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19日星期日

毫不留情:东马:马来西亚政治的真正第三势力

是的,谁要以简单多数或三分二优势组织下一届政府,都得依赖东马。沙巴和砂朥越人都深知这个事实,因此在未来数月内将会有一些来自东马的惊喜,敬请期待。





吊销四议员国阵重夺三分二优势

(当今大马讯)民联今午炮轰国阵不惜出动议长,企图吊销4名在野党国会议员的资格,其隐议程是要一举夺回308大选中失去的三分二大多数议席优势,进而达到修宪乃至划分选区的目的。

国会反对党领袖安华与民联三党领袖,今午在国会走廊召开联合记者会,回应国阵要吊销安华、卡巴星、阿兹敏与西华拉沙议员资格6个月的动议。

社青团团长陆兆福指出,国阵企图利用简单大多数票数,寻求通过动议吊销4名议员的资格,明显是有隐议程,即要借此夺回三分二大多数议席。

他续说,随着连串退党与跳槽事故后,在野的民联目前只拥有76名国会议员,如果再有4名议员被吊销资格6个月,意味着在未来半年内,只会剩下72名议员。

“如此一来,国阵就可在未来半年内,重夺三分二优势,可修改联邦宪法,或进行选区划分。”

继续阅读:http://www.malaysiakini.com/news/150870

**********************************

国阵知道如果现在就举行大选的话,将出现『悬峙国会』(hung parliament)的局面,当然会有许多人不同意我的预测,他们选择相信感情用事及一厢情愿的评估。

请用理智看待事情,别感情用事。

沙巴、砂朥越及纳闽掌控了总共57个国会议席,在意味着半岛或西马其实只有165个国会议席。

民联现在『掌控』了半岛165个议席的将近半数——比如说82或83个——而国阵拥有另外一半。(注:民联的议席几乎都在马来西亚半岛而非东马)。

因此不将东马计算在内的话,我们会看到一个悬峙国会,正如我数天前所言。

那么大家谈论了几个星期的第三势力到底是谁呢?《大马公民自由运动》(简称《大马公运》,Malaysian Civil Liberties Movement,MCLM)吗?当然不是!一些民联领袖说过了,《大马公运》并非第三势力,它甚至还称不上一股势力。

真正的第三势力是来自沙巴及砂朥越的各个政治团体。

当所有人把焦点锁定《大马公运》并开始炮轰它时,他们却忽略了真正的第三势力,既是被国阵称之为『定期存款』的沙巴和砂朥越。

国阵已经无法把一切都归咎为巧合了,即便是他们的『定期存款』,如今也不再那么安全可靠(因为当地人已经越来越无法忍受了)。他们迫切需要操纵选区划分,以确保他们不止可以赢得来届大选,而且还要赢得安全的三分二优势。

在这之前,他们必须重夺国会三分二优势,而且必须马上、今天就夺回。只要吊销几位民联国会议员,就如他们目前正在进行的那样,三分二优势就回到他们手上了。

高明吧?

一旦国阵重夺三分二国会优势,接下来的几天内应该可以看到一些激烈的『重新规划』举动,有人告诉我新的选区划分已经起草完毕,内容自然是依据国阵的需求而设。可是目前阶段他们必须保密,当国阵重夺国会三分二优势之后,他们将通过新的选区划分,也许还会增加一些议席。

如果国阵只要做出选区版图边界的修改,他们无须三分二优势,许多人都不知道这一点,如果他们要增加新的选区,那么他们就需要三分二优势。

此外他们还能做的其他事情是,大量增加武装部队人员的数量,如果他们的家人也通过邮寄选票投票的话,投给国阵的邮寄选票数量自然大幅度增加。

截至去年为止,拥有将近50万名会员的志愿警卫队(RELA),在去年一年内人数激增至超过2百万人,如果加上武装部队的邮寄选票,大选日期还未宣布,国阵的口袋里已经装着250万张选票了。

国阵不只要赢得下届大选,他们还要像2004年一样,几乎将野党完全扫出大门的明确胜利。他们正在一一施展锦囊中的三十六计以确保目标得以实现。

沙巴和砂朥越能够做些什么呢?他们会留在国阵内吗?他们会偏向民联吗?还是他们会袖手让国阵和民联开战,直到悬峙国会出现以后,再来决定要和哪一边组织联合政府?

是的,谁要以简单多数或三分二优势组织下一届政府,都得依赖东马。沙巴和砂朥越人都深知这个事实,因此在未来数月内将会有一些来自东马的惊喜,敬请期待。

我将就此打住,就让这些悬疑的氛围继续绕梁数日吧。

出处∶今日大马
原题∶NO HOLDS BARRED: East Malaysia: the REAL Third Force in Malaysian politics
作者∶拉惹柏特拉
日期∶15-12-2010
翻译∶四月

3 条评论:

弱弱 说...

我喜欢西大大的文章,谢谢西大大大

西西留 说...

谢谢弱弱,可是hoh,偶要弱弱的告诉弱弱一下,这篇不是偶翻译的,要谢谢的作者不是偶。

弱弱 说...

谢谢四月大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