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10日星期四

毫不留情: 这不关回教,而是宗教

回教党可以争辩说回教制度并不表示说马来西亚就会变成神权国,不过人们是不会相信这一套的。他们还是会怀疑回教制度就是神权国。而他们也记得在以前当宗教统治世界的样子。那是人类历史中最糟糕的时代。

我住在一个算是回教党社群的地方已经超过20年了。所谓回教党社群的地方就是我的邻居们都是回教党党员,包括党的领袖。他们这些人有Mustapha Ali和Harun Jusoh。我也是那些巫统的人称为‘回教党的回教堂’的主席。除此之外,我也在其它一些回教堂扮演一定的角色,那些都是被归类为‘回教党的回教堂’。因此,我的思维不多不少都受回教党影响,特别是有关回教方面的。这也表示说我明白回教党党员是怎么想的,因为我都算是他们‘其中一员’。

我不同意许多回教党所宣扬的,而我也没有对此抱持沉默。在我的回教堂内的演说中,我鸟那些回教党人的所作所为,说他们的作为实际上是为回教和回教党倒米。假如他们是期望带更多人进来回教或回教党的话,他们所得到的只有反效果。

我说回教党是个政党。所以,若他们要得到支持,他们就要想好一个政治策略,要如何赢得人民的心,特别是非回教徒。如果回教党只是能得到50%的马来人的支持,那么回教党又怎么能够得到非马来人,也就是非回教徒的支持呢? 回教党连超过50%的马来人的支持都得不到呢。

他们就说,回教党不稀罕要赢得选举。回教党只对宣扬回教有兴趣。

我就告诉他们说,若回教党不稀罕赢得选举,那么成立政党来做么? 干脆成为宣教机构就好了,别再参加什么选举不是更好吗?

他们就说,作为宣教机构的话,回教党就没有言论自由。成为政党的话就有更多的言论自由。政府可以要宣教机构安静但就不能要一个政党安静。

那根本就是借口。在回教党内的权力斗争实在太多了。若他们全部只对宣教有兴趣的话,那又何必为了党职而争得你死我活呢? 为何要竞选职位呢? 党职在宣扬回教上很重要吗? 这些回教党的领袖给我们的印象却是,这都是为了政治与权力。而不是为了宣教。

他们再一次回答说,我们要得到权力,才能宣教。所以我们需要赢得选举,得到党职、官职,才能完成宣教的大业。

而这种说法一点道理也没有。政治、选举与党职都是为了得到权力。虽然回教党是回教政党,但始终是个政党。而政党的目标就是要执政。所不同的是回教党是利用回教做平台,但究竟还是个政党,而所要的就是政党所要的 – 执政。

回教党是时候对自己,还有选民和支持者们老实了。利用回教作为政治平台也没有什么不好。毕竟在其它的国家的国家都有以宗教做平台的政党,不管是犹太教,基督教,兴都教或什么的。所以用回教作政治平台不是犯罪。他们只是要清楚他们的本分和期望。而很明显的回教党是个政党,他们要的就是执政。

这种事情应该是最清楚不过的了。

许多选民,包括非回教徒都对回教政党没有意见。他们可以接受回教党是回教政党的事实,也支持它。他们所不能接受的是虚情假意。如果回教党对自己对大众都不老实的话,那么受到别人的怀疑也是应该的了。

许多人明白在政治里,他们通常上讲一套,做的却是另一套。在政治里,虚情假意太多了。政客与政党通常上都是口不对心或是讲了就算。人们也对此见怪不怪,因为这些都是他们的本性。但是他们就要反对党做得更好,特别是回教党,因为他们是以回教做平台,所以应该要崇高一点。

一旦回教党搞清楚什么是政党,也对此老实,而且一旦它能明白及公开见诚地宣布说政党的目标就是要执政,那么他们就能开始说和做对的事情。

我重复: 人们对宗教政党,不管是回教还是什么的,都没有意见。只是当这些政党讲一套,做的却是另一套的时候,人们就有意见了。所以,如果回教党可以宣布说他们是政党,而目标是成立下届政府,那么这个政党就可以得到非回教徒的支持。

人们对回教是没有意见的。只是当回教徒把回教套在非回教徒身上的时候,问题就来了。所以这不是有关反回教。这是有关把宗教强制套在人身上,不管是什么宗教都好。就算那是一个基督教党或是兴都教党,如果他们的目标是把基督教义或兴都教义套在人民身上,选民都是照样抵制他们的。

简单来说,人民不是反对回教。人民是反对宗教被强制地套在那些不想要被宗教主导的人身上。这并不表示说他们是反对宗教。他们只是不想要强制性的宗教。在宗教问题上,他们要有选择自由。他们要能决定事情是否要以宗教方式进行。他们认为宗教是一种选择而不是强制。

然后问题出来了。回教徒说在宗教里是没有强制的。他们甚至还引经据典,用可兰经里的章节来支持他们的言论。但是回教徒所做的却是反其道而行。这让很多人害怕。他们看到回教徒是处于主导地位,虽然回教徒说回教是个人选择而非强制性的。所以他们要如何相信回教徒,正当回教徒说一套,做的却是另一套呢?

