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29日星期二

东方日报:两线制的负面影响

308政治海啸后,大家都认为我国政坛上多了一个选择,也令政党提升了警觉性,更促进了他们革新求变,提高了政治素质,这是人们的一厢情愿。

自从反对党崛起后,在人民的心声效应下,确实让执政当权者进行了好多改革,也改善了各种欠缺均衡的政策,的确是立竿见影,有了明显的改变。俗语说:有利必有弊,正面的效应也引来了许多负面的回响,诸如在各华团或神庙集会上已开始遏止贵宾的发言自由权利,甚至主办当局明文规定,不准主宾演讲中涉及政治课题。

尤有进者,一些筹款活动也受到影响,有些气量欠佳的政治人物竟订下捐款条件,或利用一些筹款的活动舞台作为他们政治较量场所,搞到主办当局左右为难。

近期就发生在霹雳州太平华联独中的筹款活动上,令到董事长黄章星痛心华联独中被利用为政治战场而感到心灰意冷,宣布提早隐退让贤。他认为某政党响应协助华联独中的筹款活动值得赞赏,但却在未照会学校当局下,竟拿了布条,集体穿着黄衣展开宣传,使有关的捐献过于政治化,蒙上了浓郁的政治色彩,令他难以向热爱独中的华社热心人士交待。

他也感触地指出,自从有两线制之后,本以为华社及教育的发展会一帆风顺,办教育更形顺畅,但现在却发现有政治人物利用华教机构做政治舞台。他举例说该校义卖会贵宾发表演讲,竟引来敌对政党人物的攻击及臭骂,使主办当局十分尴尬,不知如何向贵宾解释。

两线制的兴起,竟未见其利先见其弊。当然,让选民多了一个选择是件好事,但却因政治人物争宠及博取支持,进行不健康的政治角力战,反而引来了许多负面影响,原以为会左右逢源,但竟是左右为难,华团成了夹心人。

笔者奉劝政治人物切勿把任何政治元素带入华团集会,尤其是华教的筹款活动,以免影响了华教的发展前景。

来源:东方日报
作者:文亚苏
日期:2011.11.29

3 条评论:

thepplway求真 说...

两线制是告诉我们国阵一个独裁政府已经频频语无伦次了!

安德森 说...

贊同求真

Xyz 说...

那个文什么的卖华人,也是贪污犯的狗