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8日星期五

这是新经济政策下的成果

澳洲联邦政府商业部对澳洲储备银行(Reserve Bank of Australia)利用吉隆坡的一名中介以获得马来西亚纸币印刷之事提出警告。

这名马来西亚籍商人名叫阿布卡荣.赛阿末(Abdul Kayum Syed Ahmad),他曾经是巴基斯坦空对地导弹制造厂的中介,并被怀疑是该国核子武器计划的关键人物。

澳洲储备银行的指定货币企业『澳洲保安货币暨澳洲国家印制厂』(Securency and Note Printing Australia,NPA),阿布卡荣是该公司所使用的第二名军火中介。在上个月,该公司被揭露使用了一名被怀疑提供枪械给拉丁美洲毒贩,并在巴拉圭设有中介的军火商。

阿布卡荣的前合伙人表示,他自称在马来西亚政界人士有密切关系,他利用这种关系协助达成与外国企业的交易。

『澳洲保安货币』在1990年代后期接触阿末卡荣,以说服政府和银行人员接受澳洲制造的朔胶纸钞。

在1998年和2004年,数家澳洲企业获得马来西亚政府的纸钞印刷合约。

一支澳洲联邦警察组成的特工队正在调查『澳洲保安货币』(Securency)缴付给外国中介的千万澳元回扣,这些中介曾经协助获得来自非洲、亚洲和拉丁美洲的货币印刷交易。

一些款项被缴付至岸外逃税天堂中的银行户口,违反了储备银行的条规。这些中介当中,有数名人士曾经涉及贪污丑闻,并在商业罪犯中被定罪。

澳洲贸易部(Austrade)在2007年7月份对阿布卡荣的背景调查中提示储备银行稽查『澳洲保安』所聘用的所有外国中介。

那年后期,储备银行为避免以其他国家产生摩擦,命令『澳洲保安货币暨澳洲国家印制厂』断结与阿布卡荣和其他中介之间的关系。可是,相信在停止之间的交易后,『保安货币』依旧和阿布卡荣保持关系一段时日。

储备银行持有『澳洲国家印制厂』,以及『保安货币公司』的一半股权,并与一家英国私人有限公司合作。这两家公司皆由澳洲筹备银行助理行长博特.罗金森(Bob Rankin)主持。

阿布卡荣在吉隆坡的投资公司名叫 Aksavest,这家公司声称曾经从『澳洲国家印制厂』和『保安货币』获得百万澳元的佣金。

清楚澳洲储备银行和企业之间交易的马来西亚消息来源指出,缴付给阿布卡荣的佣金极高,引起了阿布卡荣从事贪污活动的潜在可能性。

Aksavest 的企业网站展示了自2001年以来与『保安货币』及『澳洲国家印制厂』之间的联系。这个网站已经数年未有更新,网站也提到这家公司是巴基斯坦政府『防空武器总会』(Pakistani Government's Air Weapons Complex)的成员,这家公司制造并售卖激光导向炸弹、不知名的飞机和防空软体。

这家巴基斯坦兵工厂相信在过去几十年来向马来西亚输出军事硬体。来自马来西亚的商业消息来源表示,阿布卡荣在大马国防官员之间是一名红人。

阿布卡荣解决谈论他与『保安货币』和『澳洲国家印制厂』之间的工作。

博特.罗金森拒绝回答有关『保安货币』和『澳洲国家印制厂』和马来西亚之间的活动。

澳洲商业部已经确认,在2007年中旬商业调查组已经组织了一个调查,以检查阿布卡荣的背景和信誉。

来源:悉尼先驱早报(Sydney Morning Herald)
原题:Arms brokers won bank deals
作者:Richard Baker ,Nick McKenzie
日期:10.09.2009
翻译:西西留

1 条评论:

moot 说...

根据巫统的逻辑 :
军火商给的贪污钱, 因为负负得正,所以干净。

槟州政府从跑马场得来的款项就很肮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