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25日星期一

逐鹿问鼎:马华其实是对的

就希望在这加腊士和巴都沙比补选后,我说不出‘我早就讲了的啦’这句话。就希望反对党,能这么一次,可以证明我是错的。我会希望看到我是错的,然后在补选成绩出来后,必须收回每个我今天说出来的话。









原文新闻链接:- MCA's Wee says Chinese in Galas "actually don't like" Pakatan
中文版相关新闻请参阅:- 加臘士補選:華裔指反對黨沒服務

*********************************************

马青团团团长所说的其实很对。当政府领导说了一些对的事情的时候,我们就要同意,而不是大家本站在不同的政治立场,所以就不同意。来自加腊士选区的三个新村的华人对州政府非常生气,而且还气了几年了。

既然这里没有我们公民社会运动所希望看到的地方议会选举,所以市议会和村长都是被州政府委任的。很多时候,这些市议会与村长们都是当权者的朋党。政客就是这样来奖赏他们的支持者的∶就是让他们在市议会与村里有职位。

不过这些新村的华人头头却表现得像恶霸那样在欺压着村民。

就拿其中一件事来说吧,有些华人村民申请一块地来起庙。不过,因为那块地的风水好,于是华人村长就占了来盖自己的别墅。这样一来,那些村民还有不生气的吗?

虽然,他们把这件事向州政府,特别是Husam Musa本人申诉了,但是却毫无下文。这些村长恶霸还是继续欺压村民。所以现在就是报仇的时候了。这些村民会给州政府一个教训∶投选巫统。因为在上个选举时候,就是因为华人票,反对党才能得胜的。

然后,我们还有不能忽视的原住民票。他们也怨恨地方政府拆除了他们的教堂。即使法庭对他们因此与州政府打的官司做出有利判决,但地方政府还是不容许他们重建。虽然这是地方政府干的好事,不过既然这些人都是州政府,而非人民选出来的人,那么原住民自然是要责怪州政府的。

而这件事是还没有完结的。所以原住民也许就要投选巫统来给回教党一个教训。

回教党能够赢回加腊士补选吗? 有话望生顶爷姑里在坐镇指挥(也就是说马来票没什么指望了)加上华人与原住民都对政府怨恨,这看来回教党在打一场非常硬的战。不过,让他们输了这场选举也是好的,不然他们还是不会留意我们所告诉他们的那些基本问题。他们还是会以为不必听我们的,就因为我们不是搞政治的(所以他们就比较懂)。

当然,事情还是有挽救的地步的。只要回教党能够放下身段,他们还是能够赢回原住民与华人的支持。反正马来票已经没有指望,他们若不是赢得原住民及华人的支持,就是得输掉补选。

而在沙巴的巴都沙比补选对反对党来说也一样不乐观。就算是一对一的局面,也是很难要赢团结党的,就不说现在是上任议员的遗孀出来竞选。而如今打上三角战的话,对团结党或国阵来说,简直是无惊无险,顺风顺水。

更糟的是,有些行动党的人还说他们看来还是别去沙巴浪费时间比较好。反正国阵都会赢。沙巴进步党的杨德利会去抢华人票。而公正党的Ansari Abdullah就去抢马来票。既然华人票与马来票都分散了,那么团结党只需得到四成的选票就可以胜出,这对团结党来说也不是什么难事。

进步党与公正党的补选三角战其实是为了要看谁跑出第二名。本来选举就是看谁的票数最多,因为第二名的话就是输了。那么赢了其实是和第三名一样是输了的第二名有什么着数呢?

这是因为这样他们才能决定谁能在下个大选中出来竞选这个议席。若进步党得票超过公正党的话,那么在下个大选中进步党就可以出来竞选这议席,反之就是公正党。

好,巴都沙比的争议也许就能这样解决(我是说‘也许’哦)。不过沙巴其他84个议席要怎么办? 在沙巴共有25个国会议席与60个州议席。他们在巴都沙比找出了计算方程式,但其他84个议席要怎么算?

他们是否要在下个大选中也同样来个三角战后才来决定凡是谁能赢第二的就可以在下下个大选中出来竞选呢?

一旦在下下个大选中出现的是四角战或五角站的话要怎么办? 进步党与公正党可以在这样的方法下妥协(这只不过是妥协罢了,要记得,不是签了契约),他们总不能去阻止另外的政党竞选啊。这样一来不又还是三角战了吗?

这种‘君子协定’实在是没什么道理。大家可以互相协定但却不能控制其他人要怎么做。有些人甚至可以退党,然后以独立人士竞选,就像在2004年所发生的那样。所以我们还是可以预见三角或四角战的出现。

问题是,政客总是以为他们比我们这些‘只会发表意见’的对他们的分内事更加在行。不过,我们这些'只会发表意见'总是到事后能说‘我早就讲了的啦’。

就希望在这加腊士和巴都沙比补选后,我说不出‘我早就讲了的啦’这句话。就希望反对党,能这么一次,可以证明我是错的。我会希望看到我是错的,然后在补选成绩出来后,必须收回每个我今天说出来的话。

出处∶Malaysia Today
原题∶The Corridors Of Power∶MCA is actually right
作者∶拉惹柏特拉
日期∶24-10-2010
翻译∶ECS283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