最好的宣扬方法就是以身作则。你根据你的宗教教导,做出正确的事情,以行动证明比口说来得更好。所谓眼见为实,人们都是根据你的行动而不是口说来看是否要相信你。若你是口不对心,那么人们就更加不会相信你了。

不幸的是,大多数的公仆与政府官员,包括那些警察,反贪局,司法人员等都是回教徒。而回教徒都有自命清高的态度。但是这些滥权,贪污,种族主义,狂妄自大等的许多案例都是来自这些机构,而且那里的人大多数都是回教徒。

当那些触犯法律的大多数人都是回教徒的时候,你要非回教徒如何去相信回教徒呢? 而回教徒在高谈回教的品德,公平与正义的时候,回教徒却是地球上最糟糕的混蛋,所以可以预料到非回教徒是不相信回教徒的。回教徒都患上了口是心非病。

回教徒首先必须纠正他们的行为。他们首先必须当个真正的回教徒,遵循回教的正确教义。只有这样,非回教徒才能对回教改观,开始相信回教徒。当回教徒以行动而不是好话来宣扬回教与回教政治的时候,非回教徒才会开始接受它是最好的选择以及良好管理的最佳例子。

如我所说,这不是有关回教,而是有关所有的宗教。所有的宗教都经历过残暴的历史。在基督之前的犹太人很残暴。他们根绝所有的非犹太人。然后罗马人几乎反把他们全给灭了。然后基督教徒也作了同样的事情 – 根绝非基督教徒,以及自相残杀。而回教徒在这1400年以来所杀的回教徒比非回教徒还要多 – 就在不超过一百年前的瓦哈比运动中,整个麦地那的回教徒城市都给杀绝了;每一个男人,女人,小孩,骆驼,羊只与鸡只。

即使是英国与法国国王还有罗马教宗也策划过基督教徒的派系灭绝。没有人能在这残忍,嗜血及宗族灭绝的历史中例外。只有当君王及宗教最高领导人—所谓的神的代表 – 被人民政府拉下台后,情况才有改进。

人民还记得这些宗教,所有宗教的残忍历史。当他们记起宗教统治世界的时代,一神的名义大加肆虐时,他们还是心有余悸。他们并不希望回到那种时代。

要人们再次相信宗教来统治他们将需要一段非常久的时间。直到那个时候,他们不想要宗教作为政府或宗教法律成为国家的法律。他们要自由选择他们自己的命运,而不是他们的命运被宗教所左右。

回教党绝不能把这个当作是一项对该党的个人攻击或是一种反回教的表现。这并非个人恩怨或对回教做出攻击。这只是人们已经对宗教人士失去信心。他们也许还是相信神的存在,遵循一定的宗教教义,但他们不会相信那些自称做出神的工作的人,试着把神的话语套在他们日常生活上的人。

回教党可以继续站在回教的平台上,也可以继续成为回教政党。那是没有问题的。但是回教但必须宣布他们是个政党,不是宣扬宗教的机构,而且目标就是要成立下届联邦政府。

他们也绝不能决意要废除目前的世俗国,然后成立神权国。回教党可以争辩说回教制度并不表示说马来西亚就会变成神权国,不过人们是不会相信这一套的。他们还是会怀疑回教制度就是神权国。而他们也记得在以前当宗教统治世界的样子。那是人类历史中最糟糕的时代。

当然,回教党还是可以宣布说他们的目标是废除世俗国,成立神权国的。这是没有问题的。回教党绝对有权力来达成这种理想。毕竟,这里是个自由国家。但是回教党就也别期望那些对神权国抱有怀疑的人的支持了。

我不是说回教党应该丢弃回教或回教国的议程。这些还是可以成为该党的理想的。没问题的。但是回教党就别期望要成立下一届的政府了,因为他们将赢不够选票来这么做。

出处∶Malaysia Today
原题∶No Hold Barred∶ It’s not about Islam; it’s about religion
作者∶拉惹柏特拉
日期∶05-12-2009
翻译:ecs283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