误,即错算2011年的全国预算总额是2121亿令吉,而比较2010年增加2.8%的数据。

根据刘镇东今日发表的文告,财政部是提出2010年第14通令(Kertas Perintah 14)作出修正。

继续阅读【当今大马

1.任何已经做出一读的法案,如果其中发生错误,必须重新提交国会,然后重复一读,此程序将重复直至所有错误修正为止。

2.财政预算案是国会最重要的议案之一,使用『通令』修正提呈的法案,将被视为敷衍草率。

3.说完。

5 条评论:

安德森 说...

如果被強行通過,卻又被揭發有錯誤的財政預算案,可否被否決?

西西留 说...

其实正确的做法是这样的:别告诉他们有错误,让他们发表的爽爽后,进入二读表决时才提出里头的数目错了。

然后全体民联议员要求重新提交,这样纳吉回家就要看罗斯玛跺脚了。

拔刀 说...

西西留好狠!HaHa!Borrowed for my FB, TQ!

安德森 说...

哈~~這招好...

老顏 说...

我的展览到12号,西西留兄,什么时候你要想过去,通知我一声,我在那里跟你会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